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Minecraf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点此查看最近的新闻与事件

新闻

2020年5月18日
微软宣布Minecraft全平台销量已经突破2亿,月活跃用户达到1.26亿。
2020年5月17日
Minecraft发布11周年当天,Mojang宣布更名为Mojang Studios并更换了新的logo。
2020年3月31日
Mojang宣布Minecraft Dungeons因故推迟到2020年5月26日发布。
2020年2月27日
Infdev发布10周年。
2019年12月10日
基岩版发布到PlayStation 4平台。

最近更新

2020年5月26日
我的世界:地下城发布。
2020年4月28日
Minecraft Earth:0.17.0发布。
2020年4月14日
Minecraft Earth:0.16.0发布。
2020年3月28日
Minecraft Earth:0.15.1发布。
2020年3月25日
Minecraft Earth:0.15.0发布。

Minecraft
Minecraft cover.png
原名 Minecraft/ˈmainkraːft/ 
官方译名 Minecraft(国际版)
我的世界(中国版)
常用译名 当个创世神、麦块
类型 沙盒、生存
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Xbox 360
PlayStation 3
PlayStation 4
Xbox One
macOS
Linux
Android
iOS
Windows Phone 8
Windows 10 Mobile
Playstation Vita
树莓派
Wii U
Nintendo Switch
new Nintendo 3DS
Apple TV
Amazon Fire TV/Fire OS

分级
CERO:CERO-A.svg - 全年龄
ESRB:ESRB 2013 Everyone 10+.svg - 所有人10+
PEGI:PEGI 7.svg - 7岁以上
开发 Mojang Studios
发行 Mojang Studios(创作者)

微软工作室 (基岩版与教育版)
索尼互动娱乐 (原主机版和基岩版)

设计师 马库斯·阿列克谢·泊松(Notch)(2009–2011)
延斯·伯根斯坦(Jeb)(2011-现在)
美工 马库斯·托伊沃宁
音乐 丹尼尔·罗森菲尔德(C418)、Lena Raine
模式 单人、多人
发行时间 Java版:2009年5月17日

基岩版:2011年8月16日
原主机版:2012年5月9日
教育版:2016年11月1日

相关作品 我的世界:故事模式

我的世界:地下城
我的世界:地球

Also try Minecraft!也试试我的世界吧! 
——Terraria
Also try Terraria!也试试泰拉瑞亚吧! 
——Minecraft
真•商业互吹

Minecraft》,中国版名为《我的世界》,也有称呼“麦块”,港台旧译为“当个创世神”,英文缩写为“MC”又名《别人的世界》,还有姊妹游戏Minceraft/'minsræft/ ,是一款由Mojang Studios和4J Studios开发的高自由度沙盒游戏,最初由瑞典游戏设计师马库斯·阿列克谢·泊松(游戏名为Notch)单独开发。现由Mojang Studios进行维护,是微软Xbox工作室的一部分。

玩家可以在一个随机生成的3D世界内,以带材质贴图的立方体为基础进行游戏。游戏中的其他特色包括探索世界、采集资源、合成物品、生存冒险等。游戏有多种模式,生存模式中玩家必须维持生命并采集资源来打造自己的世界;创造模式中玩家拥有无限的资源并可飞行,大多数玩家会使用此模式来建造大型建筑;冒险模式中玩家可在其他玩家定制的地图中游玩。游戏的Java版以其强大的第三方模组而知名,它们可为游戏添加各种新的物件、角色和功能。[1]

2014年9月,微软宣布以25亿美金收购Mojang及游戏的知识产权,收购于两个月后完成。

2016年5月20日,网易宣布在中国大陆范围内正式代理《Minecraft》中国版,并于2017年8月8日正式推出中国版我的世界。同年9月,网易发布声明,称将很快在中国大陆下架iOS版的Minecraft,届时所有用户将无法进行购买、下载和安装,也无法继续享受更新和支持服务。[2]由于Minecraft官网改用谷歌验证码,验证码界面无法正常显示。只需要用浏览器插件把谷歌验证码www.google.com/recaptcha重定向至recaptcha.net/recaptcha即可。[3]不建议频繁科学上网访问Minecraft官网,有导致封禁的可能。

Minecraft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赢得了众多奖项和荣誉。在2019年5月,其在各平台上总销量超过1.7亿,超过俄罗斯方块,成为有史以来第一畅销的电子游戏。

游戏介绍

Minecraft是一款使用Java语言编写的沙盒游戏,其运行需要Java的支持。Mojang被微软收购后,微软开始用C++语言构建携带版的Minecraft(Minecraft Pocket Edition,简称PE),在独乐不如众乐更新中,携带版(仅Android/iOS)、Windows 10版、Xbox One版、Gear VR版和Nintendo Switch版之间实现跨平台兼容性,并改名为Minecraft基岩版(Minecraft Bedrock Edition/Minecraft Bedrock Codebase,简称BE)此时的基岩版中的Nintendo Switch和Xbox One系统合并为原主机版。2018年5月3日,Mojang宣布大多数原主机版将收到水域更新,但之后将不会再收到更新。Xbox One和Nintendo Switch不在其计划中,因为水域更新将以基岩版的形式提供给Xbox One和Nintendo Switch主机。PS4版仍然收到了后续更新,直到2019年12月10日被基岩版取代为止。1.12.2开始,其Java版(Minecraft Java Edition,简称JE)的标题界面多加了Java Edition一行字。在即将到来的版本1.16后,Java版和基岩版的大版本号一致了。 Minecraft由Notch开发,其始祖是Notch开发的《RubyDung》,其灵感来自于《无尽矿工》,《矮人要塞》和《地下城守护者》这三个游戏。

从Minecraft开创直到Jeb加入Minecraft的工作,Minecraft几乎全是Notch开发的。2014年,Notch称因为不愿看到自己的游戏影响这么大,从Mojang团队离职,目前已与Minecraft项目脱离关系。

MC中的音乐和音乐唱片绝大多数由C418[4]制作,画由克里斯托弗·择特斯塔德绘制。

2009年5月13日20:11(UTC)发布的首个在启动器中可用的版本是rd-132211。[5]2011年11月18日发布了Java版Minecraft 1.0。发布后不久,Minecraft就开始登陆各种移动设备和游戏主机。

玩家在MC世界中探索,改变一个全部由一立方米的方块组成的地图。还可以调♂教植物、生物与物品。游戏里的一些活动包括采集矿石、攻击那些敌对生物、合成方块与收集各种资源的工具。最终,可以选择前往一个叫做“末路之地”的维度旅行,并击败末影龙。创造模式让玩家在多人服务器或单人游戏中进行艺术创作。

其他功能包括逻辑运算与远程动作的红石电路[6]、矿车及轨道,以及玩家一般称之为“地狱”的下界维度,击杀凋灵骷髅获得凋灵骷髅头,召唤凋灵并击败。

其实Minecraft这款游戏并没有真正的终点,旨在你的想象力。[7]

教程

以下的教程可以帮助你在Minecraft中做很多有用或是有趣的事。

提示:使用教程,会使你的游戏体验下降

首个十分钟

主页面:Minecraft/首个十分钟

本教程为帮助Minecraft新手玩家快速上手而设计,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开始你的Minecraft之旅,首个十分钟是一个绝佳的开始!你将会学到在生存模式下如何度过首个十分钟。

提示与技巧

主页面:Minecraft/提示与技巧

本教程向Minecraft玩家提供一些意想不到的提示和技巧。

游戏模式

展示不同游戏模式的动画

MC中的五大游戏模式为:生存模式、创造模式、冒险模式、极限模式和旁观模式,而在基岩版中只存在前三个。 [8]

在level.dat的gametype代码中,0表示生存模式,1为创造模式,2为冒险模式,3为旁观模式;极限模式为生存模式下加上hardcore=1,其他模式hardcore=0,作用是让极限模式玩家在死亡后无法复活。修改level.dat可以随意改变游戏模式。

  • 生存模式
    此模式更倾向于模拟真实的世界,玩家会死亡,也会重生,资源需要耗费精力获取。此模式中玩家可以一步步创造出自己的世界,必须收集资源,建造、合成,活下去。玩家拥有生命、饥饿、盔甲条、物品栏和氧气槽。记住,要致富先撸树
  • 创造模式
    此模式玩家可以充分体会到创造的快♂感。这个模式玩家可以无限使用几乎所有物品,还可以立即破坏方块。除Java版中掉入虚空或者使用/kill指令之外,玩家是完全无敌的。不显示生命、饥饿、盔甲条和氧气槽,且可以飞翔。玩家可以使用在生存模式中无法获得的物品,如刷怪蛋和被虫蚀的方块。
    创造模式通常被玩家们用于展示技能,包括但不限于建筑,红石,命令方块等。
  • 冒险模式
    玩家可以操♂作一些如木门、拉杆和按钮的方块,并可以与一些生物互♂动。从1.8开始冒险模式中玩家完全不能放置与破坏方块,除非使用命令。不过1.8中对命令和NBT标签的大部分更新使冒险地图的制作更加方便。常用于各种解密、冒险、跑酷等地图,防止作弊。
  • 极限模式
    • 在15w37a以前,这个模式大部分与生存模式相同,但模式被锁定为“困难”,且玩家只有一条命,在玩家死亡后,世界就会被删除。极限模式更像是修改设定而不是一个独立的新模式。在不作弊的情况下,玩家只能玩到“极限生存模式”。想玩到“极限创造模式”,玩家必须使用工具修改存档。因为在创造模式中只有用指令和掉虚空两种死法,“极限创造模式”与创造模式没有区别。在极限模式服务器中,如果一个玩家死亡,他就会被服务器屏蔽掉。如果服务器中所有人都死亡了,则服务器世界会被删除。
    • 在15w37a及以后,与之前相比,死亡后世界不会立刻被删除,而会让玩家以旁观者模式重览这个世界。对于新版本服务器,玩家死亡后不会被屏蔽,而是也以观察者模式复活,这个人性化的设定得到了一致好评,但玩极限模式的还是没有几个。

