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喵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巫妖王,不是呜喵王!我讨厌别人给我乱起名字!
——条目名字――二傻子之怒的真相
7b8cf4a5c0568b5fd6263db7bf1149d8.jpg
基本资料
姓名 阿尔萨斯·米奈希尔(Arthas Menethil)
别号 洛丹伦王国的公主、巫妖王、呜喵王、2234、洛丹伦第一孝子、二傻子
萌点 幼驯染贵族孤儿猫耳
出身地区 洛丹伦
活动范围 艾泽拉斯
所属团体 天灾军团
亲属或相关人
玛尔加尼斯 克尔苏加德 卡莉亚·米奈希尔 吉安娜

呜喵王是游戏《魔兽争霸》、《魔兽世界》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角色巫妖王二傻子阿尔萨斯(又译作阿尔塞斯)的娘化角色。尽管到目前为止巫妖王已有前后三代,不过这里的呜喵王是特指阿尔萨斯的萌化。

简介

魔兽争霸3:混乱之治中行动

——泰瑞纳斯·米奈希尔

作为洛丹伦王国的公主,阿尔萨斯从出生的那一日起,就注定了其所走的道路将是异于常人的。

出于对圣光的的传统信仰,阿尔萨斯跟随乌瑟尔学习圣光之道,并成为了一名圣骑士。不过对于她来讲,圣光之道并不是万能的,特别是在对待天灾军团的问题上。由于玛尔加尼斯的诡计,斯坦索姆的居民受到病毒感染,阿尔萨斯认为进行清洗才是最彻底的方法,但乌瑟尔并不认同,于是两人从此结下仇怨。再加上青梅竹马吉安娜·普罗德摩尔也对她的行为表示不能理解,从此阿尔萨斯就从“人”的道路上越走越偏,而斯坦索姆的居民最终也遭到了清洗。

这件事之后,阿尔萨斯决定远征天灾军团的老巢——诺森德。但是在诺森德,她发现了最终陪伴了她一生了伙伴——霜之哀伤,为了打败天灾,她拔出了这把诅咒之剑。在拔出的一刹那,她的灵魂就被耐奥祖的力量蛊惑了,尽管阿尔萨斯感受到了力量,但被其力量所操控不能自拔,成为了巫妖王的死亡骑士。

不过还没有完全失去理智的阿尔萨斯随即先用这把符文剑杀死了玛尔加尼斯,接着在耐奥祖的长期洗脑之下,阿尔萨斯刺死了自己的父亲,带领天灾军团血洗了诺森德以及卡利姆多大陆。在天灾军队实力壮大之后,她率领天灾摆脱了燃烧军团的控制。

魔兽争霸3资料片:冰封王座中行动

当然,这并没有逃过燃烧军团首领——恶魔基尔加丹的眼睛,于是他派遣伊莉丹前去摧毁封印耐奥祖灵魂的冰封王座。但阿尔萨斯挥舞着霜之哀伤成功保护了耐奥祖,伊莉丹只得退散。

在这之后,耐奥祖蛊惑阿尔萨斯登上冰封王座,打破封印耐奥祖的寒冰,戴上巫妖王的头盔,此时耐奥祖不安的灵魂与阿尔萨斯公主的身体融合,新的巫妖王(呜喵王)由此诞生。

Now, We Are One

魔兽世界中行动

此后,阿尔萨斯仍没有停止征服世界,再一次血洗卡利姆多和东部王国,但最终在面对提里奥·弗丁和他的灰烬使者时战死。尽管呜喵王又换了新人,但其幕后黑手至今仍未被消灭,这意味着玻璃渣又有炒冷饭的理由了。

风暴英雄坟头枢纽中的阿尔萨斯

在暴雪出品的MOBA游戏风暴英雄中阿尔萨斯是一位强大的战斗型坦克英雄,不仅有相当厚的血量,而且可以使用技能限制敌方英雄的活动,还可以施放大招召唤食尸鬼或者辛达苟萨协助其作战。

同时,劳模阿尔萨斯还兼任商城试用模式的活动靶子AI英雄,在试用地图中行走于兵线上接受玩家肆意的蹂躏吊打

此外,阿尔萨斯常出现于风暴英雄新英雄技能介绍视频中,主要任务是被新英雄以各种姿势击杀以展示新英雄的强大。太没人性啦!2234又死啦!

