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历史是一群喵

跳转至: 导航搜索
Fatchi.png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
Historynya.jpg
原名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
译名 when history meows
歴史ニャー
作者 肥志
地区 中国
首播时间 第一季:2018年9月2日
第二季:2019年1月13日
集数 待定
制作公司 萌想文化
导演 肥志
音乐 幻想动漫音乐
出品 萌想文化
播放平台 bilibili
相关作品 肥志百科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肥志创作的历史剧情漫画,连载于微博和微信。2017年9月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单行本。自制动画泡面番(作者自称是动态漫)于2018年9月2日开播。第二季于2019年1月13日开播。

作品简介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系列是用十二只体态丰盈造型可爱的喵演员来演绎的历史剧。以诙谐幽默又接地气的方式,通俗地讲述了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的故事,从神话传说开始,不断演绎了大禹治水、商汤灭夏、周公治国等无数人熟悉的桥段。十二只激萌喵咪演员将化身经典人物,搭配可爱直白的语言重新让你体会历史的魅力。因为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实在难以一一述说清楚,所以该系列漫画是在查阅各种史料之后,选取的一种主流观点来讲述的。编者方很希望能让大读者陪伴着小读者一起阅读,并且向他们解释历史是严肃的,历史的主体是人类而非喵咪。

漫画于2017年三月开始连载,遵循华夏历史,经史子集为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重新解读历史事件,演绎成精彩的故事。于2017年9月第十四届中国动漫金龙奖中赢得了最佳剧情漫画奖,现已成功出版两册漫画,分别是夏商西周篇与春秋战国篇,发展到秦国统一天下前的大变革时代。

作者肥志还编绘了小剧场四格作品《一群喵档案》,穿插在正剧中,讲述一些喵演员之间的可爱日常。另有官方拟人化作品《喵咪一刻》。

作者简介

肥志,广东汕头人,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深圳萌想文化创始人兼脸萌科技合伙人。系列漫画《肥仔志》原创作者,卡通形象设计师。2014年开发拼头像APP“脸萌”。

主要作品:《肥仔志》系列漫画、《肥志百科》系列漫画、《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系列漫画

动画版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是一部以华夏历史为主线,依据二十四史等文献资料编绘的历史漫画,旨在向青年读者普及中华历史知识。作品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对历史事件进行了重新解读,更容易为年轻人记忆和接受。在表达上,作品用现代漫画的手法塑造了12只体态丰盈、造型可爱的猫咪,用它们把历史事件演绎成了精彩的历史故事。漫画不但响应了中央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还是文化创新和“寓教于乐”的一次新探索和尝试。

肥志:这个有声漫画是我们团队自己出品,动态制作是现学的,声优也是小小伙伴自己配的,我还客串了下路人(编者注:从第二集开始就有北斗企鹅工作室的配音演员加盟了),没办法跟其他重金制作的作品媲美,但自认为也不是粗制滥造,希望给各位爱这部作品的爹妈们一种新的视觉体验,在此再一次向各位表达诚挚的感激。

职员表

B站版
  • 原创漫画:肥志
  • 动画:肥志、温鼎铭、黄志添
  • 原画:肥志、陈智鹏、陈嘉仪、董凡
  • 漫画文案:肥志
  • 音乐:幻想音乐
片尾版
  • 导演:肥志
  • 动画:小铭、晶天
  • 原画:鹏鹏、球球、阿凡、蕊蕊、乳哥、阿古、杏杏、龄龄
  • 文案:祺哥、菜菜、阿潘、璐璐、盈盈
  • 音乐:幻想动漫音乐
  • 出品:FATCHI MOXIE STUDIO

