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甘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堕落天使
The Fallen Angel
莫甘娜
Morgana
LOL Morgana rework.jpg
昵称 莫甘辣
势力 符文大陆(重制前)
蒂玛西亚
游戏定位 法师、辅助
萌点 妹妹女王恶魔(重制前)、坏掉(重制前)、巨乳堕天使双子(重制后)、开叉裙(重制后)
相关角色 姐姐+敌人:凯尔
配音(声优) 范楚绒(国服)
汤屋敦子(日服旧版)
只有你爱的人,才能使你心碎

莫甘娜是网络游戏英雄联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英雄背景

旧版故事

旧版的莫甘娜

有一个遥远的地方,那里住着永生飞行的生物,优雅而美丽,但远古战争肆虐。和很多战争一样,这场战争让人家破人亡。一方宣称自己是完美守序和正义的,他们作战是为了用自己的法律和强力中央统治来统一世界。另外一方把他们视为专制统治者,认为他们目光短浅,为了效率和安全牺牲个人和自由。

莫甘娜就是那个与专制统治者抗战的人,因此她被称为“堕落”。莫甘娜不是无辜的,她探究秘法来获得禁忌力量,最终成为黑暗魔法强大的主人。这都是为了打败敌方将军——她的姐姐凯尔。

莫甘娜和凯尔是同胞姐妹。当莫甘娜拒绝参与凯尔的战争时,凯尔先发制人,和莫甘娜脱离血缘关系。最终,莫甘娜积攒了足够力量,非常接近凯尔甚至是能够挑战凯尔。随着时间的逼近,两人终于迎来了能一决高下的最后战斗。这时,莫甘娜却突然被传唤到瓦洛兰大陆。起初,莫甘娜和联盟的召唤师达成交易,她仅为获得更强大的力量而战。但随着凯尔的加入,莫甘娜自愿在联盟里作战,为的是能够一次又一次地打败她的姐姐。她埋伏着,等待着摆脱战争学院的那一天。这一天到来时,她计划将凯尔彻底杀死,以英雄的身份衣锦还乡。

重制版故事

当符文战争摧毁了法洛兰和苏瑞玛大部分的土地,甚至将波及巨石峰的峻岭时,凯尔和莫甘娜的的双亲,弥赫菈和奇勒姆,知晓圣石封曾赐予凡人神力的传说,尽管弥赫菈此时身怀六甲,他们仍别无选择,决定踏上这漫长的险途来拯救他们的部族。最终,当符文大地触碰到了群星,奇勒姆惊恐地看著弥赫菈被选中成为正义星灵的化身。这次事件让这对夫妻获得他们寻求的救赎,还生下一对双子女儿 - 凯尔和莫甘娜。然而,弥赫菈因为被占据身躯的天界力量逐渐开始影响及遮蔽她作为凡人的个性和情感,她经常把女儿们交给父亲,抛下她们响应战争的呼唤;以致于奇勒姆在战争蔓延的情况,和妻子渐行渐远,转而趁著弥赫菈再度离开时,带著她们逃离了巨石峰。而父女三人落脚的地点,即是好几个世纪后,众人皆知躲避著魔法与迫害的避难之地:蒂玛西亚王国。

凯尔和莫甘娜随著岁月流逝,容貌和想法逐渐显现差异,虽然凯尔不断钻研著这片定居点中逐趋成熟的法律,但是黑发的莫甘娜则因为这里对新居民的不信任感而感到相当不安,她知道流亡难民们所背负的痛苦,为此常在荒郊野外游荡著,关心著那些被视为任性的法师及会带来危险的放逐者们。另一方面,她感受父亲奇勒姆被弥赫菈抛下的悲伤心情,逐渐对母亲弥赫菈心生怨恨。

她害怕自己和凯尔终究会继承一部分星灵的力量,然而,她担心的事情终究发生了。那一天,一把被黑影与星火缠绕的巨剑从天空落下,刺入地面并将大地一分为二,布满羽毛的双翼从这对姐妹们的肩膀迸发出来。姊妹俩的父亲含著眼泪看著二人各自拾起长剑的一半后便转身离开,即便莫甘娜试图安慰他也于事无补。

当凯尔全然地接受了她们新的召唤,召集神圣执法者强制执行法律之际,莫甘娜却憎恨自己所拥有的天赋……直到她们的定居点遭到袭击的那天晚上。奇勒姆发现自己被蔓延的战火团团围住。莫甘娜冲到了父亲的身边赐予他护盾,将袭击者烧成了焦炭。这件事情后,姐妹两携手拯救了无数条生命,被奉为蒂玛西亚的双翼守护者。然而,凯尔在她的意识形态中却变得越来越极端,莫甘娜则是发现自己越来越常帮那些有赎罪之心的人们辩护。这对姐妹和她们的凡人信徒们间达成了协定 - 虽然感到不安,但这样协定并没有持续太久。凯尔麾下最热忱的信徒,罗纳斯,亲自去逮捕莫甘娜。莫甘娜为了保护那些忏悔中且追随自己的信徒,利用黑暗的火焰将罗纳斯禁锢起来,直到她倒地不起,葬身于黑暗之焰里。

