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城崎美嘉

AMCGlogo.png
约定好一起实现成为顶级偶像的目标啊!嘿嘿★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MobamasMika.jpg
MobamasMika.jpg

p站id=34777698
登场版本
灰姑娘女孩 PASSION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城ヶ崎じょうがさき 美嘉みか
(Jougasaki Mika)
别号 姐崎、美嘉姐
瞳色 黄瞳
发色 粉发
声优 佳村遥
萌点 双马尾姐姐辣妹纯情女子力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第17名
第二次 第16名
第三次 第15名
第四次 第12名
第五次 第19名
第六次 第32名
第七次 第23名
亲属或相关人
城崎莉嘉赤城米莉亚本田未央岛村卯月涩谷凛
更多图片

城崎美嘉(日语:城ヶ崎 美嘉じょうがさき みか)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的姐系辣妹偶像。

目录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CD出道 SR+
姓名 城崎美嘉  
346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7岁
身高 162cm
体重 43kg
三围 80 56 82
生日 11月12日(天蝎座)
血型 AB型 签名
惯用手  
兴趣 卡拉OK
出身 埼玉县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佳村遥
总选举名次 17-16-15-12-19-32-23
自我介绍
MOBA

はじめまして★城ヶ崎美嘉だよー。
アイドルだろうと何だろうと、どうせやるならオンリーワンよりナンバーワンになりたい!
ってことで、一緒にトップアイドル、目指そうね!

初次见面★我是城崎美嘉哦。
无论是做偶像还是要做其他什么的,反正都是做的话,与其做only one不如做No.1!
所以,让我们一起以成为顶级偶像为目标吧!

CGSS

城ヶ崎美嘉だよー★
アイドルになると決めたからには、目指すは当然、イチバンのトップアイドルがいいよね!
ってことでプロデューサー、一緒にがんばろうねっ★
ヨロシクー★

我是城崎美嘉★
既然下定了决心要做一个偶像,那最好的目标当然就是,一流的顶级偶像!
那么制作人先生,一起加油吧★
请多指教★

传闻
1
ポーチはいつも最新のコスメでパンパンらしい。
好像包里一直都满当当地装着最新款化妆品。

简介

G4U!中的美嘉

城崎姐妹中的姐姐,妹妹是城崎莉嘉。两人是偶像大师系列内除了双海真美双海亚美之外唯一的一对姐妹。

17岁的高三学生,辣妹系角色。容貌和服装都比较火辣,但本性上是个好孩子。

此外她不喜欢随便穿几件衣服就出门的人指着屏幕前的你,还有讨厌虫子。

由于出演广播的关系,和岛村卯月涩谷凛关系不错。

威风凛凛御姐系

一头粉红色的烫发,以及典型的辣妹妆,特训之后多为性感的服装。标准的涩谷辣妹形象。

与花哨的外表相反的是,偶像活动十分认真,属于积极向上的角色。此外,也擅长打游戏。

纯情少女

哎?…两个人…咦、啊、话说有莉嘉出演的电视节目…!(え?…二人きり…あ、うん、あっそういや莉嘉が出てるTVが…!
 
误以为和制作人独处

火辣又威风凛凛的外表下是一颗纯情少女心,对自己的恋情完全不知如何处理。

一旦和制作人扯上关系就会很慌乱,比如灰姑娘女孩剧场漫画19话中慌乱地打错短信,以及71话中因为突然意识到是两人独处而惊慌失措(虽然之后其实在家的妹妹冒了出来)

要是不被妹妹打断二人独处的话……
 
同人图

城崎姐妹

和妹妹城崎莉嘉关系很好,经常在台词中提到莉嘉。两人还在游戏中组成组合「ファミリアツインFamilia Twin」。

虽然也同许多姐妹一样会有争吵,但是大部分时候关系都十分融洽,关心着自己的妹妹。

在美嘉的台词中多有黑色的星记号「★」,而莉嘉则为白色的「☆」。

此外两人的卡片也遥相呼应。如莉嘉穿着一身狮子装,美嘉则为驯兽师装扮;莉嘉的卡片里有姐姐的吊饰玩偶,美嘉的卡片里则有妹妹的吊饰玩偶。

趣闻轶事

  • 因为经常有意无意和低龄小偶像们(特别是米莉亚Ruru曾以美嘉的名义对米莉亚有过危险发言,经Ruru之淑女表现深入人心;再加上TV动画第17集的桥段……)混在一起,一度被安上了萝莉控的二设。但是Ruru在4th明确表示美嘉不是这样的人并对此表示遗憾。
  • 美嘉的印象色是橙色    
  • 女子力很高,会在家做饭。给妹妹制作了和自己配套的午餐便当。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2年8月8日推出角色CD「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MASTER 009 城ヶ崎美嘉」。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2弹角色CD之一。角色歌为「TOKIMEKIエスカレート(TOKIMEKI Escalate)」。

