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 导航搜索
LOL LOGO.png
德玛西亚!~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以及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

皮城执法官
The Piltover Enforcer

Vi
Vi cover.jpg
画师 yy6242 的作品
昵称
势力 皮尔特沃夫
游戏定位 战士、刺客
萌点 机甲抖S不良正面上
相关角色 朋友:凯特琳杰斯 敌人:金克丝
配音(声优) 张安琪(国服)
小林优(日服)
如果碰了!就用力把它碰穿

是网络游戏《英雄联萌》登场英雄。

故事

蔚是一个不良少女,但与金克丝不同的是她的良心让她改邪归正,并与凯特琳合作,一直在追捕尾行金克丝,有着把金克丝捶爆的梦想。

然而每次金克丝都秀她一脸并毫发无损地离开

简介

皮肤

背景

官方背景

蔚曾经是祖安黑街上的破坏分子。她性格急躁、脾气火爆、凶神恶煞,对权威满心不屑。蔚从小到大都是孤身一人,所以练就了一身生存的本能,也培养了一种恶毒刻薄的幽默感。现在,蔚与皮尔特沃夫守卫一起合作,维护着皮城的安宁。靠着她手上的一副巨型海克斯科技拳套,无论是铜墙铁壁还是心理防线都不在话下。

蔚几乎没有什么儿时的回忆,能记得的片断也让她不堪回首。她跟着地下帮派混大,很快就学会了利用头脑和双拳生存下去。一副钢筋铁骨也同样关键,每个遇到过蔚的人都会见识到她用蛮力或者言辞摆平麻烦事的本领。当然,大多数时候还是前者。

蔚年轻时,身边的老人们对她的父母和她的出身一概不知。大多数人都猜测她的父母死于一次工业事故,可令人唏嘘的是,祖安的工业事故根本是家常便饭。有些老人说,自己依稀记得蔚来自“希望之屋”。那座破旧的孤儿院,就缩在祖安满是洞穴的悬崖岩壁之中。还曾有一个出名的地沟疯子打手在临终前说蔚是他捡回来的,当时她躺在一个双人摇篮中,被遗弃在一座炼金实验室的废墟里。最后,蔚放弃了任何追寻自己父母的打算。她开始懂了,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好。

蔚逐渐在这座地下城市的黑帮中崭露头角,而关于她身世的传闻也开始层出不穷。粉色的乱发让蔚成为祖安的大街小巷中最容易辨认的身影;被愤怒的店主追赶着,奔跑穿过边境市场的闪光拱廊;或者大摇大摆地走在窄巷的缤纷集市上;又或是搭上海克斯压力运送机的顺风车前往皮尔特沃夫。只要有什么谋划中的抢劫或者酝酿中的骗局,就一定有蔚的一份。虽然她是出了名的爱惹事,不过她却严格遵照自己的准则:偷东西不能让人倾家荡产,伤人不能滥伤无辜。

随着一天天长大成熟,蔚组建了自己的帮派,孩童时的小打小闹终于变成了成人间的横冲直撞。她蛮横无理、暴虐乖戾,对拳头的热衷依然超出常人。虽然她总是能在争端中坚持到最后屹立不倒,但却经常鼻青脸肿、新伤不断。多年的帮派生涯让蔚结识了窄巷外围一家酒吧的老板,两人也成为了要好的朋友。酒吧老板成功地劝化了她那些可能导致自我毁灭的危险倾向,还巩固了蔚的行事准则,让她学会如何在战斗中进行自控,甚至还教会了她如何疏导心中难以平复的愠怒。

虽然酒吧老板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引导着蔚,但是她的帮派一直都在祖安翻江倒海,因为炼金男爵们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知道蔚和她的手下能够派上用场。蔚很快闯出了名号,收人钱财替人消灾,从来不会多问。虽然犯罪生涯是她生活的全部,但仁义道德却开始愈加频繁地拷问她的良心,因为她没法回避的是自己和其他帮派所造成的破坏。

压垮蔚的良心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一次与其他帮派合作的抢劫行动,目标是一家最近挖到富晶矿脉的炼金科技采矿设施。蔚在酒吧里听到了矿工的聊天,得知了一批矿石的付款时间,于是开始酝酿劫走矿主的钱。她的计划需要更多人手才能执行,所以蔚不得不找来了坊木魔鬼帮一起行动。计划原本进展顺利,可没想到魔鬼帮的老大操纵一具炼金动力采矿魔像,用爆裂铁拳杀掉了矿主。他的小弟们则把矿工都赶进了矿洞,然后炸毁了出入口,最后还超载了采矿魔像的系统想要杀人灭口。这种草菅人命和肆意破坏的行为让蔚怒不可遏。好好的一次完美犯罪,却被这群疯子全毁了!

