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戈米尼亚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Rhongomyniad Apocrypha.pn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伦戈米尼亚德(Rhongomyniad)
神器别名 先锋之枪、捅枪、星之锚、闪耀于终焉之枪、中出吾儿之枪、隆过咪咪要大
神器种类 长枪
神器主人 亚瑟王
登场作品 Fate系列》《游戏王

伦戈米尼亚德(Rhongomyniad,Rhongomiant)是亚瑟王传奇中登场的一件神器,亚瑟王的圣枪,也被称为“先锋之枪”。

在《Fate系列》等ACG作品中有以此武器为原型的道具登场。

简介

圣枪伦戈米尼亚德(Rhongomyniad/Rhongomiant;ロンゴミアント/ロンゴミニアド)。根据语源可以将Rhongomiant的含义拆为spearstriker/slayer两部分,因此又被称作先锋之枪

总览亚瑟王传说,Rhongomyniad可以说是除了湖中剑之外,亚瑟最忠诚的武器了。

因为此枪的描述可追溯至亚瑟王传说的雏形——亚瑟威尔士传说的最早期作品,即威尔士语故事集马比诺吉昂四分支的库尔维奇与奥尔温(Kulhwch et Olwen)里,那个时代的亚瑟传说里,还没有圆桌与骑士的概念,但已有了湖中剑原型Caledvwlch与此枪Rhongomyant的描述。[1]

在亚瑟王传说的最终部分,卡姆兰之战,亚瑟和莫德雷德交战,亚瑟用Rhongomyniad捅儿枪贯穿了莫德雷德的盾牌和铠甲包覆的躯干,而莫德雷德也用Clarent坑爹剑(克拉伦特)斩开了亚瑟的头盔,重伤了亚瑟的头部。莫德雷德随即死去,而亚瑟也不久于人世。

Rhongomyniad和Clarent(克拉伦特)一起为亚瑟王传说落幕。

由于传说中亚瑟王追求过圣杯,Rhongomyniad有时也会和基督教的圣枪朗基努斯联系在一起。

出场作品

Fate系列

闪耀于终焉之枪(Rhongomyniad),最果てにて輝ける槍(ロンゴミニアド)
阶级:A++(EX)
种类:对城宝具

Rhongomyniad。

圣枪。别名隆。锁系星辰的风暴之锚。

传说其真正的模样是连接世界表里之塔。

真名解放时阶级和种类都会发生变化。

即使有着十三拘束对其真实力量的限制,仍然散发着星辰般的光辉,终焉之柱——圣枪其本体为固定世界表层的『光之柱』。

借由与『拯救世界的星之圣剑』同等过程的十三拘束的存在,使之得以勉强作为宝具成形。

圣枪即为连接世界表里固定世界表层(现实与幻想)的「光之柱」,据说一旦将枪拔出解开,会导致建立于当世物理法则之上的世界剥落现实就会从世界剥离坠落,令被人们视为存在于过去的众多幻想法则出现。

正因为她是立于神代与幻想的最后的「王」,才能拥有这蕴含着极强力量的圣枪。

通过解放真名,圣枪能释放在世界尽头闪烁的力量的一部分。

为了解放真名,需要将总计十三个的拘束解开近半数。

基于这种性质,该枪与「拯救世界的星之圣剑」,被视为同等的存在。

阿尔托莉雅·潘多拉贡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Alter以Lancer职阶被召唤时会持该宝具为主武器。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中亚瑟王的远亲后裔,传承保菌者格蕾的宝具,其魔术礼装亚德的真正形态就是伦戈米尼亚德——闪耀于终焉之枪。

阶级:A+(本来是A++但因为格蕾还没有完全掌握而导致阶级下降) 种类:对城宝具

有效范围:1~99 最大捕捉:100人

真实的姿态是连接世界表里的锚,她使用的枪就是这个锚的影子。

然而,即使是影子,对于原本只是人类的格蕾来说也过于棘手了,因此平时用封印礼装亚德将其封印在内侧,当有必要时才会解放。

亚德可以变化成许多武器,也是因为利用了这把圣枪溢出来的魔力。

就算它的力量被十三拘束与封印礼装双重限制住了,这把圣枪也没有失去它的锋芒。

苍辉银河即宇宙(以太宇宙需秩序),蒼輝銀河即ちコスモス(エーテル宇宙然るに秩序)

在《Fate/Grand Order》中,谜之女主角X获得了银河中的正在休眠的Rhongomyniad,成为了银河卫士谜之女主角XX,持有该宝具。

尽管有时会趁着兴头大喊『Twin-myniad Disaster』或『XX Dynamic』,但其注音(真名)其实是『以太宇宙需秩序』。

伦戈米尼亚德所守护的宇宙法则投射出的真名。

解除伦戈米尼亚德LR的安全模式,提升输出后使出的强有力的Saber斩。

能让对手连同行星一起爆炸。

这是不受沉默的权利、请律师的权利之类约束的最终裁决手段。

是不仅能进行Foreigner特攻,还能进行Saber特攻的便利的宝具。

无铭星云剑(Mumeiseiunken Himitsu-myniad),無銘星雲剣(むめいせいうんけん ひみつみにあど)

使用被誉为宇宙天平的伦戈米尼亚德LR使出的银河星云斩。

只要挥舞长枪,其光芒就会像星云般旋转,扫平周围的一切。

不论敌我。

在FGO中基本不会使用。

在《Garden of Avalon》中,被梅林描述为矗立在不列颠的星之锚,缝合了幻想种所在的星之内海(世界的里侧)与人类所在的世界。

游戏王

No.86 英豪冠军 击灭枪王
Heroic Champion - Rhongomiant

杀戮幻影

武器拟人游戏《杀戮幻影》中的角色,声优为日高里菜

注释

  1. 以下是翻译为英语的原文: Then said Arthur, "Since thou wilt not remain here, chieftain, thou shalt receive the boon whatsoever thy tongue may name, as far as the wind dries, and the rain moistens, and the sun revolves, and the sea encircles, and the earth extends; save only my ship; and my mantle; and Caledvwlch, my sword; and Rhongomyant, my lance; and Wynebgwrthucher, my shield; and Carnwenhau, my dagger; and Gwenhwyvar, my wife. By the truth of Heaven, thou shalt have it cheerfully, name what thou wilt."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