蜃气楼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蜃气楼娘.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蜃气楼娘
别号 Shinkirou
萌点 白发 机战娘
亲属或相关人
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洛洛、拉克夏塔

蜃气楼娘是 动画Code Geass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机体蜃气楼的萌娘化形象。

简介

zero专用KnightMareFrame蜃气楼的娘化

系统: Druid syetm,绝对守护领域

武器: 扩散构造相转移炮

蜃气楼娘的设定

蜃气楼娘精心照顾着露露子,是露露子的专用娘,在蜃气楼娘的帮助下露露子兼顾了学校和战争,在战斗中蜃气楼娘坚定的保护着露露子,让露露子骑过 ,为了露露子领了便当,与露露子是百合关系(雾XD) (待补完)

蜃气楼详细资料

由来

出自于日本民间传说百鬼夜行(ひゃっきやこう),蜃气楼在传说为海中的蜃所形成的妖怪,在海中吹气形成海市蜃楼。

在R2中为Zero专用机,由在第一部中的高文(Gawain,原为欧洲古代传说中的十二圆桌骑士中的一员,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用这位骑士的名字命名的次世代试验机种)改造而成,高文在第一部中沉没于日本海海底,后被打捞上来,但已经无法修复,所以将高文的Druid系统拆下搭载在蜃气楼上。

机体特点

蜃气楼为水陆空三栖兵器,操作方式不同于普通的KnightMareFrame,主要由键盘控制机体动作,在武器配置上舍弃了格斗装备,更注重指挥能力和攻击防御能力,这与Zero本人不擅长运动与格斗有关。为保证Zero的人身安全,在机体上使用了新开发出来的Druid syetm,在这个强大的分析系统支持下应用了可以近似于绝对防御的Blaze luminous【绝对守护领域】,它原本是舰载武器,产生能量屏可抵挡一般的实体攻击、冷武器和能量武器,并且搭载有可扩散照射的扩散构造相转移炮,对于常规的装甲可以直接切割和穿透,并可通过散射水晶将能量散射,在鲁鲁修强大的计算能力下可称为团战神器,仅凭一击就摧毁了中华联邦大批部队。

但是由于蜃气楼所搭载的主要防御系统Blaze luminous【绝对守护领域】原本是舰载武器,对于防御的范围的计算十分复杂,需要大量的时间和集中力,在与敌方进行近距离交火时很不利,而且往往会因为计算的不足乎略了背部的防御,因此需要非常优秀的驾驶员。洛洛在驾机带领鲁鲁修逃离斑鸠时,就因为无法做到像鲁鲁修一样的操作而感叹哥哥好厉害。

经历

在《Code Geass系列》中,于R2第11集登场,在R2第11话中守护了神虎和天子,并击垮了大宦官的包围圈。

随后一直作为座机和指挥塔,凭借出色的动力和三栖性能,帮助鲁鲁修完美完成了兼顾学校的生活和Zero的生活。

蜃气楼被吉诺升级后的托利斯坦利用格斗剑强行击破绝对领域砍去右臂,脱离战斗领域时被剑击中背部引起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