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傲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arning.png
Longaotian.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龙傲天
用语出处 1、对特定特征的YY小说的男主角及剧情的讽刺调侃 2、众多小说同用龙傲天当主角,后人又称龙傲天为起点第一神
相关条目 主角光环主角帝汤姆苏妄想

壮哉,我大龙傲天。壮哉,我大起点第一神教。壮哉,壮哉。

龙傲天是对具有特定特征的一类YY小说/同人文的主角及剧情的调侃、讽刺用语。

简介

龙傲天原本是一部在起点中文网上被大肆追捧的YY小说男主角,由于当年这个形象实在太合热爱幻想的青少年读者的口味,具有一定代入感,以致该文流行一时之后许许多多类似的YY小说都采用了相同或相似的人物设定。因为小说性质和人物形象,更因为作者的写作功力有限,情节比较套路,用词自相矛盾,背景交代不清,现已成为一种特别的代表意象,凡是天朝式的汤姆苏,都可以用“龙傲天”一词来讽刺。此词常为贬义。

由于列表容易引起部分读者反感愤慨,为了不引发矛盾冲突,所以不在此一一列表指明。

狂拽霸酷叼

龙傲天的自带属性或者说强力主角光环,没有这五大属性的龙傲天可以说是不完整、不合格的龙傲天:

  • 狂:狂妄、张狂,龙傲天因为有强大的实力、巨额的财富、众多的小弟、突破天际的人际关系,所以可以招摇过市、目空一切、藐视法制。
  • 拽:孤傲、清高,龙傲天出淤泥而不染,不服权贵、不惧刀兵,有伟大(作者或至少读者认为)的人生理想抱负复仇!泡妞!建立组织!称霸世界!
  • 霸:霸气、霸道,属于龙傲天的主属性,霸气四溢、虎躯一震即可使敌人望风而降、美女贴服,不需要科学依据。
  • 酷:可指“帅气”也可指“冷酷”,甚至是“残酷”。前者属于外界或他人给予龙傲天的附加属性,一般在众美女眼中不管龙傲天长什么样、做什么事,都固化此属性;后者是龙傲天可能会出现的性格属性,一般表现在对敌人的极端蔑视和和打斗时的报复性的残虐行为之中。
  • 叼:也就是DIO

常见领域

一般比较多见的龙傲天文多是网游(一定是未来科技的虚拟实境网游,而且总是跟某些魔法、仙人、神之类的阴谋有关)、玄幻修真(一定是中国古代神话的,但是往往不伦不类,连封神榜的神话系统都够不上)、穿越(要么是穿越到日漫,要么是穿越到跟精灵妖精天使、魅魔有关的西式奇幻世界)类型,部分劣质的无限流(现在可能已经是绝大多数了)小说也在其列。

日本龙傲天多出现在轻小说。比如:男主穿越到次大陆开挂攻略妹子(零之使魔,才狗1vs.7万)。 男主穿越到游戏世界开挂攻略妹子(刀剑神域)。男主会魔法,开挂攻略妹子(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男主进女子学校,开挂攻略妹子(IS,男主连挂都不开,只攻略妹子,然后遇到危险等着后宫来救)。

王霸之气

龙傲天为何如此牛叉呢,其重要一点就是因为身具王霸之气竟……恐怖如斯!

王霸(兲)之气:一种有毒有害物质,迷幻精神,闻此气者男性思想混乱,身不由己,不由自主地想尽一切办法要干掉龙傲天(结果只能是被龙傲天扮猪吃虎反杀),或者就是拜倒在龙傲天的牛仔裤之下,死乞白赖的要认老大,从此忠心耿耿,至死不渝;女性从此会无条件爱上散发者,一见钟情,矢志不渝,无论龙傲天干啥都会被他深深的迷住,倒追只是平常,更有甚者助其建立水晶宫。部分情况下就连神都挡不住王霸之气的攻击,导致设定混乱作者打脸。

在此给予各位忠告,王霸之气是危险度高达SSS级超危险武器,见携带者,万万不可硬拼,一定要绕道!!!切记切记! 若是君为携带者,那我就要报警了……不对,法制,不就是惧怕权威么,没用的!

此类小说的识别特征

  • 小说第一章就说主角是个屌丝或者是豪族的弃子的,90%是了。
  • 前十章内间断性的重复叙述主角有多悲惨的,肯定是了(@某无能力者)。
  • 总是能够碰上一些千年难遇的大事或隐藏的大师指导(很多时候给人感觉这些东西是专门给主角装备的),次次遇上打不过的敌人时总能有高人相助或因各种原因死里逃生并获得好处。
  • 开篇十章之内描述漂亮女性角色外貌及心理表现超过1000字的,肯定是了。
  • 第二章就开始说女人的,当然啦,有些第一章就开始了。
  • 没有明确女主角的,绝大部分龙傲天的情节里,没有明确的女主角,一般都是攻略一个就下一个,没完没了。
  • 没错!最基本识别特征就是读着读着就觉得这是在侮辱女性!
  • 话说,你认识怎么识别玛丽苏的话,你应该知道怎么识别龙傲天啊⋯⋯
  • 就是男的玛丽苏比玛丽苏还玛丽苏

什么是龙傲天

龙傲天虽然总被当做NC小白文的代名词,但实际上在网文界,龙傲天是有一个共识定义的。

基本有两点:

  1. 精神层面异于(或者说渺视)常人
    • 比如说穿越者,因为穿越者一般都会渺视土著;智商上胜过其他所有人(哪怕只是作者设定);有精神病或者神经病三观跟正常人完全不同的;甚至有些世界观单纯的只要是道德楷模或者太卑鄙太无耻就可以达到。
  2. 地图制霸
    • 也就是说在一定范围内(用网游术语就是一个资料篇内)能够碾压所有敌对NPC的,通常不能碾压的都是友方NPC或者不能攻击的对象。如果看到龙傲天没法碾压一个敌人了,那么就表示开了新资料篇,不用担心,很快他就会升到满级继续碾压。

只有同时满足以上两点的才能称之为龙傲天。

告诉你,你现在可以不用看龙傲天了!

龙傲天的剧本大概如此

1.我叫XXX,我是降降酿酿的一个人(注意,性格之类的设定不在剧情中表现而是用自己的嘴来说是很龙傲天的表现)

2.我穿越了/我出生在这个世界,而且最强(这是一个警报,告诉你前方龙傲天)

3.我从天而降,一个妹纸救了我(传奇系列打多了吗)

4.我开始打怪把妹、冒险把妹、嘴炮把妹⋯⋯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