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弹之王与战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此作品已完结。
Works 49 2.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魔弾の王と戦姫
作品译名 魔弹之王与战姬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川口士
改编载体 漫画、动画
相关作品 魔弹之王与冻涟的雪姬

《魔弹之王与战姬》(日语:魔弾の王と戦姫)是由川口士创作的一部轻小说,有动画、漫画等衍生作品。

原作介绍

原作于2011年4月25日开始由MF文库J出版,最终第18卷于2017年11月25日出版。其中第1卷至第8卷插画由よし☆ヲ负责,第9卷开始由片桐雏太负责。

系列新作《魔弹之王与冻涟的雪姬》于2018年夏开始由集英社DASH X文库发行。

故事简介

布琉努王国里有块位于边境的弹丸之地阿尔萨斯,而这里的领导人是个随遇而安的贵族少年堤格尔维尔穆德·冯伦(堤格尔)。因为王国的征招,堤格尔被迫上到战场上,双方人数相差快5倍,原本以为这场是必胜的战争,然而对手是吉斯塔特中的“七战姬”之一、拥有“银闪的风姬”名号的艾蕾欧诺拉·维尔塔利亚(艾莲),在她出其不意的战略下,击破了布琉努大军。战乱中堤格尔虽然尝试利用最擅长的弓击杀敌人主将,但却反而被她高超的剑技打败。就在堤格尔绝望的做好受死准备之时……

“你从现在开始就是我的人了。”

因为对方意外的一句话,堤格尔往后的命运将彻底改写。另一方面,在这场战争中失去被视为下一任国王的王子的布琉努王国,内战一触即发。受到内战影响,陷于无主状态之地-阿尔萨斯将要受到波及。

登场角色

堤格尔维尔穆德·冯伦
CV:石川界人
管辖布琉努王国北部的边境,,亚尔萨斯领地的年轻伯爵。
由于这里自然环境相当丰富,幼年时的堤格尔经常狩猎日往夜来,使得他掌握了以人类而言的弓箭技术堪称无人能及的水准,能够将一般最大射程只有250阿尔昔(1阿尔昔约1米)准确无误地射中300阿尔昔之外的目标,可以用自然环境与单纯的弓箭发挥活用最大能耐的战术,然而除了弓箭以外的武艺却是挂蛋。
在布琉努王国中因为他们注重于骑士突击的战术,所以像堤格尔这样使用弓箭的人是被鄙视的存在,被视为胆小鬼一般。
堤格尔相当重视自身的领地故乡,也与当地人民的交情非常好,一心想守护这块领地。
对于兴趣是午睡和狩猎的提格尔而言,野心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一件事。
蒂塔
CV:上坂堇
服侍于冯伦伯爵家,专门照顾堤格尔的仕女。
堤格尔的青梅竹马,自小因为经常往来的关系,发展成与其说是主从不如像是兄妹之间的关系

原为是一名巫女的女儿,自小便进行巫女的修行然而却对其不感兴趣,甚至很喜欢去正在领主宅邸工作的伯母那里,也萌生想成为仕女的想法,虽然被母亲反对但在堤格尔的说服下得以实现这样的想法,并且还是会修习关于巫女的必修学问。
现在在堤格尔的房子里工作的侍女只有她而已,并担负著堤格尔身边的所有大小事务。

巴多兰
CV:菅生隆之
自堤格尔幼年时期便在亚尔萨斯领主,堤尔格之父乌鲁斯底下工作,对堤格尔有著像对待儿子般的爱情,称呼堤格尔为少主。
参与战争的经验相较于堤格尔丰富,出兵之际一手包办堤格尔的士兵们。
马斯哈·罗达特
CV:饭岛肇
布琉努国王北部奥特地区领地的伯爵,前领主乌鲁斯的好友,同时也是在各方面对堤格尔多加照顾,有如监护人般的存在,是个与普遍共通价值观有著不同想法的少数贵族派,由于人脉广阔的缘故,在其他贵族与王宫的人里头相当有面子。
艾蕾欧诺拉·维尔塔利亚
CV:户松遥
吉斯塔特的七战姬之一,是能够操作风的常见龙具「银闪艾利菲尔」选上的战姬,现任莱特梅里兹公国领主,由于经常在战场上如同风一般的冲锋陷阵的姿态,又被称为「银闪的风姬」。
原为佣兵出生的身分,不过因为被龙具选上而成为了战姬,亲昵的人称呼她为「艾莲」,
在迪南特平原战役对上提格尔,并对于堤格尔只身一人面对她依旧能冷静地射出精湛的弓术感到中意,并以俘虏的身分将提格尔带回国。
莉姆亚莉夏
CV:井口裕香
艾莲最信赖,推心置腹的副官,昵称莉姆,在艾莲成为战姬以前两人就是佣兵时期的好友,个性严格且一本正经,不只是对堤格尔,连艾莲也不会用昵称称呼。
在君王的宫殿或在战场上也经常作为艾莲的左右手帮助她。对于自由奔放的艾莲经常责骂著。此外有著非常喜欢熊玩偶的一面,甚至会对著布偶取名字,不过因为很害羞所以是秘密。
苏菲亚·欧贝达斯
CV:茅野爱衣
吉斯塔特的七战姬之一,波利西亚公国的领主,持有可以操纵光的锡杖型龙具龙具「光华」,因此持有「光华的耀姬」的别名,是个美丽聪明的女性,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柔软氛围,作为年长者也经常担当艾莲与米拉之间的调停者,常常作为特使而前往各国,所以也对各式各样的消息有著清楚的情报掌握,非常喜欢龙,尤其偏爱艾莲饲养的幼龙,昵称为「苏菲」。
琉德米拉·露利叶
CV:伊濑茉莉也
吉斯塔特的七战姬之一,负责管辖著在莱特梅里兹南部、墨吉涅王国北部的奥尔里兹公国,持有能够操纵冰霜的短枪型龙具「冻涟拉斐亚斯」,因此有著「冻涟的雪姬」这个别名,战姬的地位并非世袭制,然而露利叶家却是罕见地能够一直保持血缘继承战姬地位的家族,所以米拉也接受著与战姬相应的教育而被培养著,与突然从佣兵变成战姬的艾莲处于水火不容的关系,喜欢喝添加自制果酱的红茶以及有著自己泡红茶的兴趣,昵称「米拉」。

