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宫饭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地下城介绍
  • 登场角色与图片添加
Ambox currentevent.svg
此条目介绍的作品或其衍生作品中有至少一项尚未完结
迷宫饭

迷宫饭 1.jpg

迷宫饭 2.jpg

迷宫饭 3.jpg

迷宫饭 4.jpg

迷宫饭 5.jpg

迷宫饭 6.jpg

迷宫饭 7.jpg

原名 ダンジョン飯
常用译名 迷宫饭
舌尖上的地下城
作者 九井谅子
地区 日本
出版社 角川(enterbrain)
连载杂志 BEAM COMICHARUTA COMIC
发表期间 2014年2月15日 -
册数 7
连载状态 连载中

《迷宫饭》ダンジョン飯)是漫画家九井谅子创作的一部SF题材的美食漫画。

作品简介

基本介绍

这是九井谅子第一次挑战长篇漫画连载,本作初刊于在2014年2月15日发售的漫画杂志HARUTA VOL.11[1]

和一般的探险题材的作品不同,本作独树一帜,是一部披着清新风格的日式奇幻外衣的轻松有趣、充满冷幽默的美食漫画。
本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虽然故事背景的设定和登场人物的造型都是正统的古典奇幻风格,但是主角等人却以现代的烹饪手法来烹调在地下城中遇到的各种奇幻生物,并且将他们吃掉。故事情节融合了奇幻冒险和美食元素,并描述了许多奇幻生物的生态,虽然料理全都是虚构的,但精细的描绘总能让人信以为真。

剧情简介

随着一次大地震坍方后所露出的墓地入口,一位枯瘦如柴的濒死老人从中步出,自称是千年前早已灭亡古老帝国黄金之国的国王;如今这座王国受到诅咒、落到强大魔法师的控制之下。“谁能击败那位魔法师,我会将一切赠与给他”说完这句话的老人随即化作尘埃、随风而逝。一场由冒险者们谱出的迷宫冒险于焉展开。
主角莱欧斯所领导的队伍(公会)在遭遇炎龙的战斗中原先有把握可以打倒那头巨兽;不过由于先前探索的种种失误下消耗为数相当的粮食,空腹迎击的勇者们遭遇了灭团危机。妹妹法琳为了拯救哥哥而被炎龙吞食,被咽下前使用了传送魔法将自己以外的公会成员送到迷宫外。由于行李、钱财都遗留在迷宫中,又有成员因被其他公会挖角而辞职脱团,使得身无分文的他们整装重返迷宫、拯救未被消化完毕的妹妹这项任务难上加难。因此莱欧斯想到了既经济且有效率的方法:靠着吃迷宫中的魔物自给自足。

