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江湖之杯莫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画江湖之杯莫停
Beimoting.jpg
原名 画江湖之杯莫停
译名 The One Studio
作者 刘阔
地区 中国
分级 R-18
首播时间 2016年
集数 40
制作公司 若森科技
导演 刘阔、关心
编剧 关心
音乐 魏小涵
出品人 张轶弢、蔡洪雄
主要配音 赵毅、山新、阎萌萌
相关作品 画江湖
画江湖之不良人
画江湖之灵主
人未尽,杯莫停。

《画江湖之杯莫停》是由北京若森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一部大型三维成人武侠动画。和《画江湖之不良人》、《画江湖之灵主》同属于画江湖系列的作品。是画江湖系列的第三部。定档2016年12月7日播出。每周三更新。

又名《宗政君的复仇》

故事内容

故事发生在一个惟权力与力量至上的江湖中,讲述了多年前,中州的宗帅、北地的完颜藏和南疆的文太极三人争霸天下,因各家损失惨重,便立下二十年休战盟约。眼下二十年之约将至,一轮新的征伐正在暗潮涌动。三家互相猜忌仇视,各自立下“追血令”,将敌对家族最重要的人物列于名单之上,发誓杀尽对方所有高手,一场惊心动魄的天下大战就此拉开了帷幕!人未尽,杯莫停!

片头解说

生命,哪怕是敌人的生命,依然值得尊重。

在杀伐的乱世中,凡是被列入追血令的人,都将被追杀到底,不死不休。

生者,为表对战败者的尊重,将以酒致祭。

凡追血令尚有一人未除,则祭奠之酒便不会干涸。

天有道,江湖亦有道,这江湖道便是:人未尽,杯莫停。

登场人物

主角

男主。完颜藏次子,天资出众,深得宠爱,因宗帅保媒,跟文太极之女文婧缔有婚约。
女主。文太极独生女,外表长相甜美,为人善良,因宗帅保媒,跟完颜藏之子完颜政缔有婚约。

御龙堡

御龙堡堡主,武痴,为人豪爽,但非常霸道,与宗帅和文太极是结义兄弟。
完颜藏之妻,凝蔚的妹妹。内心城府极深。疑似有双重人格。
完颜藏庶出长子,皇甫上人之徒,觊觎堡主之位。
完颜藏三子,猫的性格,有严重的兄长依赖症,恐惧到极致时,六亲不认。
御龙堡高手,心高气傲的冰美人。
完颜藏的军师,完颜龙的老师,致力于辅佐完颜龙一统御龙堡。
御龙堡高手,轻功独步天下,善使毒。
御龙堡高手,孤傲乖张,钟情御马,绝招叫人防不胜防。

塞外三族

塞外三族的实际领导者,呼寒族冰美人,擅长各种冰系法术,用晶魄来控制包括原三族长老在内的所有不服她的人。

鸣凤阁

鸣凤阁主人,宗帅结义兄弟,擅计谋,心思缜密,颇能隐忍。
鸣凤阁高手,鸣凤山庄军师祭酒,通晓阴阳五行奇门遁甲,极度自负。
鸣凤阁高手,嗜血如命。鸣凤阁所有人都对其畏而远之。
鸣凤阁高手,玻璃眼,貌似可爱软弱人畜无害,实则出手狠辣。
鸣凤阁高手,与元朗是至交好友。
文婧的贴身侍卫,对文婧忠心耿耿,愿为其赴汤蹈火。
野兽人,不会说话,自小被人欺负,只有文婧对他百般保护。对文婧忠心耿耿。
鸣凤阁高手,不说话的美男子,与人交流都用书写,绝招是墨日。
月氏灭门惨案的幸存者,因宗家觊觎月氏密宝无双之月,被迫与亲兄弟月无期相残。

宗家

宗家家主,好色,但有谋略。
宗帅之子。整日花天酒地、不学无术、油嘴滑舌。得知父亲要将文婧许配给完颜政心情不爽,找父亲理论结果被训斥。
宗帅之妻,凝蓉之姐。意志不坚,但心肠狠毒。
司空显之女,司空鸩九孙女。性格刚强,外向,是司空鸩九在外的好帮手。
宗家家老,总管,深藏不露的神秘老头。
司空鸩九次子,富有心机,一心想取代宗家的统治地位。
宗家杀手,司空鸩九近侍。
司空明之女,常年服侍宗圣。
司空鸩九长子,身患重病,不能完整地说一句话,被关在密室中,似乎知道不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月氏灭门惨案的幸存者,因宗家觊觎月氏密宝无双之月,被迫与亲兄弟月无影相残。
宗家杀手。