名词解释

战姬与龙具

战姬
治理吉斯塔特所属的七个公国的七人公主被称为战姬,传闻吉斯塔特王国建国君主自称是黑龙的化身,。他赐予七个部族的少女龙具,同时也是王妃,并让她们成为初代战姬。之后若被龙具选上的人将成为战姬,同时亦是公国之主,享有拥有自治权的制度。龙具挑选战姬没有明确的基准,只要具备一定的资格,即使昨日是平民也可能突然就被选上成为战姬。
龙具
战姬所持有的超越人类所能理解之力的武具,传承是初代吉斯塔特国王授予的七个武具,今日则作为继承战姬的象征,每个龙具都拥有不同的属性效果,发动名为龙技的招式将能发挥出更强大的力量,龙具不单单只是武器,他们拥有一定程度的思考与意志,会自己认定对方是否有资格成为自己的主人,也就是战姬。
龙具艾利菲尔(银闪)
艾莲所持的龙具,约两年前被艾利菲尔选为战姬。这个龙具持有「降魔的斩辉」的异名,外表为一把长剑,具有操纵风的力量,对提格尔抱有兴趣,在他遭遇危机时曾出手帮助过他。
龙具拉斐亚斯(冻涟)
米拉所持有的枪之外型龙具,有著「破邪的穿角」异名,是在露利叶家族中三代世袭传承下来的龙具,具备操纵冰霜的能力,并能够借由此属性抑制寒冷之力,枪柄的长度可自由变化。
龙具光华
苏菲亚所持有能够操纵光的锡杖型龙具,有著「退魔的祓甲」异名。
龙具巴尔格雷(煌炎)
亚莉莎德拉·阿尔夏芬所持有能够操作炎之力的双剑龙具,有著「讨鬼之双刃」的称呼。
龙具沃利兹夫(雷涡)
伊莉莎维塔·法米那所持有能够操作雷之力的鞭子型龙具,有著「碎祸之闪霆」的异名。鞭子的形状可以随意变化。
龙具艾萨帝斯(虚影)
凡伦蒂娜·葛林卡·埃斯堤斯所持有具备空间转移能力的巨镰龙具,有著「封妖之裂空」的异名。
龙具姆玛
奥尔嘉·塔姆所持有的战斧型龙具,别名「崩咒之弦武」,斧刃会依照持有者的意志自由的改变刀刃的大小与柄的长度。

