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梦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BS.png
基本资料
姓名 Tantabus
别号 罪梦灵、昙特巴斯
萌点 进入梦境身体变形梦魔
出身地区 梦中世界
活动范围 梦境
所属团体 魔法生物
个人状态 被露娜收服
亲属或相关人
露娜公主

罪梦灵是美国动画《彩虹小马》中出场的一个角色,是一个虚拟的魔法生物。于S5E3Do Princesses Dream of Magic Sheep中登场。

简介

罪梦灵是出现在 Do Princesses Dream of Magic Sheep的魔法生物?这是一种无生命的,像星空一样的蓝色烟雾,它会在小马的梦中滋生并吸食梦境,把它们的梦变成噩梦。根据露娜公主的说法,罪梦灵随着每一个任意的小马的梦想而变得更加强大。只要有足够的力量,它就有可能逃出并出现在现实世界。

罪梦灵的最初形态

经历

在这集中,露娜梦中的生物罪梦灵逃跑了,它把每一只小马的美梦变成了噩梦。露娜为了追捕罪梦灵设法进入了了M6的梦想之后当露娜设法把小马谷的每个人都变成了一个共同的梦境时,罪梦灵的体型就大了。

罪梦灵的巨大化

露娜透露,因为过去她作为梦魇之月,是她创造了罪梦灵作为对自己曾经的的所作所为的惩罚,是她的自责赋予罪梦灵权力。在M6的帮助下,露娜设法摆脱了她痛苦的过去,导致罪梦灵失去了力量。最终露娜把虚弱的罪梦灵回到自己体内。

其他

在小马章节小说Princess Luna and the Festival of the Winter Moon.中再一次提到了罪梦灵。

来源

“罪梦灵”的名字是“TANDUS”的变体,拉丁语意思是是“噩梦”。这个生物是以日本神话中的鬼魂貘(バク)为基础的创造的,它是吞噬梦想和制造噩梦的魔法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