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H1logo.png
萌娘百科诚邀您参与完善画江湖系列条目☆~

Buliangshuai2019.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袁天罡
别号 不良帅
发色 年轻时是黑色
瞳色 年轻时是黑色
身高 184cm
体重 148kg
年龄 不详
血型 o型
声优 孟宇
萌点 不老不死、神秘人/面具/不露脸
所属团体 不良人
身份 大唐国师
不良人统领(天罡三十六校尉之天魁星)
武器 华阳针
武功 天罡诀
等级 远超大天位
亲属或相关人
李淳风李星云

不良帅是中国成人武侠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的登场角色。本名袁天罡,原型为隋末唐初玄学家、天文学家、数学家袁天罡。

简介

大唐国师。组建了直属大唐君王的特务组织“不良人”,并担任最高首领,为不良人天罡三十六校尉之天魁星,自称不良帅。

疑似凭借丹药获得了长生不老的能力,已经存活数百年。因肉体腐烂难辨,平日用布条包裹身体,并佩戴面具。只有历代皇帝才知晓他的真实身份是太宗年间的道士袁天罡。武功深不可测,处事冷酷无情,但他对李唐王室一直忠心耿耿,一心想恢复唐朝统治。

李星云年幼时,不良帅暗中交授其武艺。李星云出山后,凭借武力要挟幻音坊与通文馆协助李星云复国。

经历

大唐贞观元年,术士袁天罡进京,得到了唐太宗李世民的赏识,被封为国师。袁天罡一边占卜星象祈福国运,一边为唐太宗炼制不老仙丹以求长生。贞观二十年,终于练成了不老仙丹,却不料在太宗皇帝面前试服时出了差错,虽然达到了长生不老之境,但却导致其走走火入魔,容貌尽毁。太宗皇帝眼见国师服下丹药后的惨状,又顾及自己的一世英名,所以直到驾崩之时,都未敢服食丹药。袁天罡经此巨变后只好辞去了国师一职,但唐太宗不愿他一身本事就此埋没,就命他建立了专门为皇室效命的神秘组织“不良人”,袁天罡化身不良人最高首领不良帅,只对皇帝一人负责。两百七十年来,不良人死了一波又一波,江湖上早已没有了袁天罡的大名,人们都以为他已经死了,但其实不良帅一直存活至今。

(待补充)

图库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