演职人员

  • 登记号:0108283170304211

STAFF

  • 出品人:张轶弢、蔡洪雄
  • 总策划:张轶弢、刘阔、吴震
  • 剧本策划:张轶弢、刘阔、关心
  • 监制:周宁、庞大龙、杨磊
  • 艺术总监:刘阔、关心
  • 技术总监:刘光辉
  • 制作总监:吴大卫
  • 配音导演:褚珺
  • 音效总监:张怀武
  • 音乐总监:魏小涵
  • 原设:魏佳平
  • 模型:朱亚伟
  • 材质:李晓君、陈玲玲
  • 设置:崔亮、杜高攀
  • 动画:王琳
  • 镜头:江明亮
  • 特效:柳英婕、张兴远
  • 灯光:彭义成、王秀竹
  • 动捕:刘欢欢
  • 镜头导演:周飞龙
  • 编剧:关心
  • 总监制:刘阔
  • 总导演:关心

CAST

配音演员 角色
褚珺 完颜修、南宫灵儿、石姬
赵毅 元朗、星陨、宗帅、宗圣
边江 完颜龙
杨默 澹台真人、月无影
王凯 炀桀、何畏
白雪岑 凝蓉、琉璃
朱雀橙 司空琪、凝蔚
阎萌萌 冷清雪、司空瑶
陈家恒 完颜政
山新 文婧
孟宇 文太极、月氏族长、离山长老
范哲琛 皇甫上人
赵述仁 司空鸩九
邱秋 冰媛
李璐 司空明
张磊 完颜藏、医不了
路知行 御马
齐斯伽 月无期、描骨仙
张震 吐贺图、乌鲁
四刀辉彰 画皮鬼
彭尧 司空显
张静 澹台润
林兰 慧乔