    • 超极限生存模式是极限模式的升级版,通过开启极限模式后再在游戏指令中关闭自动回血,把生命值调至1滴血,再次进入世界就可以尽情享受了(1.16之前版本可以通过模拟器调整,1.16后这个状态可以调整了)
由于极限模式难度过高,大部分玩家不会游玩此模式。然而视频实况主会制作此模式的生存视频来进行挑战或展示技术。
末影人的视角
  • 旁观模式
    Java版1.8中实装的新功能。1.9后在创造可以通过F3+N切换旁观模式。
    当玩家处于旁观模式时,可以穿过方块(令人窒息),可以通过左键生物进♂入它们的视角,但只有其他旁观者能看见你。你不能与任何方块,生物和物品互♂动(与世隔绝),但可以右键储物方块查看里面的物品。在没有隐身效果的情况下,处于第三人称视角时,玩家看起来像一个浮空的半透明头。不像在创造模式,玩家可以使用滚轮调整你的飞行速度,但没有“着陆”状态,这意味着你无论飞的多么慢在停止操作后还是会滑动一段距离。
    在旁观者模式中玩家可以进入不同生物的视角,例如苦力怕视角有着绿色的视角;蜘蛛的视角倾向于真实的蜘蛛视角;末影人的视角如右图所示。

游戏内容

玩家

Minecraft默认的贫乳玩家皮肤(史蒂夫

玩家是玩家用户在世界中调教的方块人。当用户开始一个新游戏时,玩家会进入伪随机或指定的[9]世界中,物品栏为空。如果开启了奖励箱选项,一个里面装有生存基本物品的箱子会在出生点附近生成,有时玩家们会因此打完末地了才刚刚拿到“获得木头”成就/进度。[10] [11]

玩家有20(Heart.svg × 10)血量。玩家会受到来自跌落、窒息、溺水、火焰、熔岩、闪电、饥饿、爆炸、仙人掌、掉入虚空之中与被敌对生物击中所产生的伤害。一部分伤害可以被盔甲抵消掉一部分, 1.9以下版本时,当饥饿值多于9个鸡腿(18点饥饿值)时生命值会缓慢恢复,除了和平模式下恢复速度为0.5(Half Heart.svg/4秒。1.9以上改为当饥饿值充满且饱和条内有饱和度时会开始以约等于生命回复3的速度快速回血,即使是被箭击中头部与胸口。并快速消耗饱和度。除非在和平模式下,否则饥饿值会随时间的推移减少,进行疾跑,跳跃,挖掘,攻击尤其消耗饥饿值。划船不消耗饥饿值。

旧版本没有饥饿值,食用食物直接回复血量。食用僵尸掉落的腐肉和生鸡肉时有几率触发饥饿效果,食用回复半格饥饿值的蜘蛛眼和中毒药水、受到中毒药水投掷会触发中毒效果,在此状态下玩家的生命值持续减少,但生命值剩余1时停止掉血,也就是说玩家不会死于中毒,但是会死于中毒引起的低生命值。

食用牛奶可以清除所有有利与不利的状态,但不会增加饥饿值。饥饿耗尽时生命值会减少,程度取决于难度。

非常远古版本有一种生物三次被加入和移除分别是Pre-classic:rd-132328至Classic:0.0.24_SURVIVAL_TEST、Indev:20100131至Indev:20100203(仅存活了4天)、Infdev:20100316至Beta:1.2。完全移除是在正式版1.11的16w32a的快照中,叫做“人类”,材质是史蒂夫的材质。会以很鬼畜的姿势Alpha:v1.0.9之前到处乱跑。

玩家的皮肤只能在启动器中进行修改,非官方版请查阅有关网站。

方块

主页面:Minecraft/方块

方块是构筑游戏世界的主要物件,是从Minecraft的创意来源《无尽矿工》中带来的,而且还带来了许多材质,比如铁剑。方块的种类有很多,草、石头、树木以及矿石等方块是在世界中随机生成的。玩家也可以自己用工作台和熔炉合成与烧炼方块或物品。通过使用对应工具破坏方块,会掉落物品,使用精准采集附魔的工具破坏方块,会掉落方块本身。方块可以放置或用于制作其它物品。 [12]

一些如泥土和圆石之类的方块,是不透明方块;而其他方块,比如玻璃和水之类,是透明方块。一部分例如火把、灯笼和海晶灯的方块可以发光,光强度根据种类有很大差异。大部分不透明方块会完全阻断光的传播,而透明方块会被光穿过或者使光穿透后的亮度轻微减弱。除了沙子、红沙、砂砾、铁砧、混凝土粉末、龙蛋以及顶层雪,其余方块不受重力影响。

基岩、末地传送门框架、屏障、结构方块、仅存在于基岩版的隐形基岩、末地传送门和命令方块是仅有的在生存模式下不可毁坏的方块,用特性卡掉的事,能算破坏么? 1.7.2至1.8版本可以利用床或深色橡木树苗的游戏漏洞破坏这些方块,1.8.1及以上版本可以利用无头活塞、被动区块龙蛋掉落的游戏漏洞破坏这些方块。

挖矿

熔岩旁各种能被采集的矿石

Minecraft拆开便是mine和craft,意思分别为挖矿与合成。正如前一句话说的,挖矿是MC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在地表以下提取矿石以及其他材料。但Mojang说他们只是因为借鉴了星际争霸Ⅱ的起名创意,那么Minecraft是不是该叫矿业争霸?所以这个说法并不全对。在2009年的时候还没有合成功能,游戏被称作“Cave Game”。这些矿石包括煤炭、铁、金、红石、钻石、石英、远古残骸、粘土、青金石以及绿宝石,当使用模组时可以有更多种类的矿石。这些矿石,是对制作对生存有帮助的物品的关键。

并不是所有的矿物都可以再生,这会显得它们非常珍贵或无法大批量生产。例如,在大部分的版本里,Minecraft所有矿物中只有下界石英失效:JE1.16[13]、远古残骸新增:JE1.16和钻石不可再生(不要跟游戏讲科学),不过,你可以通过2b2t外挂的驴子刷物品(不过已经失效了)。

阅读更多:https://zh.moegirl.org/Minecraft 本文引自萌娘百科(https://zh.moegirl.org),文字内容默认使用《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协议。

[14]

挖矿可以从地表开始,向斜下方挖掘一个洞或进入一个天然洞穴向下探索。还有充满宝藏的废弃矿井,给予了额外的区域去寻找资源。除绿宝石外,所有矿物都会由若干矿石形成不同规模的矿脉。绿宝石只能在河流生物群系和峭壁生物群系及其变种中才能找到,且一般独立生成,一片“矿脉”只包含一块绿宝石。石英矿石需要到下界挖掘,且会提供一定数量的经验值。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垂直于地面方向挖掘使用针男人挖矿法 ,否则等待你的可能是自由落体、岩浆、深水、沙子或沙砾。建议站在两个方块的边缘处,先左后右的垂直向下挖法,这是可行的。

垂直挖矿法被Minecraft知名主播籽岷戏称为“ 男人”挖矿法。籽岷:这就是 男人的实力石粒 

常见有效的挖矿方法有:鱼骨形挖矿法、天然矿洞探索法、回字形挖矿法、日字形挖矿法、一格高挖矿法、楼梯法。

合成与烧炼

主页面:Minecraft/合成与烧炼
工作台

合成允许玩家使用其物品栏中的物品创建新的工具和方块。合成的第一次实施是在Indev版本,Notch在新的版本中扩展了合成配方,方块以及物品。玩家可以在物品栏中的 2×2 的格子或工作台所提供的 3×3 的格子中进行合成。冶炼除了燃料以外还需要一个熔炉,处理诸如铁矿石之类的方块让其成为更加有用的形态(例如铁锭)。 [15] [16] 在1.14版本后,已经不能使用工作台完成所有需要的合成。

一些字符正在飘进一个附魔台

酿造及附魔

酿造与附魔是在Minecraft 1.0中添加的游戏元素。 [17][18]

酿造是从酿造台中使用各种成分和水创建药水。它们储存在一个玻璃瓶中,玩家通过饮用它们或将其丢到其他生物身上去产生基于这种药水的基础成分的效果(可投掷的药水需要加入火药酿造)。1.9开始使用玻璃瓶可点击末影龙喷出的紫色粒子效果区域收集龙息,配合喷溅型药水在酿造台里可制成滞留型药水,且酿造台需要烈焰粉作为燃料。

附魔是使用附魔台从而让盔甲、工具或武器得到升级,1.8及以后需要消耗玩家的经验与青金石。高级魔咒可以通过获得更多的经验并在附魔台周围放置书架来实现。

1.9加入无法从附魔台获得的宝藏魔咒,只能通过搜刮某些建筑中的箱子、钓鱼或和村民交易获得。

1.11加入同样无法从附魔台获得的诅咒魔咒,实际上是一种恶意十足的宝藏魔咒,获得方式与宝藏魔咒相同。这是游戏中第一次出现带负面效果的魔咒。想必可以成为服务器中的坑人新招,譬如新人发一套绑定诅咒+无法破坏的皮革套。

生物

主页面:Minecraft/生物

生物(mob,Mobiles的缩写)是动物或者其他居住在地图上的生物。它们包括近战攻击的僵尸;拥有以及会射♂箭的骷髅;能跳跃非常远并爬墙的蜘蛛(1.6开始有几率蜘蛛生成时自带药水效果);以及让人又恨又爱的能炸到它附近玩家的苦力怕。罕见的生物包括骷髅骑着蜘蛛蜘蛛骑士,小僵尸骑着鸡的鸡骑士,高个的,有着黑色皮肤及紫色眼睛紫长直并且会在玩家看他们的时候攻击的末影人,以及在地图深处或沼泽生成的史莱姆下界含有射出爆炸火球并主动攻击的飞行生物恶魂,拿着金剑且被动攻击的僵尸猪灵,能射出火球并能飞行的烈焰人以及外观与史莱姆相似但是可以跳得更高的岩浆怪。在末路之地存在着的boss末影龙。可以人为建造出来的boss凋灵,等等。 [19]

