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桐生可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桐生可可像.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Ambox currentevent.svg
79420143 p0.jpg
作者:yaman
Pixiv ID:79420143
基本资料
本名 桐生きりゅうココ
桐生可可
< Kiryuu Coco >
别号 会长、憨憨龙、ass龙、宝批龙、西成女王、桐生战龙
发色 橙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80cm(人形)
7m(龙形)
年龄 3500岁
生日 6月17日
星座 双子座
萌点 龙族留学生巨乳大舌头极道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YouTube、bilibili
所属团体
Hololive.PNG
(四期生)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yaman**(@yamanta_15)
Tag 直播:#ココここ
Fanart:#みかじ絵
emoji Dragon🐉
粉丝名 #たつのこ
粉丝勋章 桐生会1
亲属或相关人
天音彼方角卷绵芽
紫咲诗音
桐生一马
桐生战兔
风笛

桐生可可 桐生ココ / Kiryuu Coco)是一名从2019年12月28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hololive的成员。

简介

对人类的文化感到有兴趣,从异世界来到日本语言留学中的幼龙

注重仁义和任侠、充满正义感的龙、全神贯注地维持人类的形态。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起始 至 2020

  • 2019年12月25日,hololive宣布四期生的出道,分别为天音彼方、桐生可可、角卷绵芽常暗永远姬森璐娜。同日推特和YouTube频道开始公开。[1]
  • 同日推特开始活动,发表第一条推文
  • 2019年12月28日,在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YouTube 链接bilibili 生肉链接)。
  • 2020年1月11日,在晚上的《如龙系列》第七部的游戏直播(YouTube 链接)中,达成了 YouTube 银盾(10W订阅)[2]
  • 2020年1月29日,频道订阅人数突破15W。(出道32天,可谓神速但ガチ恋(真爱粉)0人
  • 2020年2月8日,桐生可可氏的频道收益在重新提交申请之前突然通过。(并于同日达成频道订阅人数18万及频道观看次数1000万)[3]
  • 2020年2月15日,发推特表示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突破20W
  • 2020年3月17日,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突破25W
  • 2020年4月18日,YouTube直播权被剥夺。[4]
  • 2020年4月19日,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突破30W
  • 2020年4月24日,频道直播权限恢复,桐生可可氏结束了为期六日的虚拟看守所生涯。[5]
  • 2020年5月17日,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突破35W
  • 2020年5月18日,YouTube频道观看次数突破4000W
  • 2020年6月4日,YouTube频道观看次数突破4500W
  • 2020年6月15日,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突破40W
  • 2020年6月21日,YouTube频道观看次数突破5000W
  • 2020年6月27日,3D化直播,同接人数突破十万
  • 2020年7月6日,YouTube频道观看次数突破5500W
  • 2020年7月8日,YouTube频道订阅人数突破45W

趣事

档案

档案
喜欢 游戏、家人、爱可可的人
讨厌 忍耐
擅长 学习
弱点 但不擅长汉字
假如观众用假名发送评论会很高兴。
喜欢的游戏类型 游戏尤其喜欢恐怖游戏
自认1500(龙生3500-2000蛋壳)年经历重重并不惧怕恐怖游戏

