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被麻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TomoeMamiHeadless.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被麻美
マミる/マミられる
其他表述 被学姐
用语出处 魔法少女小圆
相关条目 巴麻美虚渊玄死亡flag无头娘已经没什么好害怕的了三集定律

被麻美(日文:マミる)动画《魔法少女小圆》中的角色巴麻美(ともえまみ)因为在第三集立完死亡flag之后立刻以头被咬掉的方式死去令人印象深刻,成为断头的代名词。该词汇也成为日本现代用语,收录于2011年11月出版的《現代用語の基礎知識2012版》。

《現代用語の基礎知識》的解释

マミる:动词,悲惨的死法。

出处:《魔法少女小圆》剧中巴麻美的死法。

PS:【被麻美】的翻译是这里管理员的不负责任翻译,在日语中尚未约定俗成陷入这个状态究竟是被动还是主动,所以有两个通行的用法:「マミった」(主动形过去式)/「マミられた」(被动形过去式)。

用法举例

  1. 在混战中他不幸被麻美了,这就是不带头盔的后果。
  2. 看到被麻美的场面会造成严重的SAN值下跌。
  3. Clef博士SCP-682的交互实验后组织该实验的某博士不幸被SCP-682麻美掉。相关调查正在进行。
  4. 局座:这个鱼鹰战斗机看着倒还好,只不过驾驶室的固定有问题,容易被麻美。
  5. 蕾米莉亚·斯卡雷特表示被紫妈滚完键盘后就像被麻美了一样。
  6. 物理老师:记录下干路电流表的示数I1后,断开已知电阻R0所在支路“头部”的开关S1,把这个支路麻美掉,读取电流表示数I2,即可求出未知电阻Rx的阻值。
  7. 不要开乱开后宫,想想伊藤诚被麻美并和世界一起Nice Boat的场景吧。
  8. 「失礼、噛みました」「違う、わざとだ」「噛みマミた!」「わざとじゃない!?」
  9. 不要在这里被麻美掉(调)头,在这里被麻美会被扣12分。

被麻美的角色举例

(待补完)

著名被麻美制造者

使用注意

  • 请不要在真实事故或者历史事件中使用,确保对当事人最起码的尊重。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