剩下的生物都是对玩家有帮助的,称为效用性生物:兔子以及鱿鱼,还有三个可驯服的生物种类、豹猫和马,狼会和玩家一起攻击敌对生物。,或者被驯服的豹猫可以让爬行者逃开并且不会受到跌落造成的伤害。除了狼这类以外的动物杀死会得到一些资源,比如生牛肉、生猪排、生鸡肉、羊毛、皮革以及墨囊。如果在它们着火时将其杀死掉下来的肉会变成牛排,熟猪排以及熟鸡肉。

自1.8更新加入了海底神殿以及守卫者,从此结束了水生生物没有攻击性的历史。

自已经到来的1.13更新加入形如鳐鱼的飞行生物“幻翼”,设定上是主世界第一种会自然生成的飞行怪物(下界第一种飞行怪物是恶魂),在玩家连续四日不睡觉度过夜晚时在空中生成,每60~70秒尝试在玩家上方生成。几率是:x-3⁄x,x为玩家彻夜未眠的次数。同时,加入各种水生动物,包含鳕鱼、鲑鱼、热带鱼(之前称为小丑鱼)、河豚、海龟和海豚,浸入水中的尸壳shīqiào 将变成僵尸,僵尸将变成“溺尸”——一种在水下活动的僵尸变种,有小概率携带无法合成的强力武器三叉戟出现。

除此之外,迄今为止只有一种NPC生物。一类是村民,它们会在村庄内生成,也可以在创造模式下使用刷怪蛋生成。

在远古版本中制作组本来打算以猪人为NPC,但是这个计划最终被否决了。仅仅因为Notch给了提出猪人主意的玩家私人披风,而太多的人在推特上向Notch索要披风导致该计划不得不作废。

有一种和村民类似的生物,名为灾厄村民,它们与玩家和村民敌对。通常灾厄村民在林地府邸和掠夺者前哨站会固定生成一次,有时候也会在野外出现,或是会对村庄发起多波次的袭击。灾厄村民包含唤魔者、卫道士、幻术师、掠夺者、女巫、劫掠兽。

生物群系

生物群系,也就是Minecraft游戏世界的生态系统,它与地图中的生物、温度、气候与地形直接挂钩。 [20]

主世界除水域外大多数生物群系都会生成兔子。下面简述各种不同的生物群系。

生物群系列表

草原生物群系,地势平坦,通常只有很少的树木,偶尔有水塘,草方块上覆盖大量的草。通常生成牛、猪、羊、鸡、马和驴。生成村庄。

该生物群系有向日葵草原(生成较多向日葵)一个变种。

  • 冻原生物群系

冻原生物群系就是降雪的草原,生成北极熊、生成雪屋。夜间80%概率生成流浪者(寒冷生物群系的变种骷髅,在头顶是天空的地方生成,其他的雪域生物群系也会生成,其攻击效果带迟缓debuff)。

该生物群系有变种冰刺之地(在雪原的基础上在地面增加大量的冰刺,地表为雪方块)和雪山(地表隆起产生的地形,表面覆雪)。

森林生物群系生成橡树、白桦树这两种树木,地上没有草,偶尔有花。通常生成牛、猪、羊、鸡与狼。

该生物群系有白桦森林(只生成白桦树)、白桦森林山丘(多山)、白桦森林山丘变种(有种不出的高白桦树)、繁花森林(有大量的种类繁多的花)三个变种。

  • 针叶林生物群系

针叶林生物群系仅生成云杉树这一树种,生成牛、猪、羊、鸡、狼。生成村庄。

该生物群系有冷针叶林(覆雪)、冷针叶林变种(多山)、巨型针叶林(有裸露的苔石、灰化土,部分云杉树干为2×2粗细)、红木森林(全为2×2云杉)这几种变形。

  • 山脉生物群系

该生物群系具有大量的高山,裸岩比较容易出现,通常会暴露一些煤矿。主要生成云杉树,也有少量橡树。局部降雪。地下有概率生成怪物蛋(打碎会生成蠹虫)。此外,绿宝石只会在该生物群系的地底生成。

有山脉+(树木更多)、山脉+变种(树木稀少,有较多的砂砾山)两种变形。

这里有很浅的水塘,水里点缀少量睡莲。树木全为橡树,很多树长在水里,而且都挂着藤蔓。地上偶尔有枯萎的灌木。生成牛、猪、羊、鸡,生成沼泽小屋(生成女巫,可利用其作为女巫刷怪塔)。晚上刷怪时会生成史莱姆,满月时概率增大。

有沼泽变种(地形起伏增大,草地更绿,不生成沼泽小屋)这一变形。

  • 丛林生物群系

这里的主要树种为从林木,很多可以长成2×2,挂着藤蔓而且非常高。地上通常覆盖着1格高的树叶。生成猪、羊、鸡、豹猫、鹦鹉,生成丛林神殿。低配会卡。

有丛林M(有高山,地面被树叶完全覆盖)这一变种。

  • 黑森林生物群系

黑森林有特殊树木深色橡木,有少量巨型蘑菇。树叶相连,树干之间挨得很近,在其中行动不便,但是树叶上一马平川。生成猪、牛、羊、鸡。生成林地府邸,林地府邸中生成灾厄村民,包含卫道士和唤魔者。由于树叶密集,即使是白天也可能有怪物。

有黑森林变种(多,边缘有峭壁)这一变种。

  • 蘑菇岛生物群系

即是天堂也是地狱的生物群系。说它是天堂,因为这里晚上不刷怪(但刷怪箱仍然会正常工作),而且可以随处种蘑菇;说它是地狱,因为如果你刚起步就出生在此,你根本找不到一棵树用来制作你需要的一切——木头是万物之源。

这里地势平坦,通常在远离大陆的岛屿上(偶尔会出现在大陆边缘)。生成巨型蘑菇,生成哞菇(长着蘑菇的牛,有人称其蘑菇牛),地上覆盖菌丝。

沙漠是非常干枯的生物群系,不降雨,地势平坦,很难见到水塘。到处都是枯萎的灌木与仙人掌。生成沙漠神殿、沙漠水井、村庄。因为都是沙子所以很难向斜下方挖。

在沙漠生成的僵尸有80%的概率会变成尸壳(也许可以叫它“沙漠僵尸”),被它攻击会被加上饥饿debuff。

有沙漠湖泊、沙漠山丘两个变种。

  • 热带草原生物群系

热带草原地势平坦,不降雨,主要树种为金合欢树。生成牛、猪、羊、鸡、马和驴子,生成村庄。

有高原(地势较高)、破碎的热带草原(地势直冲云霄)两个变种。

  • 恶地生物群系

平顶山生物群系跟沙漠一样荒凉,不过这里降雨。地面覆盖有颜色层次的硬化黏土与红沙,红沙上可找到枯萎的灌木与仙人掌。废弃矿井与金矿石可能生成在地表或近地表。

有恶地高原(地势更高)、繁茂的恶地高原(有树林)、繁茂的恶地高原变种(地势高度更上一层楼且山峰更陡峭)、被风蚀的恶地(有大量的黏土柱子)三个变种。

河流通常用于分割两个生物群系,或者在一个生物群系中穿插。生成鱿鱼和几种鱼类。

有时候河流会因为两岸地形太过陡峭而被切断。

见于各种生物群系与海洋生物群系的交界处。有时是沙滩,有时是沙砾滩,也有时是石滩。蘑菇岛岸只有菌丝。常见海龟在此类生物群系活动、会生成埋藏的宝藏。

深而宽广的水域,生成各种鱼、海龟、海豚、鱿鱼和僵尸的水下变种溺尸,生成珊瑚和海带。生成海底神殿,其中生成守卫者与远古守卫者。生成海沟、沉船等结构,海沟下方有岩浆块和黑曜石,沉船等遗迹中通常有丰富物资存储。一些遗迹中可以找到地图,用来指向另一处藏宝地的方位。

有变种深海(平均深度×2),另有多个温度变种,不同温度生成不同类型的鱼类。生成海豚,投喂海豚一定量的鱼可以让它带你去最近的藏宝地。在热带海洋底部有海泡菜(一种发光的植物)以及珊瑚生成。最低温度的变种“冻洋”表面覆冰,并在海平面上有冰山。 海洋生物群系总共有:

    • 海洋
    • 深海
    • 冷水海洋
    • 冷水深海
    • 冻洋
    • 封冻深海

下界荒地生物群系只存在于下界,是下界最常见的生物群系。这里非常荒凉,没有水,水方块会被蒸发,有大量的岩浆,地面覆盖地狱岩与灵魂沙,岩浆海域附近有岩浆块,整体结构为地下的洞穴系统。生成僵尸猪灵、岩浆怪(史莱姆的下界变种,有人称其地狱史莱姆)、恶魂。岩浆海域上还会生成炽足兽

生成建筑为下界要塞、堡垒遗迹以及在主世界也会生成的废弃传送门。下界要塞内有烈焰人刷怪箱,还会生成凋灵骷髅。堡垒遗迹内会生成疣猪兽跟猪灵,还会有岩浆怪刷怪箱。

  • 绯红森林生物群系

绯红森林生物群系只存在于下界,在下界中比较常见。这里的迷雾呈亮红色,空中漂浮着亮红色的粒子。地面大多是由绯红菌岩组成,还会有一些下界岩或者下界疣块。地面上会零星生长绯红菌、诡异菌或者绯红菌索。天花板上除了有萤石堆之外,还会零星分布着由下界疣块组成的钟乳石状跟附在其上的垂泪藤。这里会生成绯红巨型菌,巨型菌上方偶尔会有菌光体,而且会有垂泪藤悬挂在上面。在这里除了生成僵尸猪灵外,还会生成猪灵(玩家未装备金质盔甲时敌对)猪灵:只要你身上不穿金闪闪的就打你跟疣猪兽。

  • 诡异森林生物群系

这个生物群系跟绯红森林生物群系比较相似,不同的是这里的迷雾跟空中漂浮的粒子是深蓝色的,地面上覆盖的东西变成了诡异菌岩和少量的诡异疣块。地面上长的东西不仅会有绯红菌、诡异菌和绯红菌索,还会有诡异菌索、下界苗跟缠怨藤。这里生成诡异巨型菌,诡异巨型菌上方同样会有菌光体,缠怨藤会长在巨型菌的顶部。跟绯红森林不一样的是,这里只会生成末影人