个人相关

正在学习日语,说日语时会有奇怪的口音且断断续续像是刚学说话的孩子。
  • 异界母语似乎是英语,相比起日语,对英语更为擅长,有着在推文和直播的间隙、情绪紧张下意识地使用英文的习惯,再一次刷新拉高hololive成员英语水平平均水准。甚至还会一些西班牙语。
  • 说话用词表现对日语以及日本文化充满不熟悉的地方,称呼前辈时喜欢使用倒置的「辈前(パイセン)」。常活用异界外国人身份,装成若无其事地来说出百无禁忌的话语。诸如有将前辈称为“企业的癌”,嘲讽同期“杂鱼网线”。
  • 由于下意识地使用英语习惯,会出现桐生可可一方面说话输出,对方却听不明白白白挨批的情况。在与学力不过关的成员联动时,也造成了一定的交流障碍,因此有过被同期以弱弱英语怒吼回报“Shut up!!”的经历。
  • 是她让运营男默女泪,指出了hololive第一首官方曲子「Shiny Smily Story」的“Smily ”是不是缺少了一个“e”…[6]
  • 不过其后被运营的友人A在推特特意说明,其中没有“e”是有着特别的意义。[7]
  • 年龄3500岁,认为对比人类稍微有点年长。在龙族中是幼龙,爸爸妈妈都在60000岁左右。虽然有3500岁,但有2000年在蛋壳中度过……
    • 蛋壳里面是5室一厅(5LDK)厕所三个,有电力有水力有网线有游戏电脑有冰箱设备齐全地度过2000年家里蹲生涯。对于她来说hololive的活动,只是更换一个地点来家里蹲。
  • 在初直播中播放的动画:环游世界过程中,爆破了指定暴力团hololive本社,导致CEO 谷乡元昭 (YAGOO)受伤,被躺在病床的YAGOO要求留下来工作。
  • 异世界的龙族社会充满仁义和任侠
平时行为举止以及名字等元素让人不禁联想游戏《如龙》原东城会第四代会长桐生一马
  • 憧憬仁义和任侠,在参考前辈团长船长二人的称呼并广泛检索后,认为“会长”在里面看起来最强。又因为是四期生,所以自称为“第四代会长”,希望别人如此称呼,认为自己的权利很大,所以百无禁忌。除此之外也被昵称“可可亲(ココちん)”。
  • 粉丝名名为“龙之子”,常将粉丝名讲错是“组员”。在当初挑选时候的候补还有“小弟”“组员”“桐生会”等等,……
  • Fanart Tag「#みかじ絵」是源自「保护费(みかじめ料)」的转写。
  • 在前辈促使开启的《看场子杂谈(みかじめ雑談)》中“不小心”透露出「极恶指定暴力团hololive诱拐异界幼龙入会」,「无知3500岁于污秽中活出自我,惨遭黑恶前辈监视、险遭灭口」等事迹(全是单方面证词)。[8]
  • 会把观众超级留言称呼为「洗钱(資金洗浄)」,称呼hololive为「涉黑企业(フロント企業)」「黑暗企业(闇企業)」等。会把照顾自己的前辈称之为「后台、靠山(ケツ持ち)」,靠山每日绝赞更换中。
  • 自称抖S
    • 认为“对自己也抖S才是真正的抖S”,会给自己定下各种难以实现的目标。
    • 对观众和同事更是各种更是出言不逊疯狂跳脸,并且在道歉时会以各种理由不停甩锅。
  • 龙形身长7米、人形180cm,自称能变得更小,但这已经是本人的能力极限。即便这样,其人形高度也超过了AZKi的170cm,成为hololive所有社员中的身高第一高。
    • 对人类时尚感兴趣,因为总是稍不留神变身破坏衣服,希望成为模特后能拥有很多很多衣服。
    • 与同期平均身高150cm以下对比,十分突出。因此与同期拍摄并列的宣传照片时,需要曲膝弯腰去对齐高度,最初的四期生出道照片拍摄导致站了几个小时事后入院两周。[9]
  • 认为任天堂是只有现充会玩的,对于未成年的自己是完全没关系的东西,因而没有游戏主机任天堂Switch,但迫于四期生的联动……[10]
    • 因而对《宝可梦系列》完全没有认识,对其认识只有皮卡丘的程度。
    • 可能和任天堂有杀父之仇,在观众和前辈们的压力下依然坚持不买Switch。
      • 在SC解禁后受到大量留言为“Switch代”(拿去买Switch)的SC,先是在2月12日的早安可可节目中表示“Switch代”全部拿来修建4期生之家,而后在13日的早安可可节目中直接禁止了观众发留言为“Switch代”的SC,然后从说出这句话到直播结束为止共计收到了大约4万5千日元以上的“Switch代”。
  • 说话风格大胆耿直。在得知白银诺艾尔404收益化被收回后怒斥404“YouTube的×眼真小啊Youtubeのasshole本当にちいせぇなぁ”,之后又向团长传授如何夺回收益化。[11]
  • 在3D披露直播中表演了一段四分钟的舞蹈,其中包括两个侧手翻,可以看出她的运动能力很不错。明明是holo好身材,弹幕里却是一片大草原……
  • 只要能neet可以做任何事。大学毕业后为了应付父母关于工作的问题保证能安心neet,于是建立了皮包公司(手续齐全,工作正经)。在欺瞒长达两年时间打工聊天卡组即将用完的时候为了能继续neet的同时在父母面前保持因为想去进修而辞去工作的优等生女儿的身份,于是每天学习12小时最终考上ss级大学经济系。[12]