圣火从天上照亮了城市,那是凯尔发誓要让杀害罗纳斯的凶手受到正义裁决的信号兼象征,莫甘娜也飞到空中,试图与凯尔正面交锋,战火更战火波及到她们下方的房屋。正当其中一方似乎要赢得胜利之际,莫甘娜退缩了,她听到了父亲奇勒姆痛苦的哀号。目击身受重伤的奇勒姆躺卧在瓦砾中,伤势严重。莫甘娜悲痛欲绝之馀,将那半只从天上坠落的剑扔向了凯尔,剑像一块陨石般地撞击到了地面。

她抱起父亲的遗体,咒骂她们身上所继承的毁灭之力。凯尔也降落至地表,震惊地哑口无言。莫甘娜质问她打击罪恶的名单中是否包括奇勒姆,质问父亲是否因为从母亲身边偷走了女儿而犯下罪孽。凯尔不发一语,头也不回地飞上天空离去。至此之后,莫甘娜视她的双翼成为无法忘记的痛苦标志。她曾试图将这双罪恶的翅膀从身上切断,但却无法找到强大到足以切断它们的刀刃。转而将翅膀用铁链捆住,决心用自己的双脚步行于凡世中。

几个世纪以来,她的故事成了神话传说,她的名字早已被世人彻底遗忘。直至今日,蒂玛西亚的人民依然敬仰著「双翼守护者」,但人们只记得姐妹其中一人的光荣和真相,莫甘娜的黑暗和对个人救赎的信念则成为了「蒙面者」传说。纵使如此,莫甘娜依然拒绝抛弃那些寻求她帮助的人。带著苦涩以及被背叛的怨恨,她在王国的黑影中等待著时机,她清楚地知道,凯尔的光芒有朝一日必将回到符文大地,而到时所有人都将面对她的审判。

随著魔法力量再次崛起,莫甘娜看到东山再起的希望,就在他们身上。

技能

  • 灵魂吸取(被动)
    • 莫甘娜根据对敌方英雄、大型小兵和大型野怪造成的法术伤害为她回复20%的生命值。
  • 暗之禁锢(Q)
    • 射程:1175
    • 冷却:11
    • 消耗:50/55/60/65/70
    • 向目标区域射出一枚充满暗黑能量的飞弹,将第一个碰到的敌人束缚2/2.25/2.5/2.75/3秒,造成80/135/190/245/300(+0.9)点魔法伤害。
  • 痛苦腐蚀(W)
    • 射程:900
    • 冷却:12
    • 消耗:70/85/100/115/130
    • 诅咒一块区域,持续5秒。区域内的敌人每秒都将受到16/32/48/64/80(+0.22)到24/48/72/96/120(+0.33)魔法伤害,这个伤害取决于敌人已损失的生命值。

这个技能命中敌方英雄、大型小兵和大型野怪后会返还5%的冷却时间。

  • 黑暗之盾(E)
    • 射程:800
    • 冷却:23/21/19/17/15
    • 消耗:50
    • 为友军英雄施放保护盾,持续5秒。保护盾会吸收95/160/225/290/355(+0.7)魔法伤害,并在护盾被打破前阻挡限制技能。
  • 灵魂镣铐(R)
    • 范围:625
    • 冷却:120/110/100
    • 消耗:100
    • 对附近的敌方英雄套上暗黑枷锁,对他们造成175/250/325(+0.7)魔法伤害和20%的减速效果,持续3秒。3秒后,他们会额外受到175/250/325(+0.7)魔法伤害并被晕眩1.5秒。

敌方英雄只要从莫甘娜的身边逃离,就可以破坏这个枷锁。

属性

属性数据
攻击力 559 (+90 / 每级)
攻击速度 340.8 (+60 / 每级)
生命值 25.384 (+3.8 / 每级)
生命回复 30(+0.5 / 每级)
魔法值 425
魔法回复 55.46 (+3.5 / 每级)
护甲值 0.625 (+1.53% / 每级)
魔法抗性 335
移动速度 5.705(+0.6 / 每级)
普攻射程 11.5(+0.4 / 每级)

皮肤一览

(待补)

技巧

自己使用

  • 精明地使用黑暗之盾可以决定团战的结果。
  • 增强生存力的道具可以使莫甘娜在联合使用黑暗之盾与灵魂镣铐时变得极难杀死。
  • 如果兵线上只有你自己,那么痛苦腐蚀能有效地帮助你打钱。

敌人使用

  • 痛苦腐蚀具有强大的魔法抗性减益效果。试着避免让多个队友受到该技能的伤害
  • 莫甘娜经常需要使用【Q暗之禁锢】来发起其他进攻,把小兵当护盾,从而躲避【Q暗之禁锢】。

其他

莫甘娜原型是堕落天使路西法不是昔拉,凯尔原型是炽天使米迦勒。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