分集剧情

1.突变
在宗帅的撮合下,御龙堡和鸣凤阁两家要结为儿女亲家,为此鸣凤阁的阁主文太极带着一干人等来到御龙堡。宗圣得知父亲要将文婧许配给完颜政心情不爽,找父亲理论结果被一顿说教。堡主完颜藏想乘机杀文太极控制鸣凤阁,这边文太极也盘算着杀完颜藏夺御龙堡,不料最后两人都死在了完颜藏妻子凝蓉的算计之下。
2.暗潮
御龙堡附近的大雪山上,澹台真人、吐贺图、炀桀三人收到宗帅死了的消息。完颜政和文婧在桃林约会,家老传来完颜藏、文太极已死的噩耗,为此两方人马在白龙堂爆发冲突,最后文婧带着鸣凤阁众人离开了御龙堡,归途中元朗口吐黑血而死。鸣凤阁的人走后,凝蓉让南宫灵儿“请”出了九道追血令。
3.双龙谷
雪山松林,安葬完元朗后,吐贺图自荐留下来给众人断后,澹台真人则透露鸣凤阁其他人也来到了御龙堡。琉璃出现在双龙谷,杀了几个侍卫后见到了完颜修。炀桀听说完颜修外号“九命山猫”想前去接应琉璃,澹台真人却十分笃定琉璃不会输。完颜修收到追血令,知道了琉璃是鸣凤阁的人,二人展开“猫鼠大战”。琉璃通过控制大批量的老鼠打败了完颜修,准备离开时,被老鼠包围的完颜修突然双瞳紧缩……高能预警,这一集密集恐惧症退散
4.何以自处
紫龙苑花海,御马趁亲热之际点晕南宫灵儿,离开时下定决心要取鸣凤阁众人首级。文婧想阻止战争却遭鸣凤阁众人反对。完颜政与母亲因完颜藏的死因起了争执,凝蓉却借机将堡主之位传给了完颜政。琉璃不敌猫化后的完颜修,伤痕累累的从双龙谷逃了出来,后在雪地被冷清雪所杀。
5.刺穴
御马在寻找鸣凤阁众人的路上想起与灵儿的过往。文婧判断出御龙堡有人追来,吐贺图主动请缨留下断后。在雪谷,知道了御马毒功的吐贺图为给元朗报仇,使出了秘术“鬼衣三穴”,然而两穴打通后,还是被御马找到破绽击败,临死前打通第三穴。据澹台真人描述,鬼衣最厉害的就是第三穴,死亡只是开始,吐贺图终将化作战无不胜的僵尸鬼兵战国FAN的黑起很像,这下御马在劫难逃了。
6.雪中血
吐贺图使出无魂之躯与御马同归于尽,灵儿一路寻找御马,最后在雪谷发现二人尸体。文婧传递消息给鸣凤阁,下令其余人赶来支援,澹台真人则带着文婧潜返御龙堡,炀桀留下断后。在雪谷炀桀中了灵儿指甲上的毒,正准备离开的灵儿,恍惚中又看见了御马。
7.作茧
凝蓉派家老给完颜龙送毒酒,结果完颜龙看穿酒里有毒,当场杀了家老。南宫灵儿沉溺在了炀桀的血瞳幻术之中,被炀桀吸干了血液。冷清雪猜测堡主死后御龙堡会内斗,劝完颜修跟自己去塞外呆一段时间,但完颜修始终不肯相信一家人会内斗。
8.兄弟
皇甫上人劝完颜龙先收服塞外再夺堡主之位,完颜修听到这话冲进来一箭射伤了皇甫上人。完颜龙将完颜修引到悬崖边将他推了下去。凝蓉跪在御龙堡祖先的神龛前默祷,澹台真人却突然出现。完颜政从噩梦中惊醒,发现炀桀带着南宫灵儿的尸体出现庭院里。看到灵儿的惨状,完颜政怒不可遏,二人开战。
9.寒羽
凝蓉自以为用幻术制服了澹台真人,不料却反落入澹台真人的幻术。文婧和完颜政互相袒露心声,可惜却是炀桀制造的幻境,最后完颜政自毁双目破解了幻术,将炀桀一刀劈作两段。
10.落花
凝蓉担心阿政的安危不慎落入澹台真人幻术,败后自毁容貌而被澹台真人杀死。而文婧被完颜政以纯阳血唤醒,后又被留有一口气的炀桀控制,再次刺伤完颜政,完颜政倒在了血泊中。
11.尸奴
宗家的司空琪、星陨、何畏三人携带着炼成尸奴的死将(吐贺图、御马、文太极、元朗)出现在御龙堡。宗家的人聚在一起盘点起了当前的形势。杀了凝蓉的澹台真人不敌司空琪三人,在乌鲁的掩护下,撇下文婧逃走了。
12.庸医
司空琪将文婧和完颜政送到了她的师傅,人称庸医的医不了那里,他们新炼制的尸蝉刚刚出炉,完颜政凶多吉少。另一边,凝蔚派星陨取完颜藏的首级,并回忆起了二十年前的往事。
13.重生
医不了试图用完颜政的身体炼制尸蝉王,结果反而让完颜政复活,重生后的眼睛更具备了红外透视功能。宗家密室中,有一个人被秘密囚禁着。
14.归途
澹台真人和月无影、墨语成功会合。司空明带着月无期和石姬发现了望凝谷布满了寒冰的山洞。醒来的完颜政因吸收了尸蝉王功力大涨,但视力却变成了红外扫描,虽免疫了幻术但却只能看到活人。得知母亲的死讯后,打败拦路的司空琪带着文婧离开。司空琪和医不了不甘心尸蝉王就这么被完颜政带走,一路尾随政婧来到三界镇,碰上司空明。司空明说要帮助完颜政复仇。
15.拒盟
在三界镇,完颜政拒绝了和宗家的联盟,司空明提出先帮完颜政报杀母之仇。澹台真人带着乌鲁、墨语和月无影来到三界镇,根据月无期和月无影的兄弟感应,完颜政正面硬刚澹台真人,后者不敌完颜政,本想抓文婧做人质,但被乌鲁阻挡,遂跟着墨语一起撤退,完颜政、司空琪、文婧、乌鲁紧追在后,中途墨语停下来拦住司空琪,文婧则发现乌鲁中了澹台真人的金瞳幻术。
16.悲鸣
看到失去心智的乌鲁,文婧想起来她幼年时期保护了因相貌怪异被同龄人欺负的乌鲁。墨语面对司空琪发动了绝技“墨日”,但仍被医不了带的尸奴打败。另一边,澹台真人体力不支节节败退,完颜政劝其自裁。
17.相煎
完颜政察觉不对,放弃追杀澹台真人,赶来帮助文婧。文婧将凤翎剑刺中乌鲁印堂,破解了金瞳幻术。完颜政感恩司空琪出手相救,主动提出跟她回宗家救司空显。在宗家地牢,司空显向司空鸩九说出了无双之月。司空明提到多年前月氏把族人一分为二分别给鸣凤阁和宗家效力。通过月无期和月无影的回忆,月氏灭族一事愈发疑点重重。
18.至死
星陨何畏带着完颜藏的人头回宗家复命,凝蔚下令将完颜藏焚灰。司空鸩九透漏出完颜政是宗帅的儿子。另一边,月无影在打斗中悟出了无双之月的秘密,心甘情愿被弟弟月无期杀死,后司空明联手石姬杀了月无期,并将吸足了月氏兄弟血的武器合二为一,绝世神兵无双之月出世。
19.真相
司空琪领着完颜政和文婧悄悄来到宗家,见到了地牢里的司空显。宗圣支使凝蔚用洛神泪杀死了宗帅,当上盟主,夜晚又梦见宗帅回来找他寻仇而被吓醒。凝蔚找来司空瑶让她魅惑宗圣,意外得知宗圣想要杀了自己。
20.了断
凝蔚找宗圣理论却惨被宗圣所杀,司空明随后用无双之月杀了宗圣。澹台真人在决战中再次输给阿政,试图挟持文婧意图逃走,但被司空琪以尸蝉制服。最后完颜政出手送澹台真人上路。之后,宗家家老司空鸩九携宗家一众家臣拜完颜政(宗政)为主。
21.寒夜
政婧二人商议尽快离开宗家,完颜政表示给司空显过血治病后就走。司空明垂涎天下盟主之位,被父亲司空鸩九教训了一顿。完颜龙、皇甫上人在塞外被宗家的画皮鬼和描骨仙设计围困,幸得冰媛出手相助,冰媛把两人带到老族大寨见三位长老。
22.凶兆
塞外的三位长老试图拉拢完颜龙来对抗冰媛,然而完颜龙则另有计划。冷清雪救下完颜修后,一起来到了塞外。原来完颜修并非是完颜藏之子,只是塞外三族作为质子送到御龙堡的。完颜政在给司空显过血的时候梦到完颜修有危险。在塞外冰原,完颜修被描骨仙拦住了去路,各种诡异自爆小僵尸挑战着完颜修的密集恐惧症,情形和阿政梦里见到的别无二致。
23.重逢
完颜龙欲与冰媛和亲,从而获取塞外的支持。完颜政因感觉到完颜修有危险决定去找司空琪说明去意,而后收到三弟的传信,证实了幻觉是真的。这时候,冰媛通过晶魄得知描骨仙已被冷清雪所杀,完颜龙强调完颜修和冷清雪死活暂且不论,完颜政是一定要除掉的。
24.心术
完颜政梦到文婧死了。医不了与司空琪讨论尸蝉死而复生的问题时被司空瑶听到,随后司空瑶偷走尸蝉给宗圣使用。塞外,被控制的离山出现在完颜修和冷清雪的的面前,二人不敌随后逃走。塞外三族另两位长老想与皇甫上人联手除掉冰媛。[1]

