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Awake.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女性向
其他表述 面向女性的作品
用语出处 特指以女性族群为诉求对象的作品
相关条目 基番乙女番Oo向

女性向ACG中指以女性为主要目标群众的作品。

周刊少年Jump漫画的性别向分析(X轴左男性向右女性向,Y轴上偏战斗风下偏搞笑或喜剧风)。其中传统的Jump系王道漫大多集中于中上的位置。运动系漫画,如《排球少年》(ハイキュー!!)以及《黑子的篮球》则因女性粉丝众多而偏女性向。

女性向作品的标准

通常来说,女性向作品的特点可认为是男性向作品的反转,这样便于从(女)主角的角度代入故事。而由于不少女性因为种种原因不愿将女性自身代入故事,女性向作品中有许多是描写男性间感情的BL类。

ACG中的女性向作品

ACG中,以下作品一般被分为女性向:

  • 描写男性间感情的BL类作品,如《纯情罗曼史》等。或虽然没有直接说明,但被女读者看出较多的基情色彩的作品淫者见淫,基者见基?,如《灵契》等。
  • 描写少女与男性间感情的少女向作品,如《元气少女缘结神》等。
  • 以女生为主人公追求男性角色的恋爱类游戏,如《安琪莉可系列》、《遥远时空中》等。
  • 部分故事本身非上文所述的类型(如运动/战斗类作品,或是日常搞笑类作品)的作品也可能会归类于女性向,如《黑子的篮球》等。

从数据上分析性别向

虽说ACG作品的性别向一般由本身的设定来决定,不过许多时候设定与实际的数据也有一定的偏差,以下便是对于ACG作品性别向从数据上的分析。

例如:日站万人2016年四月新番追番排行[1],从中可以看出每一部四月新番的性别向:

(以下票数百分比为女性占总票数的百分比,粗体为女性向作品)

日站万人2015年四月新番追番排行[2]

外部链接

  1. 次周以降も観続けたい2016年春アニメ作品 TOP20!(総合)
  2. 次周以降も観続けたい2015年春アニメ作品 TOP20!(総合)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