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雷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提雷克(Lord Tirek):是动画《彩虹小马》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一只男性半人马,也是《彩虹小马》第四季结局M6的主要对手.

Tirek ID S4E26.png
Lord Tirek
基本资料
姓名 Lord Tirek
别号 提雷克
发色 白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Mark Acheson(英语)
刘北辰(大陆国语,第4季)
周南飞(大陆国语,第8、9季)
出身地区 古代小马国
活动范围 小马国
所属团体 半人马
个人状态 准备搞事
笔友 和煦光流
亲属或相关人
斯科潘

简介

提雷克(Lord Tirek):是一只男性半人马,是斯科潘(Scorpan)的哥哥,也是《彩虹小马》第四季结局的主要对手。他是一个逃离地狱的恶棍,主要手段是偷魔法,并试图统治小马国。最后他被M6通过彩虹力量魔法获得的和谐之源击败。被驱逐回地狱。

经历

闪闪王国(上)

提雷克出现在闪闪王国(上),他在一个极其虚弱的状态中,

Lord Tirek introduces himself

用苍白的色彩和刺耳的声音暗示着他的出现。在一个坎特洛特小巷,他接近毫无防备的独角兽 Rare Find 和耗尽了他的魔术,提雷克变得越来越高大,愈发的强大。塞拉斯缇娅公主在梦中感知到这一攻击,露娜公主看到并意识到这一点。
大公主和露娜解释说,提雷克和他的兄弟斯科潘从“遥远的国度”来到小马国去偷马国魔术。然而,斯科潘逐渐欣赏到了马国的途径,甚至他是为了一个年轻的独角兽巫师的朋友。斯科潘恳求哥哥放弃他们的计划,但提雷克拒绝让步。为了节省小马国的魔法,斯科潘告诉公主提雷克的意图。斯科潘回到自己的祖国,而提雷克因犯罪被囚禁在地狱。、
大公主说,提雷克可能是在第二季 episodes It's About Time中逃离的,当时Celbules离开了他在地狱的门上的职位,最近才恢复了足够的力量来使用他的黑暗力量在地狱衰败了几个世纪。
在继续吞噬独角兽魔力的同时,提雷克被厄里斯所俘虏,他在那里代表着他与小马的友谊。把厄里斯的行为比作他的“弱者”兄弟,提雷克呼吁厄里斯的本性作为混乱的主人,让他相信友谊是“一种新的监禁形式”,而背叛小马会让他自由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在厄里斯的帮助下,提雷克继续吸收独角兽魔法,变得越来越强大,力量越来越大。他很快就足够强壮,开始从飞马和陆马身上吸收魔法。

闪闪王国(下)

在闪闪王国(下),提雷克继续增长的力量和大小。他变得足够强大,能够偷取 独角兽魔法,然后前往坎特洛特城堡。公主们预见到他的到来,塞拉斯缇娅公主露娜公主韵律公主 把他们所有的魔法转移到暮光闪闪的身上,并把她藏起来,相信提雷克不知道她的皇室身份。提雷克到达时发现公主没有魔法,他把他们驱逐到地狱,作为对自己监禁的报复。
当厄里斯对他们的同盟存有疑虑时,提雷克把他脖子上戴的奖章送给他表示感激和忠诚的象征,声称它原来属于“非常接近的人”。他很快就在一个彩色玻璃窗中发现了暮光闪闪,并证明了第四个公主的存在;厄里斯证实了这一点,并将提雷克引向了小马谷,也就是暮光的家。
当两人到达时,他们捉到暮光闪闪的朋友,提雷克吸收了他们的魔力,变得更加强大。厄里斯与提雷克一起统治小马国的前景让人心烦意乱,但提雷克突然转向他,说他不再有任何用处,也开始吸收他的魔力。当厄里斯想起提雷克的奖章时,提雷克说:他发现被奸诈的兄弟斯科潘背叛了他,并认为厄里斯“和他一样毫无利用价值”。
提雷克很快找到了暮光闪闪,不断地地追逐她,在这个过程中提雷克摧毁了金橡树图书馆。暮光愤怒了,在一场激烈的魔法之战中与提雷克搏斗。提雷克反击,但他们的势均力敌导致他们陷入僵局。因此提雷克商议要和暮光闪闪做交易:答应释放她的朋友来交换独角兽魔法。尽管她的朋友们抗议,