演员表

演员是12只与中华美食同名的人气喵咪,以下是喵演员的资料和出演单
煎饼
煎饼.jpeg 双鱼座♂。面相凶狠,反派角色专业户。但其实内心是个小公举,剧组最强少女心担当。喜欢吃马卡龙,爱读少女漫画。因为外貌,走到哪都有喵给他让位子。最讨厌就是流汗。
CV:李兰陵
水饺
水饺.jpeg 白羊座♂。总是面带笑容,像个小太阳,充满元气,剧组里的正派担当。经常为被欺负的小伙伴出头,但是他也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最爱的食物是炸鸡,喜欢踢足球,而且是个模型控。最讨厌吃青椒。
CV:阎么么
拉面
拉面.jpeg 双子座♂。大吃货,倒怎么都吃不胖。平时万事好商量,唯独只有吃的东西能让他炸毛。最喜欢汉堡包,还有睡觉。运气特别好,经常抽到奖。
CV:c小调
年糕
年糕.jpeg 处女座♂。喵博粉丝破百万的大V,懂各种知识,经常会帮朋友们复习功课。但热衷于八卦,腹黑属性,笔和小本本永远不离身,总是知道别人的小秘密。还喜欢吃香蕉。
CV:刘明月
油条
油条.jpeg 射手座♂。极限运动迷,多动症,一刻都停不下来。分别骑越野单车摔断了手,踩滑板摔断了腿,最近迷上了翼装飞行。最爱的食物是可乐。
CV:咩咩
豆花
豆花.jpeg 天秤座♀。最喜欢收集各种旧物,一到吃饭就纠结。很受异性喵欢迎,每天都要洗三次澡。最爱的花是波斯菊。似乎对恐怖片免疫。
CV:月夜桥
馒头
馒头.jpeg 天蝎座♀。外表可爱,但实际是个怪力女汉子喵。性格爽朗MAX,食量也MAX,最喜欢烤肉加啤酒,超讨厌吃药。是个KTV麦霸,但唱歌走调。喜欢收集可爱的小裙子。
CV:山新
花卷
花卷.jpeg 狮子座♂。有钱喵家的孩子,身边经常有很多随从,据说爸爸是金融巨鳄。最喜欢各种电子产品,经常请小伙伴吃饭。但品味似乎很差。
CV:李轻扬
汤圆
汤圆.jpeg 水瓶座♀。是个美妆达人喵,最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日子过得很悠闲,但学习成绩爆表。厨艺极差。每天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体重。
CV:沈念如
麻花
麻花.jpeg 摩羯座♂。性格乖巧,念书很努力,但成绩总是一般般。生活中很倒霉,看到煽情的情节更是收不住眼泪。喜欢逛超市,最喜欢吃的食物是泡面。会给剧组所有小伙伴领快递,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喵。
CV:叶知秋
瓜子
瓜子.jpeg 金牛座♂。经营着一家网店,很有商业头脑,每天精打细算,而且是讨价还价的高手。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赚钱,最喜欢的朋友是花卷。最爱吃牛扒。
CV:TK菌
乌龙
乌龙.jpeg 巨蟹座♂。一身纯黑色的皮毛,面容严肃的居家好男喵。喜欢芝士和草莓,对小动物很亲近。平常话非常少,但是对身边的喵却关心入微。看到脏乱的地方就忍不住要打扫。
CV:皇贞季

