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水瀨名雪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Kanon-Nayuki.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水瀬みなせ 名雪なゆき
(Minase Nayuki)
別號 睡神、表妹
髮色 深藍髮
瞳色 深藍瞳
身高 164cm
體重 47kg
三圍 B:83 W:57 H:82
年齡 17歲
生日 12月23日
血型 B型
星座 摩羯座
聲優 國府田麻理子
萌點 高中生天然呆溫柔表妹幼馴染睡神長直垂眼進氣口髮型制服運動少女過膝襪(黑)貓奴料理達人美少女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
所屬團體 田徑社
親屬或相關人
相澤祐一水瀨秋子澤渡真琴美坂香里

水瀨名雪Key出品的Galgame《Kanon》的登場人物,女主角之一。

角色簡介

相澤祐一的表妹,母親水瀨秋子。由母親一手帶大。雖然個性從容大方悠閒自適,不過也有堅毅剛強的一面,平時是個愛睡懶覺,迷迷糊糊的女孩子。說話常在語尾加上“だよ”(表強調語氣之語助詞)。

早上很會賴床,用了幾十個鬧鐘還是沒辦法自己起床。曾給祐一一個貓形鬧鐘,其鬧鈴內容為:早上了,早上了哦,吃過早餐去上學了哦(朝、朝だよ、朝ご飯食べて、学校いくよ)。但因鬧鐘慵懶的聲音,被祐一評價為更想讓人睡覺。

實踐證明,把名雪完全叫醒的方法有三:
1、讓她睡12個小時;
2、問她三圍,會在快要報出來的時候自己驚醒(並從床上摔下來);
3、(名雪線限定)用佑一的告白錄音作鬧鈴。

睡神名雪

擅長做菜,曾經嘗試帶自己作的便當上學,但是早上實在起不來而不得不放棄。最喜歡媽媽作的手工草莓果醬和商店街的百花屋的草莓聖代,自稱一日三餐全部是草莓聖代也沒問題。害怕吃的是母親秋子的特製果醬,當母親拿出特製果醬時總會臨陣脫逃。

喜歡在早上半睡半醒狀態抱着青蛙抱枕,喜歡用雪做小兔子。喜歡小動物,尤其是貓咪,但她卻對貓咪過敏。另外還喜歡青蛙,十分愛惜青蛙花樣的睡衣和取名為“けろぴー(Keropī)”的布偶。特長為長跑,是田徑社團社長。

幼年時曾喜歡祐一,表白卻被拒絕了;而在亞由受傷昏迷而祐一也將離開的時候想送給祐一的雪兔子又被任性的打落,但仍對祐一抱有好感。現在與獨自搬到北國的祐一在這邊時一直寄宿在名雪家中,每一天都和自己在一起,逐漸地,祐一也慢慢變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遊戲劇情

點擊按鈕以展開

名雪的劇情與其他女主角的前期劇情是重合的,只有在遊戲中期才會出現分歧,因此可以和其他女主角一同攻略。但如果條件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同時進行其他角色的攻略。

該線有兩個結局,一個是祐一用鬧鐘來告白,重新振作,從自閉中恢復過來,最終秋子阿姨也平安歸來的GOOD ENDING;另一個是名雪一直把自己鎖在房間裡不出來的BAD ENDING。

劇情進入不同結局的關鍵分歧點集中在11日至17日,尤其是15、17日,建議在這兩個日期存盤以選擇線路。

1月15日選“在家等待”是名雪劇情;選“我也出門”,再選“往學校的方向走”,16日再選“與栞約定的地方”就會進入栞線;選“我也出門”,再選“前往商店街”就是亞由劇情。

1月17日選“安心離去”則是名雪線;選“再看一會兒”,18日選“想象那個樣子”則走入了真琴線。

關於CG:名雪的一張CG在自己線路中是拿不到的,要在真琴線里才能拿到。方法是17日選“再看一會兒”,18日選“想象那種情況”,前提是名雪線必須通關。因此,為了拿齊CG,建議先通名雪線,再玩真琴線。

關於結局:1月19日選“反對名雪”,1月21日選擇“很順利”,或是先選“完全不行”,再選“還是算了”就進入BAD ENDING。1月21日選擇“完全不行”後再選“一起念書”,1月22日選擇“今天也跟名雪一起念書”進入GOOD ENDING。

其他作品

Air中亞由、名雪、真琴的亂入

名雪曾在《AIR》的京都版TV動畫中與亞由真琴一起客串出場。

角色歌曲

名雪的角色曲是《雪の少女》,Kanon的非正式譯名亦來源於此。Kanon在台灣的正式譯名為“華音”。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