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350Z

跳转至: 导航搜索
YX350Z.jpg
2018年南宁月邪夏季盛典展示的350Z痛车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Nissan 350Z
道具别名 日产350Z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头文字D》
《极品飞车》
《速度与激情3:东京漂移》
相关载具 日产S30Z

日产350Z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数部动画、漫画、电影和游戏中均有出场。

关于350Z

350Z(Z33)是日产公司生产的第五代Z系列双门跑车,是一辆纯双座位跑车,它将日产跑车的传统与最新技术和最新造型设计融为了一体,继承了Z型车的设计、性能和价值理念,更显其全新的风范。“一见钟情、钟爱一生”,是350Z所要表现的精神。 在内部的设计上,350Z也有很强的“Z特性”。主要是继承了Z传统的中央仪表板。仪表装置和门把手等地方采用了铝装饰,整个车饰浑然一体,突出了车子强烈的超时代感。350Z有着所谓的“Z特性”,和创新相结合,创造出高质量的Z外形。整车在强调翼子板外扩的同时,去除了车体四周的多余部分以突显外悬之短,更显其清爽、简洁。另一方面,350Z更强调车体流线型设计,从车头大灯、车顶、车门,到车尾灯,都突出强调车子的敏捷性。

在ACG作品里的运用

头文字D

  • Fairlady Z Version S(Z33)
    • 在重野秀一所创作的漫画《头文字D》中,Spiral ZERO的队长兼主车手池田龙次驾驶的是一辆红色的Z33。

《速度与激情》系列

  • 在电影《速度与激情3:东京漂移》中,反派DK和森本分别驾驶着灰色和电镀黄的Z33。DK的涂装是车门旁分别贴着互相对称的圣甲虫,森本的则是黄色的线条。

《湾岸MIDNIGHT Maximum tune》

  • 早在初代的《湾岸MIDNIGHT Maximum tune》登场,初始马力为280匹,在英文版的《湾岸3》系列中被岛达也所驾驶,代替原作中的“黑鸟”(因为保时捷只和EA有车型授权,直到2016年)。

守护甜心

  • 二阶堂悠在动画版《守护甜心》第16话中驾驶着一辆金属橙色的Z33(漫画版则是GTR R33)。

极品飞车系列

在《极品飞车》中,350Z是Z系列最多出现的一种车型。

  • 《极品飞车:地下狂飙》
    • 这是这一车型首次出现在《极品飞车》系列中,也是首批登场的Z系列车型,在《地下狂飙》和《地下狂飙2》里都有出现。
    • 《地下狂飙》中完成飙风模式75关后可解锁,《地下狂飙2》中则是第四阶段的URL 9事件后解锁。
    • 《地下狂飙》中最终Boss梅丽莎驾驶一辆灰色的350Z,《地下狂飙2》的女主角瑞秋驾驶一辆绿色的350Z(就是封面那辆)。
  •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
    • 由于没有拿下日产的版权,导致这辆车无法登场,但是还可以在车辆文件夹里找到残余的文件
  • 极品飞车:卡本峡谷
    • 属于3级车,在占领Stacked Deck车队的地盘时可获得,同时在快速比赛模式中还有一辆可选择的白色版本。
    • 主角车队的队员内维尔会在玩家驾驶三级车的时候驾驶一辆350Z(前提是玩家开始选择RX-8)。
  • 《极品飞车:街头狂飙》
    • 从该作开始登场的是2006款车型,2级车,操纵性和加速性都非常强,适合漂移赛事。同时它也是游戏中“漂移之王”木村亚树(Aki Kimura)的手下铃木吉的座驾。售价39000美元。
  • 《极品飞车:卧底风云》
    • 仅在PSP版本出现,售价62000美元。PC版需要利用修改器才能刷出来,但不是完美的模型,正式版被370Z替代了
  • 《极品飞车:变速》
    • 1级车,售价46000美元,是1级车中最快的车型之一。
  • 极品飞车:世界在线
    • 该作品再次使用回《极品飞车:地下狂飙》中的2003款的车型,最初属于2级车,重新划分后为D级车,有着相当不错的速度和加速度。
  • 《变速2:释放》
    • C级车,萌新必选的初始车型。
  • 《极品飞车:最高通缉(2012年游戏)》
    • 购买“极品飞车英雄”DLC包之后,需要找到带有极品飞车Logo的劫车点获取。该车也同时预装了《头文字D》中池田龙次的Z33同款车身套件。
  • 《极品飞车:复仇》
    • 从这一作开始登场的车型为2008款,完成故事第三章解锁,售价77500美元,可用于公路、漂移、直线加速和SpeedCross赛事。
    • 购买豪华版系统则会在游戏开始时赠送一辆“白金”版的漂移赛专用的350Z,另外,通过完成相应的任务可以解锁瑞秋的350Z,这辆车无法修改外观,但是可以配备高性能部件。

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