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LBoys’ Love的缩写,有时候也译为少年爱,为创作的一种类型,指由爱好此事物之作者创作给爱好此事物之读者看的“虚构幻想的男同性恋”作品,内容以男性与同性之间的爱情为主。作品范围横跨漫画、小说、广播剧CD和电子游戏等。

BL作品的风格

风格唯美,接近言情小说的描述方式。

人物外形的塑造上,基本是美少年式的人物,不过并不是传统中风流才子的形象,而是带有女性的美丽、温柔与纯洁的「少女式美男子」。这和BL作品的受众为女性有很大关系,日本作家和评论家桥本治在《给美男的课堂》(美男へのレッスン)中提到「男看男会追求健壮魁梧的肉体,女看男则追求女性般的温柔脸孔」。

BL作品并不是完全描述同性恋,而是创造者试图将异性恋的模式套用在理解同性爱情之上。在吉永史的《花样人生2》中真岛对创作同人志的武田说过「喜欢BL故事的女性会不自觉地对男同志之间的潜在对立性感到兴奋!受方跟因先天生理构造而必须处于被动的女性不同,原来他们就是可以攻守皆可,却为了喜欢的人儿成为受方。」

耽美

在中文地区BL漫画和小说有时也被称为耽美漫画和小说,但“耽美”的日文原意是“唯美主义”。

和Yaoi的区别

总体来说,Yaoi是指性描写的素材,而BL是指非性描写的浪漫男对男关系中的性描写。

BL游戏列表

详见“BL游戏列表

BL游戏品牌列表

详见“BL游戏品牌列表

含有BL元素的作品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