炉石传说中的呜喵王

炉石传说中,呜喵王是一张传说卡牌,8费8攻8血,效果:嘲讽,在你的回合结束时,随机将一张死亡骑士牌置入你的手牌。

由于其完美的身材和强大的特效,在炉石传说中有这样一个说法:只有蠢货高弗雷和塔林姆才会拒绝呜喵王。

在东方的设定

被作为东方哀霜录的EX面。

符卡
  • 死符 「死亡缠绕」
  • 死符 「死亡之握」
  • 霜符 「冷酷之冬」
  • 死符 「灵魂献祭」
  • 死符 「灵魂割取」
  • 霜符 「冷酷凛冬」
  • 亡符 「无尽的痛苦」
  • 死符 「霜之哀伤的愤怒」
  • When the operator「这世界还存在的亡灵」
  • LAST WORD「遥远的洛丹伦」

关于呜喵王

1.实际上阿尔萨斯在成为呜喵王后开了一次人格议会,结果是阿尔萨斯的邪恶人格抖S人格干掉了善良人格和耐奥祖,所以根本不存在阿尔萨斯还有人性的说法。 C1bc4ae22d81ec4851fcdba0482df1f0.jpg

2.已宣布成立炉石传说战队The Frozen Pwn®[1]

3.尝试加入炉石开发组受挫[2]后,开起了冰激凌店[3]2017ChinaJoy可以试吃港道理,挺好吃的

人物灵感以及原型

  • 阿尔萨斯可以看作亚瑟王的反转版本,二人的名字也极其相似。和亚瑟王一样,阿尔萨斯成为国王的命运从他拔出那把剑开始就注定了——霜之哀伤其实就是石中剑。耐奥祖(或者说克尔苏加德)扮演的角色与亚瑟王背后的法师梅林大致相似,而阿尔萨斯的导师乌瑟尔则与亚瑟王的父亲有着相同的名字。与亚瑟王不同的是,阿尔萨斯和另一个作品中的莫德雷德一样摧毁了一个平等自由的王国,并建起了其的对立面。
  • 阿尔萨斯也和迈克尔·摩尔库克设计的的角色“艾瑞克”及其符文魔剑风暴使者有不少相似之处。两人都背叛了自己的故乡,并被手中之剑所诅咒。
  • 赫尔南·科特斯,一位西班牙的征服者,与《魔兽争霸III》中的阿尔萨斯做出了十分类似的选择。当乌瑟尔说服国王泰瑞纳斯二世命令阿尔萨斯与其远征军返回洛丹伦时,阿尔萨斯决定破釜沉舟以击垮玛尔加尼斯。而由于自己的近半部下都想回到故乡,科特斯决定烧毁己方船只以夺取阿兹特克人的土地。在科特斯之前,哈利法王朝的柏柏尔人伊斯兰指挥官塔里克·伊本·齐亚德也曾为了征服伊比利亚将其变为阿勒安达卢斯而做出同样的举动。据称科特斯就是受到了塔里克·伊本·齐亚德对自己故乡所做之事的启发。
  • 阿尔萨斯还常常与安纳金(达斯维达)相互比较,二人在各种方面都有共通之处。安纳金是另一位在现代科幻小说中的“堕落英雄”典型。与安纳金一样,阿尔萨斯的起点是一名向无私与正义宣誓而前途光明的骑士,还有一名诲人不倦的精英战士对他进行着谆谆教导。两人最终都被黑暗力量所引诱,并摧毁了自己原本的组织,杀死了自己的导师。二人最终都没有以“达斯·维德”或是“巫妖王”,而是安纳金·天行者与阿尔萨斯·米奈希尔的身份,分别躺在自己的儿子与父亲怀中离开人世。

参见

如果您对魔兽世界的其他人物的萌化感兴趣,请点→萌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