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麻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TomoeMamiHeadless.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被麻美
マミる/マミられる
其他表述 学姐、断头
用语出处 魔法少女小圆
相关条目 巴麻美虚渊玄死亡flag无头娘已经没什么好害怕的了三集定律

被麻美(日文:マミる)动画《魔法少女小圆》中的角色巴麻美(ともえまみ)因为在第三集立完死亡flag之后立刻以头被咬掉的方式死去令人印象深刻,成为断头的代名词。该词汇也成为日本现代用语,收录于2011年11月出版的《現代用語の基礎知識2012版》。

《現代用語の基礎知識》的解释

マミる:动词,断头,悲惨的死法。

出处:《魔法少女小圆》剧中巴麻美的死法。

PS:【被麻美】的翻译是这里管理员的不负责任翻译,在日语中尚未约定俗成陷入这个状态究竟是被动还是主动,所以有两个通行的用法:「マミった」(主动形过去式)/「マミられた」(被动形过去式)。

用法举例

  1. 在混战中他不幸被麻美了,这就是不带头盔的后果。
  2. 看到被麻美的场面会造成严重的SAN值下跌。
  3. Clef博士SCP-682的交互实验后组织该实验的某博士不幸被SCP-682麻美掉。相关调查正在进行。
  4. 局座:这个鱼鹰战斗机看着倒还好,只不过驾驶室的固定有问题,容易被麻美。
  5. 蕾米莉亚·斯卡雷特表示被紫妈kjfheiuwfjnhikjnfeifbjeifdfds.......滚完键盘后就像被麻美了一样。
  6. 物理老师:记录下干路电流表的示数I1后,断开已知电阻R0所在支路“头部”的开关S1,把这个支路麻美掉,读取电流表示数I2,即可求出未知电阻Rx的阻值。
  7. 不要开乱开后宫,想想伊藤诚被麻美并和世界一起Nice Boat的场景吧。
  8. 「失礼、噛みました」「違う、わざとだ」「噛みマミた!」「わざとじゃない!?」
  9. 不要在这里被麻美掉(调)头,在这里被麻美会被扣12分。

被麻美的角色举例

(待补完)

著名被麻美制造者

  • 贝爷——贝尔·格里尔斯《荒野求生去掉头的都能吃
  • 夏尔·亨利·桑松《地球online》,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刽子手,麻美掉了包括玛丽·安托万内特和路易十六在内的一众王公贵族。

衍生用法

  • 被结芽:悲惨的死法,通常指死无全尸

出处:动画《刀使的巫女》11集中,作为反派良心的亲卫队成员燕结芽在和宿敌卫藤可奈美战斗中被古波藏艾莲益子薰打断围杀,勉强打败两人后即使肺结核发作也继续走向可奈美的方向,最终病逝。12集中,为了避免结芽荒魂化,同是亲卫队的此花寿寿花将其分尸或火化处理。

使用注意

  • 请不要在真实事故或者历史事件中使用,确保对当事人最起码的尊重。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