周·力一

(重定向自周力一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ハイ!ジョー児!
JoeRikiichi Ico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ジョーJoe力一りきいち
< Joe Rikiichi >
别号 周力一
发色 混发
瞳色 青瞳
生日 10月1日
萌点 小丑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彩虹社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スドウミノル(@minoru_sudou)
印象色 #D598DD
Tag 直播:#常套句
fanart:#ジョー
不便fanart:#ピ_エロ画像
emoji 🤡
粉丝名 ジョー児
亲属或相关人
鹰宫莉音龙胆尊舞元启介

周力一 ジョー力一 / Joe Rikiichi )是一名从2018年9月4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彩虹社的成员。原SEEDs二期出身。

简介

真身不明的小丑。 严格家庭里被严厉地要求、被视为将来前途有望,在大学考试失败后尝试到挫折。

于复读浪人的19岁秋天,突如受到天启般、立志成为小丑生活下去。

从这之后作为自由职业的小丑活动,由于过于贫乏来到虚拟世界中寻求活路。

诡奇引人的言行举动实则内心易寂寞,常追求着与人的交流接触。即,所谓的小丑是孤独的。[1]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8

2019

  • 2019年8月27日,YouTube平台十万订阅银盾达成。[5]

趣事

  • 名字的周力一在日语中的写法为「ジョー力一」,后面的部分是汉字「力一りきいち」,因为看上去跟片假名「カー」一样常常被弄混名字,假如按照片假名去看的话名字就会变成「ジョーカーJoker(小丑)」。
  • 最初登场为推特投稿模仿恐怖电影《小丑回魂》的纸船飘入排水沟的影片,作为第一声招呼是电影中的名台词「Hi~!Georgie!」。[6]
    • 从最初的第一句话招呼「HI~!Georgie!(ハァイ!ジョージー!)」延伸出谐音的粉丝名字「ジョー 」,直播时招呼语的「HI~!ジョー児!」亦是此句的延伸。
  • 直播内容主要是杂谈节目、脱口秀类型为主,HashTag的「常套句(じょうとうく)」谐音自「Joe Talk(ジョートーク)」。
  • 据本人称自身Neta的原型并不是来自《小丑回魂》或者是《蝙蝠侠》,而是《Smile光之美少女!》。
  • 营业用喜欢的食物是坏小孩的脑浆。真正喜欢的食物是纳豆卷。
  • 打游戏超不擅长,解释因为严厉的家庭背景而没什么接触过游戏机之类的。
  • 喜欢音乐人平泽进,多次进行过以平泽进为主题的歌唱回。
  • 对模仿他人擅长,但并不是传统意义物理声线靠近音色相似,而是颇具神韵地去模仿。如在初直播的第一句话是模仿月之美兔的开场问候语「站立,敬礼」。
  • 对落语文化表现出熟悉,平常也会谈及,曾用拥有超长名字的前辈妖精艾露为题目表演经典落语节目《寿限无》。[7]
  • 活动早期,在鹰宫莉音制作的对SEEDs成员印象列表图活动中,因为对樱凛月一栏填上吐槽「未知图腾(アンノーンUnknown)」,结果樱凛月的初直播时候的评论区充满「未知图腾」,周力一在初直播中为此事道歉并呼吁观众。[8]
  • 讲述过应聘彩虹社的趣事 [9]
    • 在截止日的前日决定去应聘,在两日时间之内、截止前的20分钟完成应聘要求的录音。
    • 在提交的时候,才发现要求是3分钟以内的录音,因为没有其他剪辑时间,就这么交了上去。幸而被运营通知进入下一阶段……
    • 在应聘时的要求是创作一个自己想要担任的角色,而周力一选择的是创作一个金发卷发的大小姐的角色「鹿鳴館キリコ」。在通过面试后,被运营告知要选择这样的形象出道有点困难,最后顺从本职选择小丑出道……

人际互动

  • 舞元启介有着深夜长期节目「深夜电台「舞元力一」(深夜ラジオ「舞元力一」)」。
  • 德比德比·德比鲁结成「恶梦组(悪夢組)」组合,并制作一系列精神污染「恶梦(悪夢)」系列邪典怪诞影片。[10]
  • 鹰宫莉音Takamiya Rion龙胆尊Rindou Mikoto周力一Joe Rikichi自己三人共同取名字中的“り(Ri)”为「R_R_R_りりり」组,日常会有共同的直播联动。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