  • 灵魂沙峡谷生物群系

这个生物群系的整体结构跟下界荒地相似,只是这个生物群系的地表覆盖的不是下界岩,而是大量的灵魂沙和灵魂土,这里还有高耸的玄武岩柱。这里的迷雾是一种阴暗的青色,空中漂浮着灰色的粒子头皮屑。地表会零星分布着青色的灵魂火和下界化石就是一些看不出来是啥生物的骨架,骷髅会在这里生成,恶魂在这里生成的频率要比在下界荒地生成的频率高。

  • 玄武岩三角洲生物群系

玄武岩三角洲是下界中的一个锯齿状,类似洞穴的生物群系。这里由参差不齐的玄武岩跟大片的黑石组成,并且在岛屿和岸边还有零星的岩浆湖、岩浆块、沙砾和下界岩。这个生物群系的迷雾是一种很暗的淡紫色,空中飘浮着类似于火山灰的浅灰色颗粒比灵魂沙峡谷还要多的头皮屑。这里会频繁的生成岩浆怪。

  • 末路之地生物群系

该生物群系用于生成以末路之地。末路之地的中心岛生成在该圆的中心。大多数末路之地的特征都在这个生物群系中,包括末影龙、黑曜石柱、末影水晶、5x5的重生平台、返回传送门和20个中央末地折跃门。大量的末影人在这个生物群系中生成。大多数末路之地的结构由维度自行生成而不是生物群系。与其他低温生物群落不同,这个生物群落不会下雨或下雪。在末影龙被击败后,可以使用末地折跃门到达末路之地的外岛。

末路之地生物群系总共有:

    • 末路之地
    • 末地小型岛屿
    • 末地中型岛屿
    • 末地高岛
    • 末地荒岛
  • 虚空生物群系

没有辅助工具的话,一般来说只有在超平坦预设中可以调出。特征是几乎什么都没有,除了你任何生物都不会生成,甚至连作为基底的基岩层都没有,在你的出生点有一个厚度1格的方平台,中央是圆石,其他部分为石头。可以在上面进行空岛生存。说白了给你一个一毛不拔的岛屿还让你生存,站着不动啥事没有。

生物群系图表
草原生物群系
冰原生物群系
森林生物群系
白桦木林生物群系
繁花森林
针叶林生物群系
高大的针叶林
覆雪的针叶林
山脉生物群系
另一张山脉生物群系
沼泽生物群系
丛林生物群系
黑森林生物群系
沙漠生物群系
一个海上村庄和沙漠神殿的沙漠生物群系
平顶山生物群系
一个临近巨木林的海滩生物群系
蘑菇岛生物群系
1.13及之前的下界荒地生物群系
1.14及之后,1.16之前的下界荒地生物群系
1.16的下界荒地生物群系
绯红森林(1.16)生物群系
诡异森林(1.16)生物群系
灵魂沙峡谷(1.16)生物群系
玄武岩三角洲(1.16)生物群系
1.8及以前的末地生物群系
1.9及之后版本的末地主岛
一座位于末地外岛的末地城
带有末地船的末地城
一座大型的末地城,带有末地船

世界类型

默认/无限

这是游戏默认生成的世界类型。有着各式各样的地形景观和生物群系。

超平坦/平坦

此世界类型默认产生一个完全平坦的世界。在默认的超平坦世界中,地形构成自下而上为1层基岩、2层泥土和1层草方块。生物如常生成;史莱姆经常出现。 在Java版的超平坦世界中,也会生成村庄,并且通过各种预设参数可以进一步定制超平坦世界,包括更改地形的组成结构,控制树木、大型村庄、要塞的生成等。

放大化

放大化世界会生成许多与默认世界类型中峭壁生物群系一般的大型山脉,附有一些矮小植物。由于充斥着极度陡峭的岩壁和严苛的地形,玩家要在这种世界类型中生存下去就必须小心谨慎。
基岩版没有这个世界类型。

巨型生物群系

巨型生物群系是Java版独有的世界类型。根据默认世界类型生成,但每个地理特性区域尺寸在X和Z轴上放大了4倍,导致各个生物群系的大小变为原来的16倍。因此,玩家可以更容易地找到村庄、沙漠神殿、丛林神庙以及其他结构。
基岩版没有这个世界类型。

调试模式

调试模式是一种用于测试方块状态、模型和材质的世界类型。
要选择调试模式,请按住Shift键,同时点击世界创建菜单中的“世界类型”按钮。此时调试模式将在自选世界类型后、默认类型前出现。
在选择调试模式时,“奖励箱”、“生成结构”和“允许作弊”选项将从菜单中删除。游戏模式设置为旁观模式,难度锁定在和平模式;不过/gamemode和/difficulty在这个世界里可以正常使用。
基岩版没有这个世界类型。

自选世界类型

会生成一个只包含一种生物群系的世界。可以使用地面、浮空岛和洞穴选项生成,这些生成选项都会分别生成主世界、末路之地和下界
基岩版没有这个世界类型。

旧世界

这个世界类型是为不能很好地运行无限的地图的更老的或低配的设备而设计的,大小被限制为256方块×256方块×128方块。生物群系会在X和Z轴上缩小四分之三,来容纳更多生物群系。
Java版没有这个世界类型。

维度

正常的游戏中有三个维度,分别为主世界下界末地

  • 主世界是最基本的维度,也是你一开始处在的地方。
    主世界包含各种生物群系,以及最高的生物多样性。村庄可以在这里被找到,还有各种各样的建筑结构如沙漠神殿、废弃矿井等。
  • 下界在2010年10月30日万圣节更新时添加的,被Notch解释为“一个全新的地狱世界”。
    下界包含五个生物群系:下界最老的生物群系下界荒地和1.16新增的灵魂沙峡谷、绯红森林、诡异森林以及玄武岩三角洲。
    下界充满了包括1.16新增的疣猪兽炽足兽猪灵僵尸猪灵、老的烈焰人恶魂凋灵骷髅以及岩浆怪等。
    下界会生成三种建筑分别为下界要塞、堡垒遗迹和主世界也有的传送门遗迹。下界疣(酿造药水的最基本原料之一)与烈焰人刷怪箱可以在下界要塞被找到,这里也是唯一会生成凋灵骷髅的地方。
    1.16更新了玄武岩柱(一种由玄武岩构成的,连接地面与天花板的石柱结构)、新的树木(绯红巨型菌和诡异巨型菌)、以及不同于主世界化石的下界化石。
    • 想从主世界前往下界,需要用黑曜石搭建一个下界传送门。传送门是竖直向上搭建的结构,框架宽度不应小于4格、高度不应小于5格,四个边角可以省略。搭建完后用打火石点燃门框内部即可激活下界传送门。一旦进入下界,会在下界生成一个对应的传送门。(从下界前往主世界同理)
    • 如果玩家在下界的x和z轴上移动1个方块的距离,对应的主世界距离是8个方块,利用这个特性可以在下界做矿车移动网络来实现快速交通。
      • 但在y轴上,下界和主世界的距离比例是1:1……
  • 末路之地加入于Java1.0,是提供给玩家与末影龙战斗搞姬 的维度。末路之地可以通过主世界要塞中的末地传送门进入。末路之主要地由末地石构成,里面充满了末影人。其内部也包含黑曜石柱以及治疗末影龙的末影水晶。
    Java的1.9版本为部分黑曜石柱上的末影水晶加上了铁栅栏笼子(禁锢play?),并且黑曜石柱被排列了圆形,中心为返回传送门。此后的版本将末地分为主岛和外岛,外岛会生成末地城和大量的紫颂植物。(主岛与外岛距离大约10000方块)
    顺便一提,末地城的潜影贝可以让你在不使用创造模式的情况下飞上天空(悬浮效果)这就是飞扬的感觉当然这之后你会掉到地上摔死(喝了缓降药水例外)。另外如果漂浮时接触流动的水柱,玩家将会顺着水柱缓慢下降。
    • 想从主世界前往末路之地,需要找到要塞。用烈焰粉加末影珍珠合成末影之眼,将它投掷出去,它会飞向要塞的方向(有一定概率会损坏,多备几个)。进入要塞后,找到末地传送门(由末地传送门框架搭建成的一个水平结构,正方形,边长5格,四个边角没有东西,位于一个熔岩池上),将末影之眼插满所有框架即可将其激活。

多人游戏

早在2009年6月8日就有过关于Classic版多人游戏的介绍,2010年8月4日才有的多人生存游戏,使得游戏出现了前所未见的流行趋势。Minecraft多人游戏服务器已经开发的符合他们自己的规则及习惯,由他们的超级管理员(Administrator)以及管理者进行领导。Griefer这个词代表着到处捣乱的人(在中国普遍叫熊孩子),这是一个很典型的互联网词汇,但在Minecraft服务器中才得到了真正的体现:在服务器里,某人破坏或者弄乱了别人的作品。[21]

Griefer就是超级管理员们制定规则的原因,但也进一步促使了修改Minecraft Server甚至于像bukkit那样基于插件的服务器。正因为这些基于插件的服务器,新的用户创建功能才在 Minecraft 中得到展现。这包括了例如金钱、交通工具、保护措施、RPG元素等更多功能。这些功能通常不需要修改用户客户端,可以通过聊天命令使用。在默认的键位设置中,可以通过按下T调出聊天画面。

基本上,Minecraft的公开多人服务器会分成下列几种类型:

