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历险记/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ackiechanadventures logo.png
Chi!!!不是奶酪Cheese!!!
——刀龙

Chi是《成龙历险记》中的一个概念。

概述

气是一种通用的生命力,任何活着的东西都拥有气。气是魔法力量的源泉。

虽然如此,要想将气锻炼到能够施展魔法的地步,还是需要长时间的修行。本剧最大的一个巫师——老爹,跟随大师修行了十五年才从一个蹦迪老头转型成一个强悍的巫师。气越强,法力也越强。

这个名词后面可以跟很多后缀,但大体上看,气是有两面性的一种存在——阴与阳、黑暗与光明、淘气与乖巧。人皆有阴阳二气。其中,阴气的外在体现就是影子。

一般来说,修炼形成的气大体上可以分成两类:正义之气(简记为正气)与黑气。二者分别代表正义力量与邪恶力量。

正气与黑气一般是互斥的,力量越强,互斥的现象就越明显。这就是为什么圣主不敢触碰盘古宝盒,也没有选择老爹作为宿主的缘故——盘古宝盒与老爹都是有着超强正义力量的存在,而圣主则有超强的邪恶力量。

气魔法

一切基于气而创造、施展的魔法,统称为气魔法。气魔法是中国魔法的核心。

与枯燥的西方魔法不同的是,气魔法的运用方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可供选择的施法材料、工具十分广泛,比如刀龙的魔杖、老爹的动物标本或洛佩的卷轴等。魔药也是一种施法的媒介,而且调配魔药的材料也是极为丰富的。日常生活中的许多东西都可以用来调配魔药,比如辣椒、蛋黄酱、海蜇、羊毛等等。每种材料都能制造出不同的魔法效果。

修习气魔法的巫师通常会用舞蹈来协同施法。舞蹈的动作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老爹的金鸡独立原地/横向跳,或一些特定的步法等等。有时候巫师还会找人伴舞来协同施法。

有趣的是,气魔法可以通过电磁信号的形式传导。举例来说,老爹能够用电话传导魔咒,在旧金山向千里之外的英国施法;再比如说,当电视上播出含有水之恶魔巴莎黑气的葫芦摆件时,老爹的魔力追踪器立刻指向了电视屏幕。如此看,气与电磁力似乎是相通的。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