隐藏剧情

1+.龙凤联姻
文太极送女儿文婧来御龙堡与完颜政联姻。司空鸩九与司空瑶发现了宗帅的尸体。
2+.兄弟异心
完颜修得知文婧来与完颜政约会后认为是她抢走了自己的二哥而十分愤怒。而在囚龙岭的完颜龙得知同样的消息后,深觉危机重重,与皇甫上人开始谋划夺位的事情。
3+.貌合心离
二十年前,宗家大殿内,宗帅、文太极和完颜藏商讨修订止战之盟。凝蔚出现在完颜藏身侧,说出文太极为何答应讲和的原因。因文太极认出凝蔚身份,使得三人各有猜忌。
4+.御灵之争
南宫灵儿的御马加入御龙堡,被完颜藏派给凝蓉夫人当侍卫。二人为争取侍卫长一职针锋相对,最终被御马所得。

音乐

词曲:The One Studio
演唱:邓洁琼

设定

(待补充)

相关争议

杯莫停播出不久,有网友留言表示从剧情到人设都像极了日本动画作品《甲贺忍法帖》。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然而此类事件大部分都是只要有点相似就被夸张成抄袭,很多同类型,同题材的作品都中过枪,所以不足为信。

其他

因主角完颜政被告知其实是宗帅之子,本名宗政,故此剧又被戏称为《宗政君的复仇》。

外部链接

  • http://acg.gamersky.com/news/201705/905417.shtml
  •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