游戏型:提供各种PVP小游戏,例如Sky War(空岛战争)、Hunger Game(饥饿游戏)、UHC(超极限生存)、Bedwars(起床战争)等。

生存型:包括无任何修改的原版生存、空岛生存(Skyblock)、海岛生存以及一些特殊类型如监狱、插件服、Mod服等。

RPG型:通常装有插件及资源包,内容就是RPG剧情,通常会有副本。

混搭型:以上几种类型的混合,是目前国内最常见的。通常这种服务器会有多个分流,以区分三种类型。

红石电路

主页面:Minecraft/红石

红石电路是Minecraft中玩家建造起来用于控制或激活其他机械的结构。

命令

主页面:Minecraft/命令

命令是通过输入特定文本字符串而激活的高级功能,可以用于改变世界参数,修改天气、时间、游戏模式、游戏规则等各种在平常无法完成的事情。

成就

主页面:Minecraft/成就

成就是一种逐步引导新手玩家融入Minecraft,并给予他们需完成的挑战的途径。在Java版1.12开始,此功能由进度系统代替。

进度

主页面:Minecraft/进度

进度是一种只存在于Java版中的、用来逐步引导新手玩家融入Minecraft,并给予他们需完成的挑战的途径的系统,它类似于原主机版和基岩版中更简单的成就系统。有些mod可能也有自己的进度。

游戏版本

主页面:Minecraft/版本更新日志
Pre-classic
cave game

2009年,Notch 在与其他的TIG Source论坛成员玩过《无尽矿工》之后得到了Minecraft的启发。其他的影响包括《矮人要塞》,《地下城守护者》,以及Notch自己之前的工程RubyDung。

我发布了一个简单但是动态的游戏,很有潜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好游戏,并且我即将改变我想要改变的东西并添加我想要添加的东西。
——Notch评论于minecraft.net

当他第一次对Minecraft动工时,Notch预计那无非就是一个小工程。例如,当Notch与2009年5月13日上传第一个Minecraft的YouTube视频时,他根本没有决定名字,只是简单的起了个名字叫“Cave game”。第二天宣布使用“Minecraft: Order of the Stone”(引用自一本网络漫画Order of the Stick和“一件网上最棒的事”)(后来“Order of the Stone”被用在了Mincraft故事模式剧情中,成为一个团队的名称,译成中文即是“岩石之令”)。这个名字(可能来源于一个TIGSource用户在IRC聊天中的建议),过了一会儿,就缩短成了“Minecraft”,因为它更简单且不容易与Order of the Stick混淆。在2009年5月16日,游戏发布了“早期个人单机Alpha”。

Classic
Classic版本

Minecraft 0.0.11a于2009年5月17日公开发布,第二天,该游戏收到了IndieGames.com的反馈。这一次最终命名为Minecraft Classic。
七月,开发组使用Lightweight Java Gaming Library(LWJGL)重写了MC的代码。
2019年5月7日,为庆祝Minecraft10周年,官方用JavaScript重制Classic 0.0.23a_01,并将其上传到了Minecraft网站。所有人都可在上面游玩单人模式或者联机模式。

Indev
Indev版本

Indev(“in development开发中 ”的缩写)因2009年12月23日Notch收到社区的尝试Survival Test新功能的请求而发布,Indev版本0.31为购买了该游戏的人公开发布到了 minecraft.net/indev上。当游戏开始后,玩家会出生在一个预先做好的木头房子里。官方火柴盒(新手玩家的福音)
此次更新准备了比Classic更加完备且真实的亮度系统。在这之后Indev收到更多的更新,在这之后的Minecraft中逐渐添加了一些基本功能。在这个周期中,一些更新大多主要为了测试新东西,如火把和火。Indev的特点在于关卡类型,类似于生物群系与维度:举例来说,浮动岛屿之于天域、地狱之于下界。和生存测试一样,如果玩家死了,所有的进度都将丢失。

Alpha

Alpha在2010年6月28日发布,可以看到Minecraft中添加了很多主要的功能。添加了多人生存游戏,并且还添加了诸如诸如红石电路、船、新的音乐、新的生物以及难度设置。这些中的大多数功能都是通过无通知形式的“秘密周五更新”添加的。

Beta

Beta是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在正式发布之前的开发阶段,于2010年12月20日发布。这个版本相较上官版本添加了包括新的Logo与启动器、成就与统计、天气、平滑光影、染料、更多的植物类型(两种新的树、草丛)、狼与鱿鱼、床和其他方块与物品等新功能。 现在仍然可以通过勾选Minecraft启动器的资料编辑器Profile Editor 窗口中的“旧版Beta Minecraft版本old Beta Minecraft versions ”选项来游玩Beta版。

Minecraft 1.0(PC版)/Java版

Minecraft的正式发布版:Minecraft 1.0于MineCon期间的2011年11月18日发布。发布了包括Beta1.8版本中所不包括的冒险元素更新在内的多种功能。其中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在末路之地打倒末影龙之后的游戏结局。从发布以来的游戏一直在更新后续内容,包括新的游戏内容、新的生物及生物群系等。
让我们在这里缅怀一下每个Java版本更新都移除的Herobrine

Minecraft:携带版/基岩版

与Java版不同,这个版本的核心引擎为基于C++的基岩引擎Bedrock Engine ,故因此得名。该版本原为Android、iOS与Win10Mobile开发(此时的徽标为“Minecraft:Pocket Edition”,简称“MCPE”),但在1.2版本独乐不如众乐更新 后,去除了副标,并加入了对XboxOne及Nintendo Switch的支持,故改名为“基岩版(BE)”。
2019年12月10日,基岩版随“嗡嗡蜂群”更新正式登陆PS4平台。

Minecraft:主机版

(原)主机版Legacy Console Edition 指代所有在游戏主机上发售(注)的Minecraft,随平台的不同,发售时间从2012年到2017年不等。
至2019年12月13日为止,所有的原主机版全部停止推送更新;在这之前,XBoxOne版、NS版和PS4版的玩家已先后被转移到基岩版中。[22]

Minecraft:教育版

为微软与Mojang专为教室场景特供的游戏版本,基于基岩版制作。其部分特性(准确来说,与化学有关的特性)随基岩版1.4更新水域更新•第一阶段 同时实装于基岩版中。
2019年3月27日,微软宣布教育版将由JD.com在中国经营,中国大陆版权归属京东集团独家所有,由京东智联云管理运营。
不过中国玩家依然可以通过注册中国港澳台的Office365Education账号在win10上免费游玩
省了一大笔钱也可以玩基岩版呢
不过更新和中国版速度差不多
但也可以在告示牌和书与笔内输入汉字

Minecraft:中国版

中国版是由网易、Mojang Studios和Xbox游戏工作室合作开发的Minecraft中国本地化版本。中国版包含免费下载游戏、云存储、好友系统、启动器内的服务器租赁和管理、组件系统等特性。
又被称为被玩家吐槽版网易版网游版 

Minecraft:愚人节玩笑版本

Mojang有时会开一些愚人节玩笑,这些玩笑会让玩家大吃一惊鬼知道是不是惊吓。

  • 2.0
    在2013年4月1日,Mojang Studios发布了一个Minecraft 2.0的恶作剧公告,他们声称这是一个已经制作了两年的新游戏,并描述“这将让Minecraft这个方块模拟游戏跨入一个新级别”。公告中还有一个包含了大部分无意义更改的更新日志,例如一种新的被称为“Etho台阶”的TNT台阶,还有添加煤炭块和红石块[23]
    尽管缺少大部分承诺的更新,Minecraft 2.0正在制作和分发选择给了部分名人,并作为玩笑的一部分向公众展示。
  • 15w14a
    15w14a是2015年发布的首个快照,是一个发布于2015年4月1日的愚人节玩笑。它作为一个开玩笑的公告被发布,归属于1.10(Mojang命名为爱与拥抱更新[24])。该开玩笑的更新没有任何跟进版本。
    多出了“爱心物品”,在收集到184个爱心时会开始扫雷扫苦力怕,甚至还可以作弊。
  • minecraft 3D Shareware v1.34
    3D Shareware v1.34是一个愚人节版本,2019年3月31日发布。官方名称为Minecraft 3D。此版本中有许多对20世纪90年代电子游戏的元素。本次更新是19w13b的分支版本。
    据开发人员说,Minecraft 3D Shareware v1.34是在1994年4月1日发布的Minecraft“旧版本”,“仅有少数几份拷贝”,是在Mojang办公室旧址地下室的“乱石堆中”发现的其中一份。据说,这款游戏是“当时空前绝后的杰作”,具有屡获殊荣的“从哥特到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划时代技术”。
    不过事实上,以上介绍都是玩笑的一部分。
  • 20w14∞
    20w14∞(由于无限符号难以打出也记作20w14infinite、20w14~)也是一个愚人节版本,该版本是2020年的愚人节玩笑版本。此版本的主题为“随机”,添加了2147483644个新维度(这些维度是完全随机生成的,用随机的方块随机生成随机结构,还有随机的色彩渲染),其中还有四十多个彩蛋维度[25]
    要抵达这些维度,玩家需要将一本从无限书盒得来的成书丢进下界传送门,此时书会消失,下传送门被替换为随机维度的下传送门(Neither‌ portal)。
    在此版本中,创造模式玩家的背包是完全随机排列的(附魔书除外),这也体现出该版本“随机”的主题。此版本还添加了一个一辈子都不可能正常获得的进度:“就快到了”(Almost there),在访问十亿个维度后达成。此进度位于“冒险”类别中,其父级进度是“冒险”,并且有着一个打火石图标。

版本更新简表(Java版&基岩版)