获奖情况

登场角色

  • 莱欧斯 (ライオス)
人类男性,身穿铠甲的战士,本作主角。为了拯救被炎龙吞食、尚未消化完毕的妹妹而重返迷宫。
个性温和敦厚、冷静沉着,但对于迷宫魔物的喜好从想知道其外观、生态甚至是它们吃起来的味道相当执着,且对此会变得十分饶舌,有珍藏着一本「迷宫美食指南」。菜鸟时期被移动铠甲刺死,此后长时间对铠甲有阴影;现在则是对其执着到想把铠甲给吃了。
是个能透过脚步声就能分辨出魔物种类、擅长找出魔物弱点加以利用,好学且经验丰富、武艺高强的战士,同时也是个同伴有危机时会全力救助,非常适合担任小队队长的人物。
为了救回被魔法师带走的妹妹,现在正努力向玛露希尔学习治疗法术。
剑助(ケン助)
在莱欧斯打败高阶移动铠甲后、拿来取代原先断掉的剑的高阶移动铠甲手中的剑。单一的存在并不会构成威胁;对于其他魔物有比冒险者更敏锐的感知,提早采取震动的防卫动作进而成为小队中的预警工具。
本来只有莱欧斯知道它的存在。对炎龙害怕到从莱欧斯手中主动脱离而被奇尔查克给发现,之后在享用炎龙料理时已为全员所知。
  • 玛露希尔(マルシル)
精灵族女性,魔法使。父母曾经担任过宫廷魔术师,学院派出生的她立志要将地下城改造成能安全采集魔法用材料的场所。本作吐槽役、颜艺丰富,虽然有丰富的知识,但实际经验不足而常把事情搞砸。菜鸟时期被攻击性史莱姆包覆头部、窒息而死。
与法琳是魔法学院的同学也是好友,因此自愿与莱欧斯同行进入迷宫救人。
擅长攻击魔法,虽然也会其他辅助型的魔法,但是效果比较一般。像治疗法术和保护法术的效果不如法琳。专长其实是古代的禁忌魔法,例如用于复活法琳的黑魔法,便同时具有降灵、长肉、复活的效用。似乎不会除灵法术,面对幽灵时会直接用爆破魔法处理。
小队成员中价值观最正常的人,因此一度反对靠吃魔物节省粮食费的提案,并绝对反对用亚人系魔物当食材的意见。可是因为饥饿而不得不吃魔物料理,且味道十分美味的这点而感觉相当复杂。
  • 奇尔查克(チルチャック)
半身人族男性,陷阱解除及开锁师。实际年龄为与外表不相符的29岁。平时个性沉稳,嘴巴有点坏,但一遇上解除陷阱整个人就神经异常紧绷。菜鸟时期常被宝箱怪阴死,因此对宝箱怪既恨又怕。
是个公私分明的人,会加入拯救法琳的行列是因为已经收了冒险的报酬而难以拒绝此事。
战力很低,第一话有拿短弓战斗,后头有展现用飞刀的技巧,其他几乎没有出现过拿武器战斗的情景,并有再三向他人表示别期待自己的战力的发言。
比起抗拒把魔物当食物的玛露希尔来,对这点并没有太大意见,只是关心会不会造成食物中毒和只要是非人型魔物即可,除此之外只要能安全食用就不会反对。
  • 先西(センシ)
年长的矮人族男性,斧战士,留着相当粗犷的胡须。在迷宫中研究魔物料理长达十年的时间,因此厨艺相当精湛。
长时间住在地下并乐于其中的生活,在固定每数个月到地表采购调味料等消耗品时,遇到准备糟蹋第一道魔物料理的主角们而加入队伍。
身上的厨具其实原本是用高级金属打造、代代相传的家宝,纳玛莉发现他的两个锅子是用精金盾牌改造而成时差点抓狂,后来对战炎龙时发现先西的菜刀也是秘银打造的。
武力高强,对魔物的知识很丰富,在小队中是很重要的战斗成员。相当厌恶魔法,认为大规模的攻击魔法会扰乱生态系,而辅助咒术则只会使人安逸而堕落,但后来亲身体验到水上行走后也有所改变。觉得仅能在迷宫中使用的复活术是不寻常的存在。
有一些火焰抗性,曾经手指放在热油中,也不怕烫。
对料理方面的要求十分的挑剔且极为讲究营养均衡,但在其他方面就不怎么在意。像是不在乎奇尔查克对通过陷阱的要求,也会在其他冒险者中毒急需药草时细细的烹煮含有药草的料理。除此之外也很擅长利用当时环境来制作料理。
  • 法琳(ファリン)
人类女性,僧侣,莱欧斯的妹妹。是个时常微笑的眯眼少女。和玛露希尔是魔法学院的同窗。
个性温和,在过去的队伍里常担任争执时的仲裁者。
护兄心切,在遭遇战中为了救哥哥而被炎龙吞食,生死未卜。在莱欧斯的回忆中曾是流星锤使。擅长除灵魔法,从幼年时就被发现具有这方面的天赋。
在迷宫饭冒险队成功打败炎龙后,被玛露希尔用法琳的骨骸与炎龙的血肉复活,但之后被魔法师带走。

出版信息

日文版由KADOKAWA(ENTERBRAIN)出版,繁体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出版。

卷数 日文版 ISBN 繁体中文版 ISBN
1 2015年01月15日 978-4047301535 2015年10月16日 471-8016014978
2 2015年08月12日 978-4047306769 2015年12月16日(限定版)
2015你12月30日
471-8016017146(限定版)
471-8016015968
3 2016年08月12日 978-4047342439 2016年11月16日 471-8016021006(限定版)
471-8016020917
4 2017年02月15日 978-4047344174 2017年08月10日 471-8016024649(限定版)
471-8016024458
5 2017年08月10日 978-4047346314 2018年02月5日
2018年3月29日(限定版)
471-8016027916
471-8016027923(限定版)
6 2018年04月13日 978-4047351318 2018年8月20日 978-9863565437
7 2019年04月12日 978-4047356399

外部链接

  1. ハルタ,KADOKAWA旗下的漫画杂志,是《コミックビームFellows!》的分拆杂志。一年出版十回,除了1月和9月停刊,其他时候是15号刊行。杂志名取自印度尼西亚的“宝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