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Commons-emblem-issue.svg
老E
91529822720e0cf3f3d76d540c46f21fbe09aa78.jpg
像宅在家里玩游戏的大母鹅
本名 张驰
别名 EdmundDZhang、大母鹅、老E、张爱丽
国籍 Flag of China.svg中国大陆
出生 1990年10月5日
职业 网络主播
相关人士 elissa、神奇陆夫人、纯黑、逍遥散人渗透之C君
代表作品

《这不是解说》
《游戏蒙太奇》

老E,中国大陆游戏主播。前战旗直播网及虎牙直播网签约主播,现哔哩哔哩弹幕网野生主播。早期在“这不是解说”有介绍不少FC游戏而广为人知,

简介

前战旗直播网及虎牙直播网签约主播,《这不是解说》、《游戏蒙太奇》系列视频作者。其视频封面大多数都是自己手绘。

在FPS游戏上有着很强的实力,但有时也会夕阳红。曾与C菌、神奇陆夫人、黑桐谷歌、纯黑一起进行第二次UP主大战(其实就是求生之路2的对抗模式)。

曾经与敖厂长发生矛盾且一度强调自己不会再与敖厂长合作,后和解。

个人作品

(待补充)

人物相关

相关梗

梗列表

人形自走挂

  • 其梗的由来就是因为老E在射击游戏上的实力——太强了,以至于被人说成外挂(当然不是真的外挂)。从求生之路到守望先锋,再到绝地求生,老E是真的可怕。但是在守望先锋经常空大,次数不下百次;但是说到外挂,老E则在守望先锋中狠狠的制裁了一名外挂玩家,贯彻了正义。

夭寿啦,老E拿狙啦

  • 此梗是在老E视频中出现频率,次数最多的梗。只要视频中老E拿起了狙击枪,不管是什么游戏,都会有一堆人在弹幕中刷“夭寿啦,老E拿狙啦!”。在很多视频,老E拿起狙击枪就会开始进行亮眼的操作,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僵尸挡杀僵尸,狙击枪也就成了老E的法宝。这个梗可以与上面的人形自走挂联合起来。在EZKN战队时担任的就是狙击位,即使不开镜连点也很稳。

脚本/老板

  • 这个梗是粉丝们的自称,老板则是对直播时老E的称呼。在一次直播中,老E开玩笑的说自己直播间所有的粉丝都是他买来的脚本,因此粉丝们就将戏演到底,纷纷自称为脚本,久而久之便成了自称;而老板,就是那些入戏过头的脚本们向老E索要工资,这时老E就开始被脚本们称为老板。

大母鹅

  • 这个梗就是输入法的锅了。因为EdmundDZhang这个名字有点长,所以就简称为老E;但是在打字输入时,老E就经常被打成“老鹅”,同时也因为老E在直播时有时会发出奇怪的叫声,所以“鹅”“大母鹅”这些词就代表着老E。现在老E也接受了这个称呼。
  • 在某些时候,老E吃了文化的亏,面对英文时总会乱读或者发音完全不在一个调上又或是神奇的中文翻译,因此这些时候就会被称为“鹅语十级”;这个“鹅语十级”也可以用在因为武汉口音而空耳而成的台词,或是奇怪的叫声。

矮的萌的张爱丽

  • 张爱丽即为EdmundDZhang的娘化版本。原先老E在绝地求生中,自己的名字EdmundDZhang已经被别人注册,所以就在后面加上了“AINI”,即为EdmundDZhangAINI;也是因为老E的口音问题,将“AINI”读成爱丽,而EdmundDZhang的发音就是埃德蒙德张,空耳就是矮的萌的张,后面加上爱丽,就变成了“矮的萌的张爱丽”。
张爱丽真是太可爱啦

三姓家奴

  • 因频繁的在三个直播平台切换得来此名,EdmundDZhang本人因对传统名著的深入研究似乎对这个绰号有什么误解。

elissa

  • 在一开始,老E其实并不孤单,他有陆夫人,散人等好伙伴一起玩游戏,但是老E还是想要找一个身心都可以寄托的伴侣。后来就遇到了SASA,即elissa,两人一拍即合,合作制作出了求生之路2所以被称为求婚之路也不为奇怪。两人合作了许久,老E开始对SASA流露出真正的感情,但是SASA仅仅是把老E当成超越朋友但是还不是恋人的关系而已,所以SASA放了老E四次鸽子,到第五次后,老E终于忍不住了。在又一次邀请时,老E与SASA爆发争吵,断绝往来,随后老E发表了金星人和木星人的文章,写的就是两人的关系已经回不去了,也不想双方的粉丝们过多的干扰两人的生活。失恋后的老鹅也重新振作了起来,继续投入到制作视频的工作中。
  • 目前两人已和好。

你的见见(微博名)

  • 老E在失去elissa后的新的伴侣。但是后来又因为老E的粉丝(脚本)恶意搞事,两人分手了。老E在微博上发表了道歉宣言,是对他女友的道歉和自己的自责;在“你的尖尖”的微博中,她曾被老E粉丝长期围攻,至其压力过大无法承受,最后向老E提出分手;也有人说是老E先提出分手,因为他先一步察觉到女友的难受,但不管怎样,两人已经离开了对方。

与战旗直播网的争议

2018年8月21日,老E在没有与战旗直播沟通的情况下,于直播合同有效期内毁约并转去虎牙直播,并在其后做出一系列令人窒息的操作,导致大量老粉丝脱粉。

后因不明原因停止在虎牙的直播,并转去哔哩哔哩直播就是在虎牙直播热度没有达到预期(笑)

2018年11月23日,法院已正式受理战旗对老E的合同纠纷。

盗用live2d模型

2019年3月17日,老E在无视facerig的创意工坊配信规则且未经作者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的登场角色樱井桃华的live2d模型进行直播。在遭到普罗丢瑟们的声讨后删除相关微博。

但随后又于3月18日进行了对樱井桃华进行了拙劣的临摹创作,以及发表配有林克的图片的不当言论的微博,进一步引爆了网友们的怒火。

外部链接及注释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