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dor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Commons-emblem-issue.svg
12dora
12dora.jpg
本名 韩光雨
别名 刀哥、光の雨、大当家、12
职业 游戏视频解说
相关人士 ⑨bishi

12dora是一位游戏视频制作者。

简介

12dora,前bilibili UP主,是一名网络游戏解说,来自山东青岛,真名韩光雨。

起初活跃在在THD做关于“东方DotA”等游戏的解说。与THD决裂后,删除所有视频转而活跃于bilibili优酷、多玩YY语音、新浪微博等平台。

12dora的作品以游戏解说,游戏攻略,游戏实况,歌曲串烧为主。经常与各大解说同屏合作,受到好评。

他的团队12team,则是在对的沙盒游戏minecraft的解说过程中成立的以12dora为首的解说团队,目前还在吸收新的成员。

2014年7月,12dora与bilibili发生矛盾。7月18日,实际掌权者⑨bishi以“刷硬币、推广商业视频”为由将其连同其女友Aumi封禁。

⑨bishi利用媒体以及主场bilibili上的宣传优势,将此次冲突的责任方归于12dora一方。而由于12dora本人过去的一些行为给大众留下了不好印象,他在此次事件中被成功地渲染成为了唯一的恶人,许多b站的拥趸对此深信不疑。此次事件导致网络上各种以12语录为基础的玩梗行为兴起。

2017年4月12日,12dora控诉被Aumi戴绿帽。另外一方面Aumi控诉被12dora家暴。

影响

12dora在百度贴吧等场所普遍口碑不太好,由于在这次矛盾中伴随有大量相关聊天记录截图、音频资料的泄露,Bilibili吧充斥着关于12dora的各种梗。比如450,“CNM,你不会百度吗”以及一些其他12dora自己说过的、明显不当的言语。12dora的梗如今在整个中国大陆ACG圈内都算是一个相当知名的梗。

致力于将此条目编辑得更加客观公正,是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家我们爱的百科。

如今多年过去,游戏区群龙无首的现状,大批企图依靠炒作而上位的UP主,加上对运营的不满,使得大家逐渐开始怀念刀哥,大多都是对刀哥归来的期待和对B站过去的时光的怀念。在B吧里想念刀哥的帖子也常常出现。

12dora之梗集

Warning.png
仅用于罗列12dora所带来的梗,请勿过分地将梗用于相关事件的介绍。

谜の二次创作:战音DORA

注释及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