版本号 更新名 实装时间 更新内容
Java版 基岩版
Classic0.24 N/A 生存测试 2009年9月1日 生存模式的首次面世。
0在这里,玩家必须去采集方块、面对生物,并且拥有生命条。
0如果玩家死了,地图将会消失,并且无法备份,玩家必须用新地图重新开始。
Alpha1.2 万圣节更新 2010年10月31日 添加了生物群系、下界、新的怪物、方块与物品以及其他的更改。
Alpha中的生物群系系统重现了(至少添加了部分Indev的世界主题[26])。
Alpha中的多人游戏被重现了。
0但与Classic的创造多人游戏不同,Alpha的多人游戏只支持生存形式。
Beta1.8 冒险元素更新[27] 2011年9月14日 (Beta版本的最后一个主要更新)
着重于探索、战斗,并给游戏增添了结局。
添加了包括新地形生成器、新生物、方块、生物群系以及物品的新功能。
添加了NPC村庄、要塞、废弃矿井等自动生成的建筑物。
更改/新增了一大堆游戏内容[28]
1.0 2011年11月18日 (Minecraft的首个正式版)
加入了酿造、附魔、末路之地、极限模式、繁殖以及更多有趣的东西。
1.1 -- 2012年1月12日 增加了新的语言、超平坦世界类型、沙滩以及刷怪蛋。
1.2 -- 2012年3月1日 引入了新的anvil文件格式,使建筑高度限制上升至256格。
加入了僵尸围城和丛林生物群系,废弃矿井中的木板桥,以及沙漠中的沙漠水井。
加入了新的方块及物品(比如附魔之瓶,红石灯,火焰弹)和新的生物(铁傀儡和豹猫)。
1.3 -- 2012年8月1日 加入冒险模式和巨型生物群系,绿宝石,沙漠神庙与丛林神庙。
1.4 骇人更新 2012年10月25日 加入凋灵与相关的方块,怪物。
1.5 红石更新 2013年3月13日 加入红石比较器,漏斗等方块。
加入下界石英矿石以及相关物品。
1.6 马匹更新 2013年7月1日 加入了马、驴等生物以及相关马具。
加入硬化黏土。
1.7 改变世界的更新 2013年10月25日
2014年6月26日
加入了平顶山、黑森林等10个新的生物群系。
添加了与新的生物群系相关的新树木及相关物品。
添加了3种新的物品鱼。
1.8 缤纷更新 2014年9月2日 添加了旁观模式,可以利用着色器体验各种生物实体的视角。
加入了海底遗迹。
加入了自定义世界功能。
开启了官方逼死mod时代。
N/A Alpha0.14 主世界更新 2016年2月18日 加入了新方块与新物品。
加入了沼泽小屋与女巫。
1.9 N/A 战斗更新 2016年2月29日 加入了新的战斗机制与双持机制。
加入了盾牌、鞘翅等物品。
添加了潜影贝。
1.10 霜炙更新 2016年6月8日 添加了一些诸如僵尸与骷髅在落雪生物群系和沙漠的变种(尸壳和流髑)。
添加了北极熊、岩浆块还有加载保存结构的结构方块。
添加自动跳跃等新特性。
N/A Alpha0.15 友好更新 2016年6月10日 实装Realms、成就模式、在线多人游戏。
新增新的物品与生物。
Alpha0.16 Boss更新 2016年10月21日 实装命令系统。
新增了海底遗迹。
1.11 N/A 冒险更新 2016年11月14日 添加了一些新的指令和粒子效果,以及新的生物。
N/A 1.0 末影更新 2016年12月19日 实装了末影之地与对应的新内容(对应Java版的战斗更新)。
1.1 探索更新 2017年6月1日 实装了林地宅邸与对应的新内容(对应Java版的冒险更新)。
实装Minecraft商城。
1.12.0 N/A 多彩世界更新 2017年6月7日 加入了新的合成系统和函数系统。
新加为新手准备的提示。
加入了带釉陶瓦、混凝土、染色床、幻术师和鹦鹉等新的物品。
删除成就,改以“进度”功能。
1.12.2 -- 2017年9月18日 配合基岩版1.2版本独乐不如众乐更新 ,游戏更名为《Minecraft: Java Edition》。
模组二号兴盛版本,该版本的mod已经比1.7.10的多了。
N/A 1.2 独乐不如众乐更新 2017年9月20日 打通Android、iOS、Windows10 PC、XboxOne、GearVR与NintendoSwitch的跨平台联机。
新增教学提示、精选服务器、自定义皮肤。
实装部分原Java版独有的内容。
1.4
1.5
水域更新[29] 2018年5月16日
2018年7月10日
注重海洋内容、漏洞修复、技术性特性与优化。
为了这次更新Mojang把游戏的源代码重写了一遍,直接导致Forge大时代终结
当然,也添加了新的特性(
1.13 N/A 2018年7月18日
1.14 1.11 村庄和掠夺 2019年4月23日 主要专注于村庄,包括加入一个称为掠夺者的灾厄村民变种,以及重新设计村庄建筑以匹配其所在的生物群系。
引入了许多新的方块和怪物,同时修改了合成系统。
更新针叶林生物群系(加入了狐狸和甜浆果),加入新的丛林变种竹林(包括竹子和熊猫)。
这个版本有了较多使用Fabric加载的模组,所以请忘记Forge吧。
从此次更新起,Java版与基岩版在大更新上做到完全同步。
1.15 1.14 嗡嗡蜂群 2019年12月10日 加入了蜜蜂及其相关物品(如蜂箱、蜂巢和蜜脾)。
此外,也有修复漏洞和改善性能,同时给Java版添加了许多原本基岩版独有的特性。
(基岩版独占)打通与PS4的跨平台联机,直接导致离群大时代终结(
1.16 下界更新 2020年夏季
(预定)
加入了下界的许多新群系和内容(如猪灵萌妹、诡异森林等等),还加入了新的自定义世界,以及红石的新特性。
此外,也有修复漏洞和改善性能。
真·官方逼死mod,第一次泰拉瑞亚化
从此次更新起,Java版与基岩版同步大版本号。

快照版本

目前为止(2020.5.30)Java版已更至1.16-pre2 基岩版已更至beta1.16.0.66 基岩RTX版已更至beta1.15.0.9

相关音乐

丹尼尔•罗森菲尔德Daniel Rosenfeld ,人称C41812418 ,是Minecraft中背景音乐的制作人。他制作了游戏世界的音乐、背景音效和所有11张音乐唱片中的音乐。他也制作了游戏中许多声音效果如脚步声。也发布了Minecraft的官方原声音乐《Minecraft - Volume Alpha》,包含了游戏中他创作的所有音乐,还加上了一些附赠乐曲。

音乐唱片

游戏背景 音乐唱片
Calm1 "Minecraft" 13
Calm2 "Clark" Cat
Calm3 "Sweden" 11
Hal1 "Subwoofer Lullaby" Blocks
Hal2 "Living Mice" Chirp
Hal3 "Haggstrom" Far
Hal4 "Danny" Mall
Nuance1 "Key" Mellohi
Nuance2 "Oxygène" Stal
Piano1 "Dry Hands" Strad
Piano2 "Wet Hands" Ward
Piano3 "Mice on Venus" wait(Where are we now)
Boss The end[30]

游戏音乐合辑

Minecraft - Volume Alpha》(2011年3月4日)是由C418为Minecraft创作的第一张原声带,包含了他创作的自Alpha以来的所有可用曲目和几个附加曲目。

编号 名称 在Minecraft中的命名 时长 在C418的网站上找到的"描述"
1. "Key" nuance1.ogg 1:05 打开
2. "Door" 1:51 欢迎!
3. "Subwoofer Lullaby" hal1.ogg 3:28 想象森林中有一个超速的超低音炮
4. "Death" 0:41 尽管完全值得
5. "Living Mice" hal2.ogg 2:57 对,说得就是你
6. "Moog City" 2:40 想象一下!
7. "Haggstrom" hal3.ogg 3:24 MHG MHG MHG
8. "Minecraft" calm1.ogg 4:14 最初与最后一曲
9. "Oxygène" nuance2.ogg 1:05 借鉴的效果意外地好
10. "Équinoxe" 1:54 这个没借鉴!
11. "Mice on Venus" piano3.ogg 4:41 或者是火星
12. "Dry Hands" piano1.ogg 1:08
13. "Wet Hands" piano2.ogg 1:30 也很冷
14. "Clark" calm2.ogg 3:11 <3
15. "Chris" 1:27 这他喜欢
16. "Thirteen" 13.ogg 2:56 没人因为此段音带而受到伤害
17. "Excuse" 2:04 ...
18. "Sweden" calm3.ogg 3:35 美妙的国家
19. "Cat" cat.ogg 3:06 你知道他们的意思——好奇心害死猫
20. "Dog" 2:25 尽管我不了解狗...
21. "Danny" hal4.ogg 4:14 他所有的缺点
22. "Beginning" 1:42 他所有的缺点
23. "Droopy likes ricochet" 1:36 有在minecraft.net的视频上
24. "Droopy likes your face" 1:57 没在minecraft.net的视频上但还是完成了

Minecraft - Volume Beta》(2013年11月9日)是由C418为Minecraft创作的第二张原声带。是为即将到来的全新的创造模式创作背景音乐,菜单背景音乐,地狱之声,末地怪音,让人十分镇静的气氛,以及所有本来只在游戏中有的唱片!

