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上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Huangfushangre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皇甫上人
别号 大师、沙僧
发色 棕发
瞳色 褐瞳
年龄 50岁
声优 范哲琛
萌点 刀枪不入光头虬髯僧侣
所属团体 御龙堡-囚龙岭
亲属或相关人
完颜龙完颜藏

皇甫上人是中国三维成人武侠动画《画江湖之杯莫停》的登场角色。

简介

御龙堡高手,完颜藏的军师,完颜龙的舅舅兼老师。僧侣打扮,酷似沙僧。拥有护体神功,寻常兵器无法伤及分毫。目前在囚龙岭辅佐完颜龙。

完颜藏死后,凝蓉派家老给完颜龙送毒酒,被完颜龙识破后,皇甫上人劝其出走塞外,等龙凤两家斗得两败俱伤后再来坐收渔利。不料被赶来的完颜修听见,完颜修怒斥皇甫上人大敌当前不去考虑如何同心协力对敌,反而蛊惑大哥分家,居心何在。皇甫上人轻易化解了完颜修的攻击后,完颜龙告诉他凝蓉想要杀自己的事情。后来见完颜修不站在自己这一边,只好发起狠心将其推下悬崖。

完颜龙和皇甫上人来到塞外后,和塞外三族实际领导人冰媛结盟。然而冰媛一心想控制完颜龙,设下圈套让皇甫上人钻,结果误以为皇甫上人背叛了的完颜龙亲自出手,将其推下了熔岩池。

(待补充)

技能

护体神功

皇甫上人的横练功夫,可以在受到攻击后发动,将所受伤势化为乌有。

火焰控制

皇甫上人拥有控制火焰的法术,可用来攻击,也可用来防御。所以被完颜龙推下熔浆后可能没死。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