另外作者肥志还专门请画师诶皮画了成套的猫咪拟人,并推出了猫咪日常漫画《喵咪一刻》。

单身久了,看只猫都觉得眉清目秀吗

出演表

  • 炎帝:麻花
  • 黄帝:水饺
  • 蚩尤:煎饼
  • 风神:乌龙
  • 雨神:豆花
  • 九天玄女:汤圆
  • 旱魃:馒头
  • 帝喾:乌龙
  • 秦始皇:油条
  • 帝舜:瓜子
  • 燧人:拉面
  • 帝尧:花卷
  • 伏羲:年糕
  • 大禹:油条
  • 鲧:花卷
  • 有扈氏:煎饼
  • 启:瓜子
  • 少康:水饺
  • 太康:拉面
  • 寒浞:花卷
  • 后羿:年糕
  • 有虞氏:群众喵(肥志配音)
  • 桀:煎饼
  • 汤:麻花
  • 伊尹:年糕
  • 武丁:拉面
  • 傅说:花卷
  • 妇好:馒头
  • 纣王:煎饼
  • 周王:水饺
  • 周公:花卷
  • 申后:煎饼
  • 幽王:馒头
  • 褒姒:乌龙
  • 齐桓公:水饺
  • 管仲:拉面
  • 晋文公:麻花
  • 楚庄王:年糕
  • 阖闾:瓜子
  • 勾践:乌龙
  • 夫差:油条
  • 智伯:煎饼
  • 赵襄子:馒头
  • 魏桓子:豆花
  • 韩康子:汤圆
  • 商鞅:花卷
  • 苏秦:年糕
  • 张仪:瓜子

配音表

分集剧情

(和漫画相同)

起源篇
  • 第一回 华夏诞生
  • 第二回 统一战争
  • 第三回 三皇五帝
  • 第四回 大禹建国
  • 第五回 夏家天下
  • 第六回 少康复国
  • 第七回 商汤灭夏
  • 第八回 伊尹辅政
  • 第九回 武丁中兴
  • 第十回 末代商王
  • 第十一回 西周灭商
  • 第十二回 周公治国
  • 第十三回 西周东周
春秋战国篇
  • 第十四回 霸王初现
  • 第十五回 大器晚成
  • 第十六回 一鸣惊人
  • 第十七回 威震东南
  • 第十八回 吴越相争
  • 第十九回 三家分晋
  • 第二十回 商鞅变法
  • 第二十一回 六国合纵
  • 第二十二回 以横破纵
  • 第二十三回 昭王称霸
  • 第二十四回 乱世巨贾
  • 第二十五回 新王登基
  • 第二十六回 千秋一统

读者推荐

《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值得一看的四大理由:

1.有喵

你只见过老老实实,待在你的面前,向你卖萌的喵;你只见过一脸傲娇,不舍得理你一下的喵。但是你见过这样一本正经,给你表演历史的喵吗?喵们为了让你能够对历史感兴趣,可是废了很多功夫,在给你表演着历史的每一个故事细节,当然,毕竟是只喵,萌才是最重要的,这些喵都在这里了,还不快瞅瞅。

2.有料

历史是一门很严谨的科学,这可是整个华夏民族的文明啊。所以说呢,无论这部番再好,如果展示的历史内容有哪怕一点点的错误都是不可以理解的。不过放心吧,我认真观看了五集之后,可以确定这部番里所讲述的历史的的确确都是真正的历史,可以说十分严谨了,我以我曾经满分的历史考试成绩担保!

3.有趣

当任何一门科学到了课堂上,都会变得索然无味,这是全世界小学生的共识。但是这部番通过幽默的配音,搞笑的剧情,以及动漫这种崭新的形式,让历史变得生龙活虎,以更加生动有趣的形式展现在我们面前。如果你觉得历史很无聊,那么打开电脑,看上两集,你一定会重新喜欢上历史的。

4.省时

如果你是一个时间不多的上班族,那肯定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追那种火影那种超级长的动漫作品了。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时间是很宝贵的东西。那么打开电脑/手机,也就5,6分钟的时间,没有任何广告,片头短的一分钟都不到,以一种超级放松的姿态,来欣赏这部好玩有趣的动漫吧!

如果你是一个爱猫达人,另外又是一个历史爱好者,还是一个动漫爱好者,那么这部番你都是值得一看的!如果你极度讨厌历史,相信通过这部番也会燃起学习中华历史的兴趣;如果你是一位宝妈,也可以当做亲子教育之用;如果你是一位历史老师,相信把这部动漫推荐给你的学生也会很受欢迎。

荣誉

  • 2017年“中国二次元指数”获得年度最佳漫画,最终指数排名第二。
  • 2017年9月29日获得第14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剧情漫画铜奖。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