直播相关

  • 对比同期的天音彼方,迅速便击破了CEO YAGOO的偶像幻想。
    • 初直播之前,发现日式英语发音奥秘感叹美妙的发音,在推特作出 「地球(Earthアース » A-SU)是一个大大的 屁屁(Assアス » ASU)」,由此得名ass龙。[13]
    • 特意花费长时间准备的初直播素材,在让运营确认后,被作下“说不定无法用来直播”的判断而需要将素材送去审议的危险人物,最终在初直播之前以勉勉强强的状态通过了。[14]
目前的目标
  • 到来年为止频道订阅人数10万
Reach 100,000 subscibers[15] this year!
  • 3D化!跳舞!
Be a 3D Character !
  • 了解ASMR的意思
WTF is ASMR?
  • 作为NO.1的模特站在T型台
Be a SUPPERMODEL! Slay the runway!
  • 袭击TV的世界
Be on TV!
  • 在初直播定下目标“到来年为止频道订阅人数10万”,但初直播已是12月28日,距离来年2020年1月1日只有3日,梦想迅速破裂。直播结束后被运营提醒“年内10万100%做不到啦www还有没开BGMwww”。[16]
    • 在得知剩余时间3日后,向观众威胁,假如达成不了的话,粉丝的龙之子里面会抽一个送去献祭掉,“想活命的话就把我这美丽的身体推荐给你们的父母吧!”[17]。2020年1月1日,龙之子的夏色祭氏被桐生惋惜地献祭掉。
    • 介绍同僚角卷绵芽将要初直播的讯息时,散布“不看初直播会挂掉”的传言。[6]

早安可可
  • 从2019年12月29日开始,每周一到周五早上都会主持《早安可可朝闻天下》(あさココLIVEニュース),对同事(甚至是自己)进行无差别迫害。截至目前该节目已经请到了几乎全社的社员,上至空妈下至yagoo(逼真),属实有能生草节目。
    • 2020年1月6日,该节目添加了生草沙雕的购物(广告)环节,推销各种草上加草的产品。
    • 2020年1月7日,又在购物环节后,添加了“治愈致郁环节”——姬森璐娜的“超绝可爱璐娜酱的英语教室”(げぼかわLunaの英語教室),教授各种不堪入目的英语单词。
    • 2020年1月10日开始,在节目中添加了《桐生可可的3分钟烹饪厨房破坏》(「桐生ココの3分クッキング」)环节,为各位观众献上美味健康的早餐(盘子),由于3分钟时间过短,加上游戏的物理引擎很神奇,还有会长操作不够熟练,导致最后往往做出来的东西不堪入目,菜放不进盘子甚至会穿模导致桌上只有盘子。
    • 2020年1月27日开始,在节目中添加了《戌神沁音的里社会讲座!》(ころねの裏社会こうざ!),介绍各种里社会黑道用语。
    • 2020年3月4日开始,在节目中添加了《○○和大家一起日语在学了》,每一期都会有一位Hololive成员作为主讲人,用前一期的主讲人(第一期是戌神沁音)名字的每一个音节造句。
    • 2020年6月2日起,在节目中添加了《现今♥化妆讲座》(イマドキ♥メイクこうざ),介绍各种化妆PS方式。
《早安可可》的使用方式
  • 其节目《早安可可》虽然是节目,但是为了方便观看,有多种方式可供去"观看"已知包括:
  1. 润肤霜式、穿戴式:其实是〇塞(小声)
  2. 可吸入式:从角卷绵芽的视频来看,这东西类似于〇品,不吸就会有戒断反应
  3. 注射式:夏色M氏直接往脖子上扎了一针
  4. 马桶式:用富含早安可可成分的水冲洗屁股
  5. 安眠式:带有细小针头,富含高浓度注射式早安可可成分的水床
  6. 奶嘴式:通过奶嘴头上的秘方摄入早安可可
    (自从3月5日售价SC5000日元的奶嘴版“发售”之后,油管粉丝カミジョー每日都来“购买”。)
  7. 封闭型:说白了就是鼻钩,只是在柔软部分浸透了高浓度早安可可
  8. 栽培型:其实是〇麻(小声)
  9. 养育型:拓麻歌子
  10. 食用型:快乐磕仙贝
  11. 服用型:NDMA[18]
  12. 拌饭粉型:某高性能机器人服用后,出现抽搐和翻白眼行为,可能是造成了物理性损伤
  13. 燃烧型能量饮料等(编者注:真的想不出怎么写这段,太生草了(笑哭)!)
  14. 喷洒型拥有多种风味的含1000%早安可可成分的消毒剂,然而瓶子上写着“怎么想都会死”
  15. 饮用型100%纯天然早安可可水配随便种植的小麦,酒名为“桐生”
  16. 结果担保型减肥课程
  17. 方便面型neta了日清的合味道
  18. 穿戴型其实就是官方痛T
  • 对此,桐生可可在3月19日的周末早安可可里告诫观众:“莫让青春跟毒走,遇毒莫吸第一口。”
  • 由于“早安可可”的滥用现象过于严重,终于,在2020年3月24日《早安可可》的广告时间,先是播放了白上吹雪主演的“公益广告”,随后发布特效药“饮品型早安可可anti”。