Tirek with orbs showcasing each of the pony races

但是暮光闪闪还是同意为她的朋友交易魔法,包括厄里斯,尽管他之前背叛小马国。在释放它们之后,提雷克迅速吸收了暮光所有的魔法,使他变得强大。
然而,当厄里斯把蝎子的奖章放在暮光闪闪蹄子上作为真正的友谊和感激的标志时,它被证明是打开和谐之树所需要的最后一把钥匙。当提雷克在无尽森林中奔跑时,M6开启了和谐之树,获得了一个新的、强大的魔法,提雷克无法超越。有了这种魔力,小马就把他所有偷来的魔法从提雷克身上吸收并物归原主,并把他再次变成了虚弱状态。他最后被关在地狱的一个笼子里,被塞伯鲁斯守护着。

地图之谜(上)

云宝黛西在地图之谜(上)的开头简短地提到了提雷克。皮皮在可爱远征中提到了提雷克,他说提雷克与暮光闪闪的战斗是校园状况不佳的原因。

重塑时光(下)

在重塑时光(下)中,提雷克在星光熠熠创造的另一个时间线中破坏小马国。

光影对决(下)

提雷克在光影对决(下)中也被提及。

第八季

提雷克在第八季的最后两集“废校天劫”(上)(下)中出现,在主角六马被和煦光流支开到地狱时在地狱和主角六马做了简短的交谈,提雷克提到了和煦光流出了偷取小马国魔力的主意并且他自己对这个方案十分赞赏。在和煦光流被关入地狱之后他成了和煦光流试着交朋友的目标。

小马国女孩

在小马国女孩短片剧集A Fine Line余晖烁烁等待在网上购买一个视频游戏“提雷克的复仇”to which is called“复仇”号,这是“提雷克的崛起”的后续制作。

终末之始

在地狱时,和煦光流企图巴结提雷克,但提雷克对她表示厌恶。

和煦光流和提雷克被格罗迦召唤,进而从地狱脱身。格罗迦召集提雷克、和煦光流、邪茧女王、黑晶王,企图组成联盟对抗六主角。

在得知黑晶王又一次被六主角击败后,和煦光流和提雷克以及邪茧女王紧张地同意臣服于格罗迦,以免遭受同样的命运。

其他出场

IDW漫画

提雷克出现在《彩虹小马: Magic Issue #1's Fan Expo》的零售商独家封面RE。

在漫画《彩虹小马友谊是魔法 is Magic Issue》 #2 ,探讨了提雷克的“秘密起源”:在他年轻的时候,提雷克是他的故乡王子,他被一位名叫老森达克的半人马隐士奉为魔法,并通过他对马尼魔法产生了兴趣。提雷克的野心极大地关系到他的父母King Vorak和Queen Haydon。

FIENDship is Magic issue 2 page 5

当提雷克试图吸收森达克捕获的独角兽的魔力时,它适得其反,导致了一场爆炸,引起了整个王国的注意。King Vorak把森达克送进地雷去犯罪,惩罚提雷克,并把独角兽还给小马国。虽然被限制在城堡的住处,提雷克阴谋推翻他的父亲并统治小马国。

提雷克出现在友谊是魔法问题30的热门话题封面。《永远的朋友》第20页第21页第20页第21页,《友谊是魔法问题》,第33页第1页,《友谊是魔法问题》,第65页第10页还提到了他。

章节小说

提雷克在 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中数次被提及,每个人都表现出不安,因为他最后一次表演时,他为Tyrk工作。
在 Lyra and Bon Bon and the Mares from S.M.I.L.E,S.M.I.L.E.Agent Foxtrot of S.M.I.L.E提到“提雷克是一个幌子”。

提雷克在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Forgotten Books of Autumn.中被简单提及。

和谐元素第二册指南

提雷克是一个残忍的半人马,他试图逃离Tartarus黑暗的监狱中的小马国魔法。他沸腾的怒气和可怕的外表足以让任何一只小马吓得发抖。谢天谢地,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打败了Lord Tirek,把他送回了黑社会监狱。

性格

提雷克是邪恶的,专横的,自恋的,并且被一种执着的权力欲望驱使,相信小马国的所有魔力都应该是他的。他脾气暴躁,性情凶狠,对暮光闪闪,和其他公主一样。当他达成协议时,他也非常具有操控性和高度说服力。然而,尽管提雷克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终止交易,但他通常是不诚实和叛逆的,毫不犹豫地释放和处置任何有用的人过期的人,如厄里斯。即使在他背叛自己之后。然而,他对他的弟弟怀有深深的怨恨,称他是“软弱的”和“毫无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