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姬嘉依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CAST
  • 相关音乐
棺姬嘉依卡.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棺姫のチャイカ
作品译名 棺姬嘉依卡、棺姬柴卡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榊一郎
改编载体 漫画、动画

《棺姬嘉依卡》(日语:棺姫のチャイカ)是由榊一郎创作的轻小说,并有漫画、动画等衍生作品。

原作介绍

作品简介

《棺姬嘉依卡》是由榊一郎创作的轻小说,なまにくATK负责插画,由富士见书房下属的富士见Fantasia文库于2010年12月起发行,至2014年5月已发行9卷。

繁体中文版由台湾角川出版发行,截至2014年5月共发行了前7卷。

剧情简介

随着嘉兹帝国首都被联军攻陷和魔法皇帝的身死,在菲尔毕斯特大陆上持续了数百年的战争终于结束了。战争结束,新的生活自然就要开始,只为战争而生的人们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其中就包括“乱破师”——专门在战场上不择手段执行命令达成目的的人。托鲁·亚裘拉,散布在各地的残存乱破师之一,依靠着同为乱破师的妹妹(无血缘)阿卡莉,在戴尔索兰特过着无所事事的宅男生活。

直到有一天,被妹妹赶出门赚钱而上山打猎的托鲁遇到了一个背着巨大棺材的神秘少女魔法师——嘉依卡。从弃兽手中救下嘉依卡的托鲁,被嘉依卡委托帮助她从领主手中夺取一个重要物品,三人(托鲁、阿卡莉嘉依卡)好不容易从领主手中全身而退,却碰上了另一队对重要物品虎视眈眈的人——骑士亚伯力克·基烈特带领的小队。在战斗中,托鲁又得知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嘉依卡是五年前死去的魔法皇帝的遗孤,而她所收集的“重要物品”,正是被八名英雄分别持有的魔法皇帝的身体碎块。

托鲁和阿卡莉兄妹,以及他们的雇主嘉依卡,接下来在收集魔法皇帝尸体的路上会发生什么事呢?被暂时击退的亚伯力克小队,又会对他们的行动做出什么反应呢?

用语解说

乱破师——承接骑士和正规士兵们无法做到或者不屑于做的工作,在战场上和敌人后方不择手段打败敌人的职业。乱破师出身于一个个隐居的小村庄,一般是由村庄收集被遗弃的小孩训练而成。乱破师没有任何道德观念的束缚,被训练成战场上的万事屋,熟练的掌握各种达成目的的手段,一些特殊村庄出身的乱破师(比如主角兄妹)还拥有特殊的能力,唯一的信条就是不择手段达成雇主的目的。在战争结束后,所有乱破师村庄都被各国摧毁,大多数乱破师被杀,但仍有不少乱破师幸存下来。

弃兽——在大陆上,除了人类之外,还有一类能施放魔法的生物,被称为“弃兽”。人类魔法师Wizard需要借助机杖才能施展魔法,而弃兽只需要利用身体就可以施展强大的魔法。目前已知的弃兽共有七种,分别是双头犬、奇眼鸟、独角马、猛禽兽、大海魔、装铠龙、幻想树,其中最强大的便是装铠龙,除了装铠龙有人类的智力以外,其它弃兽都是凶猛的野兽。

贾兹帝国——大陆北方的庞大帝国,是首先把魔法技术实用化和系统化的国度,不知为何被视为大陆数百年战乱的源头。帝国皇帝是一个伟大的魔法师Wizard,据说已经存活了三百多年,是奠定魔法技术基础的大魔法师Wizard,被称为“引发所有战乱根源的男人”,具体情报极其稀少,大陆上对此流言纷纷。五年前六国联军攻破帝国首都,帝国皇帝战死于皇宫,身体被英雄瓜分,帝国也因此崩溃。

英雄——五年前六国联军攻破贾兹帝国首都时,为了击杀帝国皇帝,派遣了数支特种部队,其中一支部队成功杀死了皇帝。这支小部队共有八人,是由不同国家的不同职业的人组成,因杀死皇帝的功劳被官方称为“英雄”,但由于种种原因并未对公众公布八名英雄的真实身份和信息。每一个英雄手中都持有皇帝遗体的一部分。

战后复兴推进机关——战争结束后为推进复兴而由各国共同组织的机关,但实际上沦为各国推卸责任的地方。机关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调查和清剿贾兹帝国的残余势力,亚伯力克·基烈特便是该机关下属成员。

魔法师Wizard——能使用魔法的人被称为魔法师Wizard。在很久以前,施展魔法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准备和亘长的仪式,但贾兹帝国开发了名为机杖的魔法释放装置,能极大程度的缩短魔法施放的时间、增大魔法的威力,使得魔法在战场上变得实用化。尽管如此,使用机杖施展魔法依然需要站立不动瞄准以及构筑术式,因此不适合近距离作战,但假如准备充分的话,一个魔法师Wizard可以施展出吹飞一座城池的魔法。

机杖——魔法师使用魔法的装置,一般是和现实世界的步枪外型相似的样子,但也有其它各种大小不一的形状,最大的机杖就是各国军队拥有的浮空堡垒。

衍生作品

动画版

电视动画于2014年4月9日开始播出。

动画版海报

STAFF

  • 原作:榊一郎
  • 角色原案:なまにくATK
  • 监督:增井壮一
  • 监督辅佐:小森高博
  • 企划:安田猛
  • 系列构成、剧本:待田堂子
  • 角色设计:新井伸浩
  • 总作画监督:新井伸浩、诹访真弘
  • 弃兽设计:草彅琢仁
  • 美术设定:金平和茂
  • 美术监督:冈本好司
  • 色彩设计:岩泽れい子
  • 摄影监督:福田光
  • 编辑:后藤正浩
  • 音响监督:三间雅文
  • 音乐:长冈成贡
  • 音乐制作:flying DOG
  • 音乐制作人:佐佐木史朗
  • 制作人:田村淳一郎
  • 动画制作人:渡边マコト
  • 动画制作:BONES
  • 制作:“棺姬嘉依卡”制作委员会

CAST

(待补完)

各话标题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1 棺かつぐ少女 带着棺材的少女
2 怠け者の選択 懒人的选择
3 英雄の棲む森 英雄居住的森林
4 ドラグーンの願い 龙骑士的心愿
5 追う者追われる者 追捕者被追捕者
6 紅と白と 红与白
7 还らずの谷 不归之谷
8 記憶の価値 记忆的价值

相关音乐

片头曲(OP)

  • Darakena
    • 作词:岩里佑穗,作曲/编曲:manzo
    • 演唱:野水伊织

片尾曲(ED)

(待补完)

漫画版

漫画版《棺姬嘉依卡》共有两个版本:

  • 其一是由漫画家茶果山しん太作画,2011年12月起连载于《月刊少年Ace》,并由角川书店出版发行单行本,至2014年3月已出版四册。繁体中文版由台湾角川出版发行,2013年12月发售第一册。
  • 其二则是由かにかま作画,在2011年8月9日 - 2012年12月9日期间连载于《4格nano Ace》上的4格漫画(内容和原作无关)。

登场萌娘

其他

不萌
http://p1.bqimg.com/508587/d655f37942d28cc9.gif
芙蕾多妮卡吃鱼,贝尔格李斯

外部链接

富士见书房《棺姬嘉依卡》主页(日文)

《棺姬嘉依卡》动画公式网站(日文)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