  • 从2020年1月12日开始,推出面向非日语观众的新视频系列《真正的日语2020》(Japanese for real 2020),教授各种黑道日常用句。
  • 2020年1月13日,Hololive 4期生5人联动进行了MC直播,接受了来自夏色祭的大量施舍,而后被夏色祭要求用钻石偿还,其中包含一个剪羊毛的剪刀,于是会长以角卷绵芽为对象参照光速学习到了剪羊毛的技能。
  • 2020年2月11日,进行SC解禁直播时达成44000同接及SC总额878万日币(人工计算存在误差)的异次元纪录,并且于直播中突破19万订阅。
  • 2020年4月15日,进行了激光脱毛杂谈回,激光器开到10档,去除部位除了头发基本都包含了对,有那里,痛到本人引吭高歌[19]
  • 2020年4月18日,在杂谈直播前一小时十分钟被剥夺了直播权限[20],并在后续被事务所告知联动禁止,此状态被粉丝调侃为“虚拟无期徒刑”、“蹲虚拟监狱”[21],无奈转为视频势。并在推特请“holo团队”为自己抬棺[22]
  • 2020年5月14日,《早安可可》第100期放送。
  • 2020年5月25日~2020年5月29日,早安可可停播一周,同时绵芽之声也停播一周
  • 2020年6月8日,《早安可可》开启2.0时代,新增《早安可可英语教室》(あさココ英語教室)环节,教授各种带粗口的英语用句。

人际互动

被桐生嘲讽“超杂鱼网线”的同期。
被桐生嘲讽“弱弱网线”的同期,由于记不住名字,而被桐生称为「毛球(毛玉)」。
桐生可可最初的「靠山」,被桐生称为“彗星大姐头”。在星街彗星亲切和蔼地介绍日本有开「看场子杂谈」的文化时,自称承担一切责任的情况下促使桐生可可进行最初的「看场子杂谈」,然后被桐生可可的百无禁忌龙言龙语一口黑锅背到死……[23][8]
臭味相投的迫害对象。2020新年初配信便以被麻美的形象出现在自己的直播间,据Coco说是因为自己未能达成2019年404银盾,夏哥惨遭献祭。其后也曾以被麻美的贴图形象出现在直播间。
前辈(?)。桐生可可喜爱的前辈,总是照顾她。以「紫龙组」名义联动。
迫害对象。早安可可常驻嘉宾,甚至在节目中单独开辟了“心大人速报”环节。