编号 名称 游戏中的名称 长度 详情 备注
1. "Ki" 1:32 这是 Minecraft - Volume AlphaKey的重奏(类似但略有不同)。它的开头和Key一样但有更多的电音。
2. "Alpha" credits.ogg 10:03 来自Minecraft - Volume Alpha几首曲目的重制串烧。包含了MinecraftMice on VenusMoog CitySweden。它在击败末影龙后于终末之诗时播放。 这是iTunes在线商店中“专辑专属”中两首较长曲目中的第一首。
3. "Dead Voxel" nether2.ogg 4:56 以环境音和悠远、高亢的调子开始(类似于在Ballad of the Cats听到的),后转变为宁静但戏剧性的钢琴曲。它是Concrete Halls的一种较和谐且更阴沉的变种。在最后能听到 Beginning的一部分。 这首曲目与Concrete HallsThe End包含于Xbox 360版的TU9版本中。
4. "Blind Spots" creative2.ogg 5:32 以些微不搭调的钢琴声开始,有着回荡的背景,接着响起用乌克丽丽发出的欢快的曲调。然后是合成器响起的另一种旋律,但最后还是回到了开头的节奏中。
5. "Flake" 2:50 这首曲子以平和、像是铃响的合成音和环境音开始,后插入了一些听似故障的节奏。 该曲目被用于主机版节日混搭包。
6. "Moog City 2" menu2.ogg 3:00 这是 Minecraft - Volume AlphaMoog City的重奏。
7. "Concrete Halls" nether1.ogg 4:14 有着节奏感和黑暗、相对不协调的环境曲目。 伴有沉重的撞击声和遥远的恶魂声。 这篇曲目与Dead VoxelThe End也包含于Minecraft Xbox 360 的TU9版本中。
8. "Biome Fest" creative1.ogg 6:18 以一段合成音开始,后在背景加入电子铃音的电音歌。 这篇曲目被用在Notch介绍生物群系的视频中。
9. "Mutation" menu1.ogg 3:05 该曲目是Minecraft - Volume AlphaMinecraft的变体,带有弦乐合奏装饰(这可能是Mutation这个名字的起源)。
10. "Haunt Muskie" creative3.ogg 6:01 一种弱拍、环境、节奏的曲目。 它以声音回响钟声的增长音和加快节拍的单簧管开始。 反转的钢琴伴随着合成的手风琴或类似乐器,在回声和淡出前不久开始上下音阶,之后开始演奏歌曲的主要部分。 在大部分片段中可以听到背景中萨克斯管。 该标题是虚拟歌姬初音未来的字谜。
11. "Warmth" nether3.ogg 3:59 这首歌以敲打着金属物体的铿锵有力的空洞声音开始,随着类似于末影人的声音渐渐变成合成器音乐。 接近尾声时,音乐变回敲击声,但更响亮且不那么柔和。 最后是大量类似水的液体流动的声音。
12. "Floating Trees" menu4.ogg 4:04 这是一个空灵而平静的轨道,可以在下雨的时间听到。 它与Minecraft以相同调编写。 结尾似乎包含了Subwoofer Lullaby旋律的开始。 这应该是一个有名的梗——砍树只砍中间,树就“浮了起来(floating)”
13. "Aria Math" creative4.ogg 5:10 它的主旋律在整个歌曲中以手碟演奏,伴随着电子音乐。 后主旋律变为吉他,伴随着渐强管弦乐的演奏接近尾声。 Aria中文翻译为“咏叹调”,为空气之歌的音乐术语。
14. "Kyoto" 4:09 分为两部分的慢摇曲。 第一部分为钢琴演奏低音部分,分别是萨克斯管和长笛的旋律和反奏。 第二部分为合成弦和钢片琴。 京都,也就是Kyoto,是日本原来的首都。这首曲目也被用于主机版的节日混搭包中。
15. "Ballad of the Cats" nether4.ogg 4:35 第一部分类似铁克诺音乐然后稍作停止。第二部分是平和的音乐并以铁克诺风格结尾。开头与结尾有遥远、回响的尖叫(可能是恶魂的声音)。
16. "Taswell" creative6.ogg 8:35 它以回声、空灵的音乐和高音嘟嘟声开始的曲目,其间有奇怪的电杂音时期。 它突然转变为一首弱拍、引人入胜的歌曲,鼓声节拍稳定。 后来它变成了一个电子曲目而中间的歌曲在背景演奏。 它最终开始演奏更安静的电杂音时期。 这篇曲目的标题源于Giant Bomb的Ryan Davis。
17. "Beginning 2" menu3.ogg 2:56 这是Minecraft - Volume AlphaBeginning的重奏。
18. "Dreiton" creative5.ogg 8:17 开始是一段舒缓的电子乐,重复几段后加入用手碟演奏的背景音乐。前面能听到细小的雨滴声慢慢地变得响亮起来, 然后短暂地突然安静下来(4分整时),开始另一段手碟并慢慢加入另一段电子乐和弦乐(7分整时),直到突然进入了一段钢琴与吉他的演奏,手碟仍然萦绕着,还有某种合成音效作为背景。 "Dreiton" 是德语,意味"三音调",可能源自C418的早期专辑zweitonegoismus ("two tone egoism"),而其本身可能是对早期专辑的引用(描述:eins-德语中的“one”)。
19. "The End" end.ogg 15:04 Minecraft曲目部分的循环至过度的混响和故障后,低音调的嗡嗡声开始慢慢增长,最终获得了合唱声的和谐。 在这首曲子的高潮中,出现了一个脉动的,单音符的ostinato,并被覆盖了歌曲Sweden的半节奏演绎。 在整个曲目中,可以听到崩坏或混音版的Minecraft - Volume Alpha中的Dry HandsWet HandsDanny, OxygèneSubwoofer LullabyBeginningCatHaggstrom。 也可以听到Minecraft - Volume Beta中的Floating Trees 这是iTunes在线商店中“专辑专属”中两首较长曲目中的第二首。这一首也和Dead VoxelConcrete Halls包含于主机版的TU9版本中。
20. "Chirp" chirp.ogg 3:07 这是一首弱拍的复古曲调,具有低保真制作的感觉,以及来自1970 MATTEL节目光盘的样本:Bossa Nova Style在背景演奏。[来源请求] 从这首曲目到Far(曲目29)都是游戏中可用的音乐唱片,不包括CatThirteen,且除了Eleven以外都是专有曲目。
21. "Wait" wait.ogg 3:54 弱拍的爵士、铁克诺曲目。 这首曲目最初标题为Where are we now,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唱片文件夹中,但由于其名称中的空格问题而没有添加为音乐唱片。 最后由重命名纠正,并将其添加为音乐唱片。
22. "Mellohi"(注) mellohi.ogg 1:38 缓慢、略带忧郁的华尔兹。
23. "Stal" stal.ogg 2:32 像是从老唱盘里发出的类似爵士乐的曲目。
24. "Strad" strad.ogg 3:08 热带风格的合成曲目。
25. "Eleven" 1:11 一个缓慢,平静的钢琴曲。 开始时,可以听到从“11”的录音电杂音,但是当录音刮擦声中断它时,突然切换到新曲调。 这篇曲目借用了“11”的名字和一些片段,但接下来的内容是一首由钢琴演奏的新曲子而不是原来一个人在奔跑的场景。
26. "Ward" ward.ogg 4:10 乐曲开端为以电子管风琴演奏的肖邦《送葬进行曲》的片段,其后的音乐在曲风上以电子乐、弱拍以及富有冒险及探索气息的旋律为主并配以忧郁的低音。 与游戏中的音乐唱片版相比,这首歌原来的介绍曲在Volume Beta中缩短了。
27. "Mall" mall.ogg 3:18 清灵的曲目,伴有有节奏的敲击声。
28. "Blocks" blocks.ogg 5:43 弱拍的旋律,具有随机播放的节奏。
29. "Far" far.ogg 3:12 平和、轻松、亲近自然的曲目。
30. "Intro" 4:36 这首曲目由一个人(可能是C418本人)在钢琴上哼唱和弹奏音符组成,仿佛是从头编写一首歌。 弦乐,以及回声合成的声音和可能是同一个声音的其他录音,随后淡入,直到歌曲结束。 C418的网站上有这样一段介绍: "See you next time(下次再见)"。

轶事

Bugjang

Bugjang的Logo,非官方Logo!

“我们是谁?”
——“Mojang!”
“我们的目标是?”
——“游戏90%没bug!”
“剩下的10%呢?”
——“那是特性!”

MOJANG AB其实就是More jump and bugs
让Minecraft出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其中繁多的游戏bug。这些bug是如此司空见惯,以至于许多游戏bug最终甚至被当成游戏特性对待。Bugjang:这些bug我们已经修复了!玩家:EXM???Bugjang:什么bug?这明明是特性!玩家:修复了的是bug,没修复的就是特性咯?

游戏历史上很多实用简易利民工程都是围绕游戏bug建立的,如黑曜石机、刷沙机、刷铁轨机等等。

读读下面的“特性诗”吧,它能告诉你Minecraft中的“特性”是多么的丰富多彩。

林地府邸棒一根,预备……唱!

林地府邸棒一根,末地要塞两块门。
末影船,一堵墙海底殿,空荡荡。
村庄只有一水井沙漠神殿没宝箱
辛苦空岛三日半,躺床啪啪两血伤
峡谷村,武功强,物品栏,捉迷藏。
地牢没有刷怪笼,末地主岛水晶亡。
八角黄沙绕碧水,毒弓组合扬四方。
刷怪笼旁没宝箱,水井生出仙人掌。
冰刺地,独柱亮,末地塔,半截光。
幽灵块,隐形墙,三合柜,九层箱。
地狱生成主世界浮空铁轨科技强
丛林神庙建树上边境屏障护村庄
废矿井,通虚空,地狱堡,基岩藏。
沙漠神殿平原建,海底遗迹高山放
红光一闪遗迹没,豪气冲天半世盲。
鱼竿连鸡风筝放,水停矿洞探者良
水生蔗,岩中长沙砾石,浮空放
主界乱转指南针,金钟半夜竟指阳。
村庄生成沙漠殿,无门转似见阎王。
铁匠铺,泥土箱,静止水,半空趟
树上藤蔓空中长,贴图错误成日常。
火把死活照不亮,出门满目吸氧羊。
花儿空中方可长,沙地小草真顽强。
刷怪笼旁没宝箱,海底遗迹河里放。
箱里方块变空气,要塞入口水井上
图千兆,储存光。重回档,地图伤。
亮度失调一格格,红石电路闪退王。
夜视抬头五色天,倒退游水墙里浪。

墨鱼飞,浮空草。沙砾落,看穿墙。
蘑菇岛,占一方。木屋顶,熔岩淌。
冰天雪地绕草原,独房村庄住中央。
熔炉烧铁自消矿,半组钻石去何方?
潜影贝,失梦想。岩浆湖,无亮光。
活塞无头吞万物坠破基岩龙蛋狂
平原山丘一线切,超平坦间高山藏。
村庄生成沙漠殿,无门转似见阎王
沙地小草独苗存,猪气冲天扬四方。
村庄修路屋顶走,终界巨龙续命强。
开门脚踏万丈崖,井底小屋水中藏。
小村庄,灯柱多小蘑菇,树叶长
经验跳动捡不到,睛空雷击万丈光。
掉落物品上下现,方块抖动频率强。
废弃矿井一柱擎,生存地图自回档。
高峰直上世界顶,峻岭绵延埋村庄。
沙漠丘陵半悬空,一铲下去财物光。
高原下雪间隔多,冰原小屋雪中藏。
地狱三门随便传,难以回到旧地方。
TP飞到世界外,陆地行船动的强
地狱世界走得快,谁知大小还同样
末地大陆单向飞,末影世界在前方。
调试模式踩踏板,卡不死你算你强。
沙漠里,仙人掌,五米高,强势长。
超平坦有废矿井,浮在空中看得慌。
雪峰独柱顶天棒,峡谷直深基岩光。
方形山,向天苍,方形洞,居野茫
悬崖之上有奇境,风吹草低见牛羊。
未接红石充能亮拴马绳会换地方
天空突变基佬紫,树叶开花千里香
BUGJUMP特性多,可与育碧争霸王!
争 霸 王!!!

