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华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11258649.png
画师Xeph的作品
pixiv ID: 11258649
基本资料
姓名 立華たちばな かなで
(Tachibana Kanade)
别号 天使(Angel)
发色 银发
瞳色 金瞳红瞳(暴走时)
身高 150cm
三围 80/55/81
年龄 16岁左右
声优 花泽香菜
萌点 学生会长长直发三无天使翅膀贫乳天然呆反差萌克隆人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死后世界
所属团体 学生会
喜欢的食物 麻婆豆腐
亲属或相关人
音无结弦仲村由理

异时空同位体:白羽·拉菲尔·恩兹沃斯

音无结弦之时,天使跃动之心。立于浮华之世,奏响天籁之音。
也请让我相信,你一直以来所相信的事吧:活着,是件美好的事
——立华奏

立华奏,通称天使,是动画《Angel Beat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之一。

简介

立华奏在死后世界的学校中担任着学生会长,被“死后世界战线(SSS)”的人称为“天使”,不过自己否认这一说法(全动画第一句台词:我不是天使啊(あたしは天使なんかじゃないわ)。

喜欢吃麻婆豆腐,是个程序媛。

因为所在世界是死后的世界,所以可以毫不留情的用Handsonic捅死男主(音无结弦)。

经历

在学园担任着学生会长,只知道自己要吃的是麻婆豆腐,被音无结弦指出后才发现自己喜欢吃麻婆豆腐。

很少有表情变化,同时也非常寡言,所以很难得知她在想什么,佑里对她的评价是“无感情、无表情、基本上不说话”。音无推测是因为她的朋友都消失了,只留她一个而孤独所致。在最后一话中突然变得开朗,会笑也会哭了还会做出很可爱的害怕样子(因为有了音无等人)。

因超人的体质和用身体制造武器的能力,被“SSS”成员称作“天使”,尽管本人并不认同这个称号。所有能力都是在宿舍的电脑上用“ANGEL PLAYER”开发的,而且和Guild(公会)武器制作的原理几乎一样,但她告诉音无那些武器只是自卫用的,而非以攻击为目的而开发。

曾因“SSS”的计谋,考试全科零分而被解除学生会长的职务。(解除后由直井文人(他就是神自称)担任学生会长)在澄清自己是遭到陷害之后,恢复学生会长一职。

她的目的实际是为了让没能好好度过青春时代的人们,有一个美满的青春,但因太过笨拙不知道怎么表达只好采取暴力。音无在了解到这点后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奏的阵营。

生前进行过心脏移植,故一直怀着能对那位捐助者道谢的心愿。在第一集把Handsonic插进音无胸口时发现他没有心脏,而那心脏正是音无死去后所捐赠的。据她自己认为,音无能取回自己的记忆,是因为他在她的胸口上做了梦洗面奶,是因为一直在倾听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

似乎也不只是喜欢音无,最终在接受、再次请求了他的告白并为这一切言谢后消失在音无怀中。

在最后一集ED的最后一个画面,音无和奏重生后在现实生活中相遇。开放式结局。

防卫技能(Guard Skill)

Handsonic

Handsonic 『音速手刃』 :首次出现于第一话,在手背处形成短剑可用与攻击与格挡。根据需要单体二体均可,可以进行版本切换转换不同形态。Hand Sonic 在使用Version切换时,需要按照Version次序(版本号)切换。但在使用Handsonic Version5时无需按次序,直接即可召唤。

Handsonic Version2 『音速手刃 形态2』:出现于第六话,Handsonic的加强版,据天使所说V2是强化了高速性能的超薄型态

Handsonic Version3 『音速手刃 形态 3』:出现于第六话,形似三叉戟

Handsonic Version4 『音速手刃 形态 4』:出现于第六话,形似莲花,体积大而可以用来破门。 奏说制造这个完全是因为可爱

Handsonic Version5 『音速手刃 形态 5』:出现于第十话,形状类似巨钳,是天使按照音无所说“冷酷的天使要更加邪恶”而改制,音无觉得“比起天使,更像恶魔多点”;不过第十话中却被当成弹弓而使用,可击中物体,从而改变其方向(第10话中的足球)

其他技能

Distortion『扭曲力场』:首次出现于第一话 ,使指向自己靠惯性运动的运动物体发生偏转改变其运动路径。 (第二话中似乎把打入身体的子弹也给弹了出来,可能还有排除自身受到的伤害的作用。)

Delay『波形延迟』:首次出现于第二话,从名称看应该是使对方对速度反应延迟,但动画表现上类似于闪避,在受攻击时突然加速,移动时带有残影。

Overdrive 『过载』:出现于第七话钓鱼时,属于被动技能,提高自己的力量,具有惊人的爆发力。

Harmonics 『谐波』:出现于第三话资料中,制造与自己记忆、能力完全相同的分身。正式出现于第七话。第八话中被奏无意识之间分出的分身大量使用,量产天使复制体。 分身同时也具有自己的意识,不受主体控制。

Absorb 『吸收』:出现于第八话,为 Harmomics 的反向技能,将放出的分身回收,不过每一个分身都有自我意识,回收时分身和本体的意识会融合。

Howling 『高频咆哮』:出现于第八话,是分身自己制作的技能,将2体音速手刃交叉后以音叉形式发出的音波冲击,大范围杀伤技能,作用具复制体天使的话看是击晕,但对使用了耳塞的人无效

技能出处分析

Handsonic

——Google的结果,是Roland公司生产的一种电子打击乐器(话说,轻音第二季也出现了不少Roland的器材,这是巧合么?),有些人将它翻译为电子手鼓。天使用它作为技能名大概也没别的意思,只是觉得“sonic”(音速)这个词比较酷吧。