注释

  1. ホロライブ4期生「天音かなた」「角巻わため」「桐生ココ」「常闇トワ」「姫森ルーナ」デビュー決定のお知らせ. Prtimes. 2019-12-25 (日本语). 
  2. 桐生ココ. オムツつけたオッサンの人肌ミルクで祝杯中にチャンネル登录10万人突破を知りました!……. Twitter. 2020-01-11 (日本语). 
  3. 桐生ココ. お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え!!?!?!?!再申請まだなのぃぃぃぃぃ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い?!?!?!?!?!?!?!?!!!収益化できてる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う!!!!!!!!!!!!!!!. Twitter. 2020-02-08 (日本语). 
  4. 桐生ココ. wwwwwwwwwwwwwww. Twitter. 2020-04-18 (日本语). 
  5. 桐生ココ. みんな!みんな!みんな!!!!!!!!!!!!!!!!!!!!!!!!!!!!!!!!! #桐生ココ出所. Twitter. 2020-04-24 (日本语). 
  6. 6.0 6.1 【#桐生ココ】あさココライブNEWS【ホロライブ4代目会長】. YouTube. 2019-12-29 (日本语). 
  7. これには意味があるのでガチミスではないです、リスナーさん向けに念のため!. Twitter. 2019-12-29 (日本语). 
  8. 8.0 8.1 YouTube. 【#桐生ココ】みかじめ雑談!何があっても全部星街すいせいちゃんのせい!【#ココここ】. 2019-12-30 (日本语). 
  9. 【#桐生ココ】あさココLIVEニュース!1/6【#ココここ】. YouTube. 2020-01-07 (日本语). 
  11. Youtubeのasshole本当にちいせぇなぁ. Twitter. 2020-01-01 (日本语). 
  12. 【熟龙肉】因为想当Neet就去考大学的天才会长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BiliBili. 2020-07-03 (中文). 
    【雑談】桐生ココの全力ニート物語~親にバレずにニートになる方法~. YouTube. 2020-06-02 (日本语). 
  13. Earth!🌍 地球は巨大なASSだった🍑. Twitter. 2019-12-27 (日本语). 
    If the Earth was an “ass”...it’ll be the biggest ass I’ve ever seen in my life.... Twitter. 2019-12-27 (日本语). 
  14. "放送でき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ので確認します!"と言われました!. Twitter (日本语). 
    生放送のために用意しまして、运营审议中でしたブツは、なんと!. Twitter. 2019-12-28 (日本语). 
  15. 【#桐生ココ初配信】はじめまして、人間!ホロライブ【ホロライブ4代目会長】. YouTube. 2019-12-28 (日本语). 
  16. 「年内10万は100%無理wwwwあとBGM鳴ってないですwwww」. Twitter (日本语). 
  18. 即N-二甲基亚硝胺(分子式C2H6N2O,结构简式(CH3)2NNO),常见于胃药“雷尼替丁”,对眼睛和皮肤有刺激作用。摄入、吸入或经皮肤吸收该物质可能致死,接触可引起肝、肾损害。
  19. 【熟肉剪辑】三顾茅庐引吭高歌的桐生可可 【激痛脱毛杂谈】. BiliBili. 2020-04-16 (中文). 
    【#桐生ココ】激痛永久脱毛しながらまったりお茶のみ雑談はできるのか【#ココここ】. YouTube. 2020-04-15 (日本语). 
  20. 【早安可可速报】4.20:请问封面表达了会长怎样的情感(4分). BiliBili. 2020-04-20 (中文). 
  21. 【早安可可速报】4.21早安可可. BiliBili. 2020-04-21 (中文). 
  22. 不得不说、她整活比我们强. BiliBili. 2020-04-21 (中文). 
    #桐生ココ #バーチャル服役中. Twitter. 2020-04-21 (日本语). 
  23. ココちゃんが今後みかじめ雑談を行なったとしたらそれは私の責任です……🐉. Twitter. 2019-12-31 (日本语).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