提醒:特性诗纯属吐槽游戏中的奇怪现象,其实很多“特性”都是极罕见而且已经被修复的。没事别乱唱,尤其是在贴吧Minecraft吧,不然会有招来一片国骂的危险,且可能导致许多人对游戏的误解。

Herobrine

主页面:Herobrine娘

Herobrine是个跟游戏可控制角色之一史蒂夫极其相似的虚构人物,起源于某MC主播Brocraft主播“Copeland”的恶作剧,常在各个Minecraft社区或论坛被提及,然而从未在游戏中出现(Mod除外)。据说其实体直接取自人类(Minecraft-Classic版本中的一种特殊生物,很早就被移除,见上面关于人类的介绍),而且眼睛是纯白白内障 ,甚至有人声称会在暗处发亮。是存在已久的Minecraft都市传说,有人称他是Minecraft的创世神——Notch已故的亲弟弟,但事实是Notch甚至从来就没有一个弟弟[31] [32]

Notch的原话

那个叫Herobrine的玩意儿的确很有意思,同时也很吓人。它极好地展示了一个创作者所创造出来的内容不仅仅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我一向公开地跟人说Herobrine是不存在的,我也没有什么已故的兄弟,就算你把动物往熔岩里丢也不可能把他召唤出来,不过你也不需要害怕他。他只是想,呃,找到你,然后试图对你自己看不到的危险发出警告。他绝对没有从你整夜不关Minecraft的电脑里爬出来,然后静静的站在你的床边把脸凑到你面前几英寸的地方用那混白的眼珠盯着你,用尖叫把你吓醒的能力。有的时候你抖三抖醒过来,他就消失了,你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只有那无言尖叫的昏暗回声。那当然只是一个梦啦。绝对没有什么有成为神的情结的半吊子幽灵会从我的游戏里跑出来“为了他自己”吓唬小孩子,因为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存在。等等等等……

Herobrine自出现以来便成为Minecraft游戏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同人作品都围绕着Herobrine,或者Notch和Herobrine的组合展开,主要是一些恐怖故事或者小电影。

当Herobrine出现后的一次愚人节更新中,Mojang在更新日志内写到:移除Herobrine,成为在MC社区中极为流行的梗之一,并一定会流芳千古。 也把他称为“Herobrine In Minecraft”,在国内简记为“HIM”。

11号唱片之谜

注意到破碎的11号唱片了吗?11号唱片是所有唱片中最令人不安的,记录的似乎是一个人竭力躲避末影人追杀的经过。在最后部分,音频很快失真,也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听说11号唱片泥土声聚集在中间,沙砾声聚集在旁边? [33]

有好事者把这段音频的声谱图做了出来,结果发现在音频结尾处生成的图像中有一张方块脸,和一串模糊不清的数字“12418”。分析认为这是音频作者C418的签名,“12”换算成十六进制写作“C”,加上418正好就是“C418”。

声谱图藏匿游戏彩蛋是国外游戏界有时会用的一种手法。VALVE所作的《传送门2》里就用一段杂音藏匿了一幅同伴方块在月球上的图像。

在被问到在Wiki中植入音频播放器的相关问题时,C418也顺便提到了编号为11的音乐唱片的内容的问题。他说自己虽不能对它做太多评论,但是它的确和Herobrine没有任何关系。

对速度的追求

Minecraft玩家们建设性的想法搞事情的欲望 使得他们不满足于速度药水这种加速方式了,为了追求极速的快感,他们想出了许多奇特的方法…

  • stage1:下界移动
    • 这种方式只是能在物理上加快你的速度(八倍速),自然无法满足各位玩家们。
  • stage2:TNT大炮
    • 利用TNT的冲击力一飞冲天,虽然特效很壮观,但是如果在生存模式尝试,后果可想而知……(除非你有足够的恢复药水和爆炸保护附魔的全套防爆甲加护,不过这些是不存在的233333)
  • stage3:珍珠炮
    • 可以算是TNT大炮2.0版,不过受到冲击的变成了末影珍珠末影珍珠:我不要脸的啊?!。经过许多代改造,已经可以达到一次几千格的程度了。这个方法在1.13以后无法使用,原因是Mojang把红石加载当成漏洞修复了。
  • stage4:飞行器
    • 自1.8加入粘液块后,史莱姆飞行器便是一款在你修建史莱姆农场之后便捷快速的移动工具,1.11加入的观察者又是给飞行器提了速。目前最快的史莱姆飞行器可以达到5m/s,真是够快的啊
  • stage5:冰上飞船
    • 1.9以上的版本,改版后的船在冰上能达到39.7格/秒的速度。特别是1.13新物品——蓝冰,可以达到72.4格/秒的速度。倘若放在下界(蓝冰在下界不会融化),则等效于579.2格/秒的速度!
    • 与光速船有异曲同工之妙
  • stage6:万能的特性bug 
    • 这种重要场合怎么能少了特性君呢?通过在下界顶部基岩层上方搭建的地狱门可以实现目前最快的穿梭速度这就是任意门啊!进入门中时对着角落扔一颗珍珠,你就会很快被传送的一个新的位置。附带一个一模一样的地狱门[来源请求],这种方式的速度是成指数倍增长的。刚开始可能只有几百格,但是几次之后就会达到一次几十万格的速度,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到达世界的边界了!!!

中国版争议

2019年4月17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针对央视新闻频道报道网易代理的游戏《我的世界》[仅中国版]联机大厅存在大量低俗和色情房间名的违规情况,4月15日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市委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局和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联合约谈运营方上海网之易吾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7日,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对《我的世界》游戏运营方(上海网之易吾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目前,中国版已对此做出相应整改,杜绝了该现象再次发生的可能。[34]去玩国际版吧。

整改措施

《我的世界》中国版自定义房间名调整为使用数字方式替代[35]

在发布新鲜事以及发表新鲜事的回复时,输入框会显示请遵纪守法 文明用语。在修改昵称,把原昵称从框里消除时,也会以红色字体显示这句话

自杀时会显示你失败了而不是你死了

我们再也无法在告示牌或书与笔内填入任何的文字了人岷教师告诉我们可以用命令方块或给实体命名来表示文字网易:立马把命令方块的显示文字功能和给实体命名的功能去掉去玩国际版吧。

注释和外部链接

  1. 中国国外最大Minecraft模组网站,基本所有的模组和国外优秀整合包均会在这里发布:https://www.curseforge.com/minecraft/mc-mods
  2. https://www.ithome.com/html/win10/321924.htm
  3. http://www.mcbbs.net/thread-778175-1-1.html
  4. 在1.16的快照版本20w16a中,更新了一张《Pigstep》音乐唱片,不同于其他的音乐唱片,这首是由Lena Raine制作,同时她还制作了三首关于地狱的背景音乐“Rubedo”,“Chrysopoeia”和“So Below”的,而不是C418制作。
  5. “rd”代表RubyDung,“13”代表5月13日,“2211”瑞典东二区的当时时间22:11.
  6. 已证实,Minecraft中的红石电路是zhwiki:图灵完备
  7. mcwiki:教程
  8. mcwiki:游戏内容
  9. 通常由时间戳指定种子,也可以自己填入种子的
  10. 可能是因为以下原因:在成就更新前,新来的玩家一般是上来就伐木,然后就搞一堆木头再打开物品栏就直接就不管其他成就了,但是要有获得木头成就需要打开一次物品栏,多人情况下,这个情况更多——来自mcbbs矿工茶馆群官方的大佬:米安:博奥(仅为猜测,引用时经过本人同意)
  11. mcwiki:玩家
  12. mcwiki:方块
  13. 与猪灵以物易物概率获得
  14. mcwiki:教程/采矿技术
  15. mcwiki:合成
  16. mcwiki:烧炼
  17. mcwiki:药水酿造
  18. mcwiki:附魔
  19. mcwiki:生物
  20. mcwiki:生物群系
  21. mcwiki:多人联机
  22. 原主机版版本记录
  23. 虽说红石块在当时已经实装了不到一个月,但煤炭块则要等到一个月后才在快照中露脸。
  24. 但实际上的1.10版本霜炙更新 两个月之后才推出。
  25. 再加上默认的维度0维度1维度2,每个世界种子都有共2147483647(2^31-1)个维度。
  26. 并且实际上下界与以前的“地狱”世界主题没什么区别
  27. 该部分内容最初计划在1.7开始更新,第一部分的冒险元素更新在2011年9月14日于1.8发布。从2011年9月9日开始,Mojang“泄露”出了预览版本。从未发布Beta 1.9,但是允许用户使用六个1.9版本号的预览版本并向Mojang回报bug。10月18日,被冻结的功能开始启用,Mojang将Minecraft开发的重点挪向了修复bug以及淮备发布的游戏。在11月13日,候选发布的1.0发布了,随即向Beta 1.8.1从开发版本中更新了声音。
  28. 包括一套含有暴击点数和经验值的改进的战斗系统、一个重制的创造模式、极限模式,到末路之地打败末影龙可以完成游戏等。
  29. Mojang原本打算将这次更新的内容分为两个不同的更新发布:原1.13(名为技术性更新)包含部分技术性更改;原1.14(名为水域更新)包含新的关于海洋的特性。
    不过基岩版上的此次更新倒的确是分两次进行的……
  30. 其实The END不是游戏唱片,只是音乐最后有唱片的音效。
  31. mcwiki:Herobrine
  32. [1]
  33. mcwiki:音乐唱片
  34. wikipediazh:我的世界网易版
  35. http://mc.netease.com/thread-474261-1-1.html

Creeper
提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