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神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忍者神龟.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作品译名 忍者神龟
忍者龟
原作载体 漫画
原作作者 幻影工作室
改编载体 动画、游戏、真人版电影
原作语言 英语

忍者神龟源自幻影工作室在1984年发行的美国漫画,后推出1987年电视动画版、2003年电视动画版以及电影版等。

系列历史

  • 1984年,彼得雷尔和凯文伊斯特联合创作了忍者龟的黑白漫画。
  • 1987年,忍者神龟动画化,成为80年代人们经典的回忆,共193集
  • 1990年,忍者龟首部2D动画电影上映,有75个国家播映并翻译成20多种语言,忍者龟已经引起全球效应,周边商品也在全球各地成为最热门的畅销品。
  • 1993年 推出的真人演出版忍者龟,在全球缔造超过二亿美金的票房。
  • 2003年 忍者龟重返全球电视屏幕,仍然深受各界喜爱。
  • 2004年 忍者龟荣获英国青少年年度喜爱品牌之冠。
  • 2005年 忍者龟相关产品光零售量就高达六亿美金的销售额。
  • 2007年 忍者龟3D动画电影于3月23日在美国上映,引起全球讨论风潮。
  • 2012年 Nickelodeon推出全新的忍者神龟3D动画电视剧。

漫画

漫画由凯文·伊斯曼及彼德·拉特于1984年开始创作,并由幻影工作室出版。讲述在纽约市一条大街的地下管道里住着四只功夫高强的忍者神龟和他们的老师斯普林特—一只来自日本的超级大老鼠,为了保卫城市家园,他们同狡猾的巴克斯特·斯多克曼博士、紫龙帮的坏蛋以及一伙神秘且训练有素的忍者(史莱德的部下)展开殊死搏斗……

动画

1987年电视动画版

忍者神龟》是忍者神龟系列第一部动画,于1987年12月14日开始播出,共193集。

导演:Yoshikatsu Kasai

制作人:Walt Kubiak、Andy Luckey、Kara Vallow、Fred Wolf

原创音乐:Dennis C. Brown、查克·罗瑞 Chuck Lorre

2009年电视动画版

忍者神龟》是美国动画系列,于2003年2月8日在美国电视台开始播映,结束于2009年11月21日,共7季156集。导演: Kevin Eastman

剧情介绍

侥幸逃脱的滨户良的宠物鼠斯普林特意外的与另外四只乌龟在纽约下水道沾染上了由阿特姆所制作的变异液体,变成了接近人形的变异生物,也就诞生了新一代的忍者神龟,斯普林特开始训练这些乌龟们滨户良留下的忍者功夫和知识,希望有朝一日能为自己的主人复仇。2003年的某一天,已经长大并初露锋芒的忍者神龟们终于遇到了他们的宿敌,施莱德试图拉拢神龟之一的李奥纳多为自己服务,但是惨遭失败,露出邪恶本性的阿特姆施莱德与神龟们开始了第一战,最后在斯普林特出手帮助下众人合力将其击退。过了一段日子,施莱德展开了复仇,并将李奥打成重伤,在朋友帮助下逃过,休养生息后神龟们返回纽约与施莱德展开第二次较量,最终施莱德被李奥用腾古之剑砍下脑袋,但是我们知道这只是他的机器外壳,而神龟们的代价则是失去了他们的父亲:斯普林特的踪迹……为了寻找失踪的父亲,神龟们结识了阿特姆流亡者一族并且了解了他们的历史,但是就在这时,施莱德再度出现了,一番大战后,施莱德露出了他的真面目,眼见阿特姆一族利用传送门逃离地球,千年的复仇计划毁于一旦,施莱德气急败坏的要与神龟们同归于尽,而最终神龟们利用传送门逃生,施莱德则在一片爆炸声中消失了踪迹……

2012版3D动画

忍者神龟》是一部2012年出品的美国动画系列,由尼克罗迪恩动画工作室创作,该片是继1987年忍者神龟和2003年忍者神龟电视动画系列后,又一部全新制作并采用3D渲染技术出品的电视动画连续剧。它在2012年9月29日首播,于2017年11月12日完结。共五季124集。

游戏

(待补完)

电影

(待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