魔鬼帮拿上自己那份钱逃跑了,但矿工们全都被困在地下,很快就会窒息而死。蔚无法见死不救,于是迅速赶在魔像系统超载爆炸以前将它的动力拳套带在了自己手上。拳套的腕关节死死咬住了蔚的手臂,但她强忍着剧痛,硬是将出入口打通了一条路,将矿工们救了出来。

矿工们得救以后,蔚和她的手下拿着剩下的钱溜之大吉 。第二天,蔚登门拜访了坊木魔鬼帮。动力拳套依然戴在她手上,她独自一人用拳头好好教训了整个帮派的人。时至今日,祖安的帮派之间依然流传着那一天的恐惧。这次矿洞抢劫彻底唤醒了蔚的良心。从那以后,她发誓只和自己信任的人合作。她收下了那幅爆裂铁拳,并将其优化改造,让她在使用的时候不那么灼热,而且可以打破任何看似坚不可摧的宝库,可以夺走重兵押运的钱财、科技、以及任何她想偷的东西。

在一段动乱时期,蔚从祖安城中消失了,当时祖安和皮尔特沃夫之间的关系极为紧张。帮派之中有传闻称蔚死在一次祖安城中心的大爆炸事故中,但也有人说她逃亡到了远方的岛屿。最后真相大白的时候人们全都瞠目结舌:老饿鬼疤被人一锅端了。这个帮派的连环谋杀案已经做到了皮尔特沃夫,最后引来了皮城警长——和她的新朋友,蔚。曾经的祖安帮派老大现在受雇于皮尔特沃夫守卫,而且她还进行了硬件升级。她将原来的炼金动力拳套换成了一副原型海克斯科技拳套。她似乎还变得更成熟了,就像是见证并经历了许多事情而后蜕变重生。祖安街巷中的那个先动手后动脑的蔚依然留着自己的影子,不过她现在已经成熟了一些,而且也看清了自己曾经的那条道路只有一个结局。

没人知道蔚和凯特琳的合作是怎么开始的,两人背后的秘密只有她们自己才知道。不过考虑到皮尔特沃夫最近出现的犯罪高峰,人们普遍猜测她们的联合是被第三个人促成的,那个来自祖安的青发小疯子……

技能

Vi skill.jpg
[[|]]

爆裂护盾(被动技能)

蔚持续为护盾充能。护盾会在蔚的技能命中一名敌人后激活。

Vi skill.jpg
[[|]]

强能冲拳(Q技能)

积蓄力量,以准备进行一次能够带着蔚一起冲刺的强力重拳。

最小伤害:50/75/100/125/150(+0.8额外AD)

最大伤害:100/150/200/250/300(+1.6额外AD)

冷却时间:16/14/12/10/8秒

法力消耗: 50/60/70/80/90

Vi skill.jpg
[[|]]

爆弹重拳(W技能)

对相同目标的每第三次攻击会造成额外物理伤害,伤害值为目标最大生命值的4/5.5/7/8.5/10%(+0.029%额外AD),减少目标20%的护甲,并为蔚提供30/35/40/45/50%攻击速度加成,持续4秒(对野怪和小兵最多造成300伤害)。

最大生命值伤害:4/5.5/7/8.5/10%

攻击速度:30/35/40/45/50%

Vi skill.jpg
[[|]]

透体之劲(E技能)

使下一次普通攻击对目标和目标身后的敌人造成10/30/50/70/90(+1.15AD)(+0.7AP)物理伤害

蔚每14/12.5/11/9.5/8秒都会积攒一发新的重拳效果,并且可以同时持有两发重拳效果。

伤害:10/30/50/70/90

法力消耗:40/45/50/55/60

Vi skill.jpg
[[|]]

天霸横空烈轰(R技能)

标记并追击一名敌方英雄,将目标击飞1.25秒,造成150/300/450(+1.4额外AD)物理伤害

在冲锋时,蔚不会被中止,并且拥有目标的真实视野。沿途的任何敌人将被击退到两边,同时受到此技能75%的伤害。

总伤害:150/300/450

冷却时间:130/100/70秒

法力消耗: 100/125/150

属性数据
攻击力 56(+ 4/ 级)
攻击速度 0.63(+ 3%/ 级)
生命值 583(+ 85/ 级)
生命回复 9(+ 1/ 级)
魔法值 296(+ 45/ 级)
魔法回复 8(+ 1/ 级)
护甲值 26(+ 4/ 级)
魔法抗性 32(+ 1/ 级)
移动速度 340
普攻射程 125

这个英雄一般是刷野,其技能在对线上没太大优势。

趣闻

因为名字只有单字一个蔚,同音字很多而且很有趣,比如锤石等等中文的博大精深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