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天使领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此作品已完结
天使领域
天使领域.jpg
原名 Angelic Layer
常用译名 天使领域
机动天使
作者 CLAMP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角川书店
连载杂志 月刊少年Ace
发表期间 1999年2月号-2001年11月号
册数 5
改编载体 动画

《天使领域》是日本漫画团体CLAMP创作的漫画,并有动画等衍生作品。

故事内容

铃原美咲来到东京上初中一年级,在街上看到了被称为“天使”的战斗场面,便被深深吸引,这时出现一位神秘男子,自称阿一,说着要教导美“育成”自己的“天使”。美咲在购买“天使之卵”之后,便高高兴兴到了阿姨家里寄宿,并打开了“天使之卵”,育成天使,美咲为她取了小光这个名字。第二天,美咲正式在东京上学,认识了虎太郎及珠代,三人很快便成了好朋友。

之后阿一再度出现,并带着美去学习如何用“意念”控制小光行动战斗,更硬把她找去参加比赛......

登场人物

  • 铃原美咲:女主角,对自己个子矮小而感到有些自卑的小女生,有些天生傻乎乎但很老实的,很容易被转移话题,是个路痴。在途中看见了天使领域的比赛直播并迷上了天使,且在三原一郎的帮助下得到第一只天使,虽然是初用者,但很快就熟悉了玩法。
  • 小光:铃原美咲的“天使”。是重视速度的轻量型“天使”。
  • 小林虎太郎:美咲的同学。很认真性格温和,慢性子。
  • 小林鸠子:虎太郎的妹妹。性格方面有些像个大人。 作为“Angelic PALY”大会的经验丰富的「操纵者」,是大会冠军的最有力竞争对手,有「常胜女神」的称号。
  • 铃原荻子:美咲的母亲,天使雅典娜的操纵者,实力很强。十分害羞,见到喜欢的人就会非常紧张,所以不敢见美咲,但一直在暗中注视着美咲。

出版

单行本由角川书店出版,共5册。

衍生作品

动画

动画版由BONES制作,共26集,2001年4月1日开始播放。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