Distortion

——扭曲力场。在音响和电子乐器的领域这是个常见词汇,例如电吉他的失真器、音响的失真度等等。不过在这里取的应该是“扭曲”的意思,因为从画面上来看这个技能的实质是改变枪弹的运动轨迹。当然你要问防手雷是怎么回事,我也只好跟你说——别太认真。(注:个人认为改变的是靠惯性运动物体的运动轨迹,如果使物体运动的动力一直没有消失就无法改变,比如拿在手里的匕首)

Delay

——波形延迟。从字面上看这个词跟声音没有关系,不过电路中有种元器件叫做“声延迟线”,其原理是把电信号或光信号转变为超声波,利用声波传送速度远低于光波或电波的原理实现信号的延迟。这么看来,天使这项技能的实质并不是瞬移,而是让自己的影像延迟,让对方看到的自己只是个残影,而真身则移动到别处发动攻击。

Harmonics

——谐波。各种乐器所发出的声波都是由一个基波以及多个(可以是无限个)频率等于基波倍数的谐波叠加而成。天使的这个技能名大概也是从这个意思中得来的吧。

Absorb

——吸收。在乐器当中抑制过多谐波出现的方法就是添加吸音材料,对多余的谐波进行吸收,例如钢琴里面所用的毛毡。这个意思很直白,就不多说了。

Howling

——超频咆哮。太直白了,除了有点破坏天使的形象外,其他的没啥好说。

Overdrive

——视频过载。这也是音响领域的常见词汇,当功放输出端所接负载大于其能承受的负载时,电路就会出现过载现象,输出电流急剧增大,最终导致电路烧毁。天使说“Overdrive是被动技能”,大概也是说遇到超出负荷的东西时,她会爆发出更大的力量吧?而过载的结果是坏掉,不知道红眼天使的出现是不是跟这个技能有关联?

技能分析

天使技能使用假设:天使在使用 Handsonic 、Distortion、Delay以及Harmonics 和Howling之前都先说了Guard skill,证明其使用主动能力要先选择所需技能大类,然后再选择其下的分支技能。大部分的技能发动或受到外力作用时都会出现飞散的“0”和“1”(“0”和“1”是电脑的二进制语言)。Hand sonic 在使用Version切换时,需要按照Version次序(版本号)切换。 (另外,短时间内连续的指令似乎可以延续,比如第六话第一次Handsonic之前说了Guard Skill,之后再没说过,而后来切换版本的时候连Handsonic都不用说了。)

萌战战绩

  • 2011世萌 第三名
  • 2013世萌 第二名
  • 2011世萌 黄玉赛项链得主(Topaz Necklace)
Winner-topaz-2011.jpg
  • 2012世萌 海蓝宝石赛项链得主(Aquamarine Necklace)
Winner-aquamarine-2012.jpg
  • 2012世萌 新星组淘汰赛获胜者,获得蓝宝石头环(Sappire Circlet)
Winner-sapphire-2012.jpg

 2012世萌萌王!

Winner-elimination-2012.jpg

 2015世萌萌皇!

Winner-isml-2015.jpg

世萌中的记录

自2011年首次参赛至2012年第二次参赛常规赛结束为止,常规赛84全胜,为新的世萌连胜记录。之前为夏娜的74连胜。

2012年第五届世萌,在其参加的3场预选赛、1场种子排位赛、35场常规赛、1场项链赛、2场表演赛、8场季后赛共50场比赛中获得全胜,成为世萌历史上完成完美赛季的第一人。35场常规赛中取得30场地图炮(全地区全胜),并列史上单赛季最多(与天使本人2011年49场30次地图炮的战绩并 列),12次纯色地图炮(全地区五级色全胜)。其中20连地图炮与4连纯色地图炮的记录对于未来的挑战者可望而不可及。

2013年第六届世萌,截止常规赛第三阶段(红宝石阶段)第二场,获得自2011年参加世萌以来常规赛100连胜,这也是立华奏在世萌的第100场常规赛胜利,并获得了2013年的第一条项链,海蓝宝石项链。在该届黄玉项链赛第一场中负于御坂美琴,连胜纪录终止在112场(该场比赛也是2018年世萌以前世萌常规赛总票数最多的比赛)。

在第六届世萌季后赛第一阶段决赛险胜五更瑠璃(黑猫),赢得钻石头环,成为世萌历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新星组蓝宝石头环和恒星组钻石头环的参赛选手。

四年内世萌常规赛战绩151胜3负。澳大利亚单片区最高连胜153胜为世萌单片区连胜纪录(此纪录的第二则同样是天使在泰国的148连胜)。

常规赛胜率98.05%,为世萌记录。季后赛共25胜,2015年前记录抱持者,作为萌王被禁赛后记录与2016年被参加世萌8年的逢坂大河追平。总胜率96.70%使所有世萌选手忘尘莫及。

被称为“天使的,世界的”。

其他

  • 《电击G's Magazine》从2010年11月号起每期会有画师ごとP绘制的“天使ちゃんマジ○○”(后改名为“今月の天使ちゃん”)板块,内容是天使的各种cosplay
  • 在《Charlotte》第7话,乙坂有宇看的网络动画中出现(有宇看的就是《Angel Beats!》第12集)。然而那个sm号(1341897354)其实是第一集。因为是自家的动漫所以不存在版权问题——某个动漫
  • 在死后世界曾与乙坂步未成为朋友。
第六话12:46处
  • 银发,金瞳,爱吃麻婆豆腐,爱吃麻婆豆腐,爱吃麻婆豆腐(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麻婆神父女儿无误
  • 堕落形态为白羽·拉菲尔·恩兹沃斯(误)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