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圣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爱丽丝圣礼
原名 あいりすミスティリア~少女のつむぐ梦の秘迹~(简称あいミス)
常用译名 爱丽丝圣礼、爱丽丝秘迹
类型 RPG
平台 PC(页游),Android,IOS
开发 八月社August
发行 DMM
编剧 榊原拓、内田ヒロユキ、安西秀明等
美工 べっかんこう、夏野イオ、ペペる等
音乐 ActivePlanets
发行时间 2017年12月19日
相关作品 秽翼的尤斯蒂娅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爱丽丝圣礼》(日文原名:あいりすミスティリア)是八月社与DMM合作开发的一款的网页和手机游戏。

简介

某一天,掌管世间万物生死轮回的世界树,遭了大火。

负责照顾这棵树的冥界之主——冥王,用尽自己的力量利用魔力制冰灭火化解了这场危机。

冥王苏醒之时,世界树的精灵正跨在自己身上做活塞运动,世界树已经奄奄一息,万物的轮转是否就此停止,世界是否就此消亡?

然而,事情仍有转机。

世界树的种子(日语:种)在世界树炎上之时散落到了世界各地。

被世界树所选中的少女们,种子寄宿在她们的身体里,让她们获得了超乎常人的力量,这些少女们,就被称为爱丽丝(日语:あいりす)。

为了挽救沉睡世界树,让世间的生死轮回重新开始运转,冥王,以及世界树的精灵——优,踏上了寻找爱丽丝们以及其他种子的旅途。

八月社全新力作,异世界下与少女们あいりす一起旅行的学院风正统RPG。一起探索这神秘的梦境ミステリア吧!

游戏概念

世界树,冥王和冥界

在本作的世界观中,世界被分为三个部分,天界,人间以及冥界。人间的亡魂会前往冥界的忘却之泉(日语:シラズの泉)由冥王来洗涤其在人世间的记忆和情感。其后再借由世界树的力量重返人间。正所谓生死轮回是也。自世界伊始,冥王便和世界树一起承担了整个人间的生死往来,两者可以说是相濡以沫的关系。正因如此,在本作的开篇剧情中,面对突发大火的世界树,冥王不惜以牺牲自己为代价也要拯救她。

世界树炎上以后,冥界暂时失去了生死轮转的功能,成为了冥王和爱丽丝们度过日常的舞台。整天吹水,互相挤兑然后和冥王过着没羞没躁生活。

关于冥王,目前能得知的就是作为冥界的主人,他在冥界具有绝对的权威和力量,例如凭空制造一所设施齐全,装修华丽的学院(后宫)来给爱丽们进行修行。但是反过来说,来到了人间的冥王没有丝毫的魔力,仅仅保留了不死之躯。因此在人间进行种子的搜索的时候,大部分出力的都是爱丽丝们,而冥王自己则担当指挥以及外交代表。

种子以及seeder

种子,就是世界树在遭受重创之时依靠最后的力量释放出的自身的精华。种子散落到了世界各地,并且被各式各样的生物吸收,那些种子寄宿着的生物,就叫做seeder(日语:シーダー)

目前,被种子寄宿了的生物大概有两类,一种是身负绝技的少女们,一种是各式各样的魔物。少女们都被找到她们的冥王劝诱以后加入了寻找种子的队伍里,而魔物一般就只剩下被这些不速之客消灭的命运。

作为世界树的精灵,优具有能感知种子在什么地方的能力,因此虽然毫无战斗能力,她也和冥王以及其他爱丽丝们一起活跃在寻找种子的旅途中。

爱丽丝

特指世界树种子的宿主,并且和冥王一同行动被冥王纳入后宫的少女们。

被种子寄宿之后,少女们觉醒了各式各样的强大能力,这也代表着极具战斗力的爱丽丝们往往能以一当十。

此外,由于种子寄宿的对象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生物),基于种族,身材,经历,从事的工作等的不同,爱丽丝们也在各方各面展现出不同的魅力。对于冥王玩家而言,每天和这些各式各样的美少女的互动,也是难能可得的日常。

学园

冥王为了锻炼爱丽丝们所创造出的类似学校的设施。极尽奢侈以及华丽的风格,根本想象不到是一所只有一个校长,一个老师和二十多个学生的学校。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八月的背景作画画风的问题。

游戏系统

《爱丽丝圣礼》的游戏系统大致可以分为角色育成系统,战斗系统以及类galgame的文字游戏系统。

基本游戏流程

1、在编成界面对攻略副本的队伍进行编成,挑选合适的顺眼的爱丽丝编入队伍,并根据副本敌人确定圣装,技能,天赋,武器,以及想饰。

2、通过在学园训练以及名簿提升爱丽丝的强度。

3、通过主界面出击一栏,体验《爱丽丝圣礼》的主线剧情,活动剧情等。

4、如遇到目前队伍实力无法攻略的章节,则通过改变编成,召唤更强力的圣装,升级技能,天赋,武器等方式提升队伍的战力。

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就游戏的各个界面对游戏进行简单的介绍。

登录界面

登录界面

如图所示,在登入游戏后所面对的第一个界面,界面右下角显示目前游戏的版本号,本图内为2.0.2。

界面左上角的两个图标分别为“删除游戏数据”以及“游戏咨询”,点击游戏咨询按钮会打开DMM相关的登录选项。

点击画面中央就能直接进入游戏主界面。

主界面

主界面

主界面说明:

1、冥王等级,相当于玩家等级,可以决定在战斗中为爱丽丝们提供怎样的整体BUFF,通过战斗可以增加等级,解锁更多更强力的技能。

2、通知栏,由八月社定期更新的,有关游戏版本更新,定期维护,活动情报等的信息都会出现在这里。

3、任务栏,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各式各样的奖励,从新手任务到成就等等。

4、礼物栏,维护补偿,活动奖励等等都有可能出现在这里。

5、活动入口,在这个位置会显示当前正在进行的活动或者刚刚结束的活动。当前显示的是复刻活动:“等待春天的命运,冥界的新年盛会”,活动已经结束。

6、看板娘,默认看板娘为世界树的精灵——优同学,看板娘的更改可以在名簿一栏进行。当前显示的是高地精灵族——赛茜尔幼妻精灵,称呼冥王为夫君大人

7、游戏通用货币-石头(フレアライト),可以直接氪金得到的游戏道具,大概1日元等于1石头,正常抽卡是3000石头10连可以保底一SR氪金得到的有偿石头会过期,反而无偿的不会过期

8、游戏通用货币-金币(冥界銭),通过战斗以及每天刷新的刷钱副本能大量获得的货币,对于基建(学园升级)和升级爱丽丝的武器(萌具)很有用。

9、AP点(Academy Point),用于学园内的体力槽,每小时回复一点,限值不随冥王等级的上升而增加。

10、BP点(Battle Point),用于战斗的体力槽,每分钟回复一点,限值随冥王等级的上升而增加。

11、召唤池,抽卡的地方。

12、学园,通过训练解锁剧情,增加爱丽丝们升级所必须的经验值珠(経験値珠),水晶(ポレン),升级用道具(素材)和钥匙(键)等。

13、出击,可以进行主线副本,活动副本以及特殊副本的战斗。

14、名簿,可以在名簿界面查看各爱丽丝的情况,并且赠送礼物,设定看板娘,改变圣装,强化技能,天赋等等。

15、编成,编成界面中的编队会体现在战斗中。

16、回想,以玩gal的形式回顾主线剧情,活动剧情以及单人剧情学园吹水,被冥王攻略,以及hscene

17、商店,买买买的地方。

18、公告栏,通常会有正在进行的活动的相关信息。

19、菜单栏,有很多有用的内容,可以对游戏进行设定,查看自己的游戏货币,游戏道具等。

召唤界面

召唤界面

如图所示,在召唤界面可能存在多个召唤池子,根据当时游戏活动的不同可能出现生日限定召唤(10连SSR,限定角色出率增加),活动限定召唤(5次10连必出SSR,出率增加),属性限定召唤等。

具体召唤池可能会在今后更新的过程中实时更新(雾)

在忘却之泉中游泳的优

如果召唤的内容里出现了SSR的圣装,那么进入召唤池的第一个界面会出现一只在泉水里游泳的优,日本网友称其为“ぷかぷかユー”。

学园界面

学园界面

在学园界面中,总共分为5个可以对爱丽丝进行训练的区域,即:

1、霸力之训练场,主要产出力属性经验值珠,水晶,钥匙,铁匠系,灵峰系素材。

2、敏速之天回廊,主要产出艺属性经验值珠,水晶,钥匙,神树系,本能系素材。

3、睿闪之图书馆,主要产出智属性经验值珠,水晶,钥匙,名誉系,乐器系素材。

4、总练之地下迷宫,主要产出心属性经验值珠,水晶,钥匙,魅惑系,冥裁系素材。

5、食堂的下午茶会,主要产出理属性经验值珠,水晶,钥匙,素材随机产出。

五个区域总共可以选择三对爱丽丝共同训练,每次训练消耗一点AP值,根据训练场所及配对对象,共同训练的爱丽丝们可能会触发特殊的学院单人或双人剧情。

学园成果

上图显示了一对爱丽丝(图中为伊琳娜和梅露)在完成一次学园训练后的成果。

出击界面

出击界面

出击界面中,从左至右分别为主线剧情副本,活动剧情副本,日常副本,期间限定副本。

1、主线剧情副本,即冥王和爱丽丝们踏遍世界各地寻找种子的剧情。主线剧情副本难度不大,但是进入5章以后每一章节的最终BOSS仍然需要冥王玩家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攻略队伍的编成才行。

2、活动剧情副本,《爱丽丝圣礼》的活动通常持续两周,然后进入一周的长草期,再开始新的活动。活动剧本奖励丰厚,然而最终BOSS也需要花时间攻略。

3、日常副本,每天更新的副本。用于升级基建和武器的冥界钱和忘却之精花&魂,可以提升爱丽丝好感度的礼物,升级技能所需的素材,宝石的最大来源。

4、期间限定副本,目前期间限定副本包含以下几类,月常任务,限定想饰副本,限定BOSS副本,限定生日副本。

其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