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OL LOGO.png
德玛西亚!~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以及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众星之子
The Starchild
索拉卡
Soraka
53487216 p0.jpg
昵称 星妈、奶妈
势力 艾欧尼亚
游戏定位 辅助、法师
萌点 温柔大妈脸女神系治愈系魔法少女
相关角色 沃里克(宿敌)
配音(声优) 李晔(国服)
矢岛晶子(日服)

索拉卡是网络游戏《英雄联萌》登场英雄。

英雄背景

索拉卡,艾欧尼亚的众星之子,是同族的第一人。当人们蜂涌着去开发瓦洛兰丰富的魔法能量时,她却首开先河来探索宇宙自身的魔法能量——宇宙仿佛一个自成体系的天体汪洋,符文之地就遨游于其他相似天体之中。虽然符文之地的魔法师大多局限于符文的有限力量(尽管这些力量异常巨大)中,但总有一些人会另辟蹊径,探索魔法的更深处。索拉卡的探索超越了符文之地的天空,令她能召唤宇宙星辰的力量,而她的进化也远在她的族人之上。这股力量令她发生了不可思议的改变——她也因此以“众星之子”闻名于世。

尽管索拉卡过去超越凡人,但她却因受控于最原始的感情,再次沦为凡人。沃里克,一名唯利是图的化学家,效命于诺克萨斯,给索拉卡的族人造成了难以想象的痛苦与死亡。这样一位炼金天才对其所犯下的暴行毫不负责,他也因此被艾欧尼亚人称为“索魂者”。随着诺克萨斯的杀戮与恐怖在索拉卡的故乡愈演愈烈,她那充斥心中的怒火与愤恨终于不可抑止地爆发了。她召唤天庭神力来诅咒沃里克,将其永久地变成一个狼人——一头狂暴凶残的野兽。这一失足令索拉卡元气大伤,丧失了神化的良机,同时也在进化的天梯上瞬间下滑了好几步。她仍然是艾欧尼亚人的英雄,并加入了英雄联盟,希望能在众星之眼里消除她的诅咒,为自己赎罪。

尽管贬落凡间,索拉卡却决心再次与众星同在。[1]

技能

  • 救赎(被动技能)
    • 索拉卡在朝着附近低血量的友方英雄移动时会提升移动速度。
  • 流星坠落(Q)
    • 召唤一颗流星,从索拉卡所处的位置落向目标地点。站在爆炸范围内的敌人会受到70/110/150/190/230(+0.35AP)魔法伤害并被减速30%,持续2秒。如果此技能命中了一个敌方英雄,那么索拉卡会获得持续4秒的活力焕发效果。这个效果每秒为索拉卡回复7/8/9/10/11(+0.5AP)生命值,并且在索拉卡不朝着敌方英雄移动时提供10%移动速度。
    • 冷却时间:5
    • 法力消耗:40/45/50/55/60
  • 星之灌注(W)
    • 为目标友军回复80/110/140/170/200(+0.6AP)生命值。如果在身上带有活力焕发效果时施放,那么索拉卡会将此效果的收益提供给目标英雄,持续4秒。如果索拉卡的生命值在5%以下则不能施放此技能。
    • 冷却时间:4/3.5/3/2.5/2
    • 消耗:50/55/60/65/70法力值+10%最大生命值
  • 星体结界(E)
    • 在目标区域创造一个持续1.5秒的结界,对施法半径内的敌方英雄造成70/110/150/190/230(+0.4AP)魔法伤害。敌方英雄在结界内将一直被沉默,直到走出结界为止。
    • 当结界消失时,所有仍在结界内的敌方英雄将被禁锢1/1.25/1.5/1.75/2秒,并受到70/110/150/190/230(+0.4AP)魔法伤害。
    • 冷却时间:24/22/20/18/16
    • 法力消耗:70
  • 祈愿(R)
    • 召唤神圣的能量来为每个友方英雄回复150/250/350(+0.55AP)生命值。祈愿会对每个生命值低于40%的友方英雄造成150%的回复效果。
    • 冷却时间:160/145/130

属性

属性数据
攻击力 48.8 (+2.9 / 每级)
攻击速度 0.62 (+2.6% / 每级)
生命值 375 (+71 / 每级)
生命回复 4.5 (+0.55 / 每级)
魔法值 240 (+60 / 每级)
魔法回复 6.8 (+0.65 / 每级)
护甲值 7.4 (+3.8 / 每级)
魔法抗性 30 (+0 / 每级)
移动速度 335
普攻射程 550

皮肤一览

技巧

当你使用众星之子

  • 索拉卡是个很强大的盟友,用她的治疗技能让己方团队不停前进。但如果不是特别必要不建议治疗队友。
  • 你可以在地图的任意位置用【R祈愿】拯救原本要丧命的队友。
  • 【E星体结界】在限制敌方走位时非常强大。合理使用Q和E是这个英雄的关键。

敌人使用众星之子

  • 在团战中,如果索拉卡冲到前线治疗她的队友,那么就集中火力攻击索拉卡。
  • 如果索拉卡将【E星体结界】用来压制,那么可以利用这个技能冷却时间长的特点来赚取优势。
  • 集火索拉卡要比集火她正在治疗的友军更轻松。记住,奶妈不死,团战不灭,如果不能杀了,至少要隔离奶妈。

其他

曾经的索拉卡是最受欢迎的辅助,重做前的她有降低魔抗的AOE技能,还能为队友补血补蓝,重做后的她虽然已经不能补魔,但加强了控制和续航力的她仍然强大。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