出演曲目

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多次作为主持人(电灯泡)主持官方延伸的广播节目MAGIC HOUR: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主持NG组MAGIC HOUR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动画相关

动画中的美嘉

TV动画《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以已出道的偶像前辈登场。

受到诸多后辈的敬仰。第3话中带领岛村卯月涩谷凛本田未央三人上演唱会。

第10话中,“凸レーション”三人在活动前,与被警察带走的武内P失联。出于对莉嘉的担心,美嘉一时乱了分寸,后来三人安全到达现场,美嘉连忙向武内P道歉。

第17话中,莉嘉录制《TOKIKIRA学园》。由于要饰演幼儿园学生,莉嘉一时不适应,跟美嘉说了些任性的话。而美嘉因为自己被迫要改变形象,心里不爽,迁怒于莉嘉。当然最后跟刚刚当上姐姐的米莉亚吃喝玩乐,解开心里的苦闷,加上莉嘉顿悟,自己才决心维持自己独特的形象。

第24话,与Cinderella Project其他成员一起鼓励对自己没什么信心的卯月。

卡片

目前拥有3张R卡,16张SR卡(其二为单独的SR+卡),还有4张CGSS专属活动SR及3张SSR(其二为限定)。曾经出了两张限定还没有常驻SSR,让美嘉P等得很苦。

Rare:游戏中初期即可抽到的抽卡池内卡片。

Rare[辣妹绽放]:「花见DE Dream Live Festival」追加卡片。

Rare[新时尚]:2016年8月26日「神秘时刻旅行 梦幻限定扭蛋」卡片。

SRare[魅力辣妹]:在2012年7月12日限定抽卡卡片。CGSS中为开服常驻SR,有solo。

SRare[CD出道]:庆祝角色CD发售的卡片。

SRare[秘密★心]:2013年1月22日的「LIVE Tour举办纪念」的卡片。这张卡里美嘉第一次展现了披肩发型,也第一次展现了温柔一面。

SRare[恋爱★圣诞节]:2013年11月30日「2周年纪念圣诞派对 扭蛋」的卡片。

SRare[Wonderful Magic]:2014年3月27日「WONDERFUL M@GIC!!开催纪念第5幕3STEP 扭蛋」的卡片。

SRare[夏天的诱惑]:2014年7月末的扭蛋「夏天制作!海滩假日」的卡片。

SRare[三周年纪念/三周年纪念·微笑]:2014年11月28日活动「偶像演出 三周年纪念」的卡片。

SRare[恋爱★夏夜]:2015年7月9日同名扭蛋卡片。

SRare[G4U!]:PS3游戏「Idolmaster Cinderella Girls G4U! Pack Vol. 9」初回封入特典。

SRare[恋爱★医生]:2016年2月29日活动「兴奋不已★梦中的工作体验 扭蛋」的卡片。

SRare[你的★温暖/虫虫]:2017年1月17日「你的★温暖/虫虫 梦想机会扭蛋」的卡片。卡片名的假名是双关。

SRare+[敲打的奖赏]:2017年3月14日起与太鼓达人联动活动的第三弹奖励。

SRare[Near Me★Anthem]:2017年7月19日活动「第36回 Production Match Festival」的卡片。

CGSS专属SRare[Orange Sapphire]:2015年11月20日同名活动排名奖励。

CGSS专属SRare[EVERMORE]:2016年12月8日「(第二回)LIVE Parade」上位奖励。值得一提的是这张卡的卡面服装为原作的[灰姑娘梦想]系列,但是此时原作游戏还没有出现美嘉的[灰姑娘梦想]卡片。技能名称为歌词“トキメキ集め”。

CGSS专属SRare[Twin☆卷卷★Tail]:2017年9月20日同名活动上位奖励。技能名称为歌词“先行く背中”。

CGSS专属SSRare[恋爱★满溢]:2015年12月30日「新春快乐扭蛋」限定SSR,有solo。

CGSS专属SSRare[荣耀★四射]:2016年9月28日「白金选拔会 限时扭蛋」限定SSR,有solo。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