世界情形

布琉努王国
位于王国境内大陆中部的大国,堤格尔所治理的亚尔萨斯以及嘉奴隆公爵所治理的卢堤迪亚、泰纳帝公爵所治理的涅悔塔库都所属于这个领地,经常因为内乱的关系导致国内陷入情势混乱的状况,王都是尼斯,国旗为红马旗。
吉斯塔特王国
与布琉努王国并列的大国,国王以下存在七名战姬,这些公主分别独立治理七个公国。高于战姬权力的只有国王一人,无论是谁缔造了多么显赫的战功都不允许颠覆这一制度,因为与布琉努王国相邻,只隔了一座山脉的存在,所以数十年中两国之间经常发生纷争,王都是席雷吉亚,国旗为黑龙旗。
莱德梅里兹公国
吉斯塔特王国构成的七个公国之一,代代都由艾利菲尔选上的持有者治理,现在的公主是战姬艾莲,与提格尔治理的亚尔萨斯相邻一座山脉。公国旗为黑底的银剑。
奥尔米兹公国
吉斯塔特王国构成的七个公国之一,代代都由拉斐亚斯选上的持有者治理,现在的公主是战姬米拉,北面相邻莱德梅里兹公国,南面相邻墨吉涅王国,西边则与布琉努王国相邻。公国旗为白底的苍之枪。
波利西亚公国
吉斯塔特王国构成的七个公国之一,代代都由光华选上的持有者治理,现在的公主是战姬苏菲。
莱格尼察公国
吉斯塔特王国构成的七个公国之一,代代都由巴尔格雷选上的持有者治理,现在的公主是战姬莎夏。南面莱德梅里兹公国邻接,公国旗为朱色的黄金双剑。
路伯修公国
吉斯塔特王国构成的七个公国之一,代代都由沃利兹夫选上的持有者治理,现在的公主是战姬伊莉莎维塔。
奥斯特罗德公国
吉斯塔特王国构成的七个公国之一,代代都由艾萨帝斯选上的持有者治理,现在的公主是战姬凡伦蒂娜 。
布列斯特公国
吉斯塔特王国构成的七个公国之一,代代都由姆玛选上的持有者治理,现在的公主是战姬奥尔嘉 。目前行踪不明。
亚斯瓦尔王国
与布琉努王国和ザクスタン王国相邻的王国,位于与大陆相隔的海洋岛国。
ザクスタン王国
与布琉努王国邻接的王国,东侧与布琉努王国相邻,几度发生过纠纷,10年前曾集结1000艘的船入侵墨吉涅王国。
墨吉涅王国
在布琉努王国与吉斯塔特王国南方的王国,也是近邻唯一保有著奴隶制度的国家,为了得到奴隶而不断与他国发生战争,布琉努王国面对墨吉涅王国的侵扰对应上苦思许久做了不少功夫。国旗为象征战神乌鲁夫拉的绯红色底,黄金的头盔与剑。
迪南特平原
位处布琉努王国与吉斯塔特王国的国境位置,数十年两国发生激烈冲突的场所。是堤格尔与艾莲首度相遇的战场之处。

衍生作品

动画版

动画版由SATELIGHT制作,于2014年10月开始播出,全13话。

STAFF

  • 原作:川口士(MF文库J‘魔弹之王与战姬’KADOKAWA Media Factory刊)
  • 角色原案:よし☆ヲ、柳井伸彦、片桐雏太
  • 监督、系列构成、剧本:佐藤龙雄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椛岛洋介
  • 副角色设计:伊藤真理子
  • 道具设计:大桥幸子、秋筱日和
  • 设计工作:大河广行、石川宽贡
  • CG制作:桥本トミサブロウ
  • CG设计:畑山勇太
  • 美术设定:ニエム・ヴィンセント、ルガル・ヤン
  • 美术监督:甲斐政俊
  • 美术:カイムズ
  • 色彩设计:筱原爱子
  • 摄影监督:岩崎敦
  • 编辑:定松刚
  • 音乐:横山克
  • 音乐制作:KADOKAWA(Media Factory)
  • 音响监督:本山哲
  • 动画制作:SATELIGHT
  • 制作:魔弹之王与战姬制作委员会

CAST

各话标题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改编原作小说
第一话 戦場の風姫 战场的风姬 佐藤龙雄 佐藤龙雄 近藤一英 椛岛洋介
大桥幸子(饮食)
第1卷
第二话 帰還 归来 稻井仁 石川俊介 伊藤真理子
第三话 甦る魔弾 魔弹觉醒 佐藤龙雄 渡部高志 福世高明
第四话 凍漣の雪姫 冻涟的雪姬 西本由纪夫 浅野胜也 长田好宏
大久保义之
第2卷
第五话 タトラ山攻略戦 塔特洛山攻略战 渡部高志 西尾公伯、岩冈优子
大桥幸子(饮食)
第六话 黒騎士 黑骑士 西泽晋 近藤一英 田中知江、坂本俊太
长坂宽治
第2卷
第3卷
第七话 守るために 为了守护 安田贤司 福世孝明 第3卷
第八话 二千対二万 两千对两万 石川俊介 长田好宏、清水裕辅
伊藤真理子
第3卷
第4卷
第九话 雷渦と煌炎 雷涡与煌炎 渡部高志 羽原久美子 WHANG SOUNG WON 第4卷
第十话 オルメア会戦 奥尔梅亚会战 稻井仁 近藤一英 长坂宽治、田中知江
坂本俊太
第十一话 戦姫二人 两名战姬 伊藤达文 伊藤真理子 第5卷
第十二话 聖窟宮 圣窟宫 渡部高志
富永恒雄
渡部高志 岩冈优子、福世孝明
第十三话 広がる世界 扩展的世界 佐藤龙雄 浅野胜也 椛岛洋介、长田好弘
长坂宽治、坂本俊太

清水裕辅、田中知江
大桥幸子

相关音乐

片头曲(OP)

  • 銀閃の風
    • 作词:坂井龙二,作曲、编曲:铃木康纯
    • 主唱:铃木木乃美

片尾曲(ED)

  • Schwarzer Bogen(第1话-第9话、第11话)
    • 作词:LINDEN,作曲、编曲:片山修志
    • 主唱:原田瞳
  • 竜星鎮魂歌(第10话)
    • 作词:坂井龙二,作曲、编曲:山崎泰之
    • 主唱:铃木木乃美

漫画版

漫画初连载于月刊COMIC FLAPPER(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2011年11号,至今已出版6卷。

游戏版

(待补完)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