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依(AngelBeats)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bgame yui.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ユイ(Yui,由依)
别号 由依喵;又译:唯、结依
发色 粉发
瞳色 粉瞳
声优 喜多村英梨,歌唱声优:LiSA(织部里沙)
萌点 恶魔尾巴、转世歌姬粉切黑元气长发萝莉尾巴锁链轮椅恶意卖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死后世界
所属团体 SSS佯攻部队Girls Dead Monster
亲属或相关人
Girls Dead Monster:岩泽雅美、由依、久子入江美雪关根诗织

由依(或译结依)是动画《Angel Beat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外表14岁左右的少女,"Girls Dead Monster(简称GDM)"靠歌来引走周围注意的佯动部队的助手,本身也是GDM的铁杆粉丝。

粉色长发,身上戴着黑色项圈断链手铐腿环(均是象征生前无法行动),背后有一条黑色的小恶魔尾巴。个性十分活泼,喜欢把“笨蛋”一词挂在嘴边,常常和日向打闹(被日向虐)。对SSS战线的成员们喜欢在称呼上加上前辈。

曾以一句「由依,喵」(ユイ、にゃん)来卖萌,故又有「由依喵」(ユイにゃん)之号。

剧情

人物生前经历

因为一场事故导致全身瘫痪。因一直由其母亲照顾,对母亲抱有愧疚感。躺在床上的日子里,由依只能靠着看电视来过着这样的生活,也由此对电视节目里的乐队、棒球、摔跤、足球等活动十分憧憬。

人物死后经历

初登场于第1话,从第3话起正式登场。

对GDM主唱岩泽雅美十分地崇拜。一直以来都憧憬着GDM,而自己也立志走上了音乐的道路,歌唱得十分不错,有进行单手吉他的街头Live活动等经历。在岩泽消失之后,与第4话代替岩泽担任了GDM的主唱。在第4话演出过一场“死亡金属”。

和SSS元老日向秀树关系紧密,经常斗嘴实为打情骂俏

第十话中,在音无结弦立华奏的帮助下,由依完成了German suplex(德式拱桥摔)、带球过5人射门等,并进行着棒球练习。在第十话尾声中因为无法成功打出全垒打而揭露了自己的心声——结婚,但由于生前是瘫痪状态而十分自卑。因为日向的挺身而出并告白,表明即使由依无法走路、无法站立、甚至无法生育都会与其结婚并陪伴一生的心意。由依深受感动,满足地释怀消失了。

日向与由依幻想的生活

作为棒球手的日向某天打碎了由依家的窗户,在他去捡球的时候发现了她,聊了一会,发现他们很合得来,不知不觉日向变每天去由依家了,也开始照顾她了。而一直以来照顾由依的母亲也轻松了许多。这就是他们的相遇。

萌战战绩

喵喵喵喵,把你萌杀!随后因恶意卖萌被日向以卍字形压在胯下

  常规赛新星组排名第四位

  最终排名第九位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