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尾晴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Kamio haruko.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神尾 晴子(かみお はるこ)
别号
发色 粉发
瞳色 灰瞳
身高 168cm
体重 49kg
三围 B:88 W:57 H:85
年龄 28岁
生日 11月3日
血型 B型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久川绫
萌点 关西弁御姐强气虎牙巨乳长直摩托车酒豪特殊第一人称
亲属或相关人
神尾观铃,国崎往人

神尾晴子Key旗下游戏《AIR》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观铃的养母暨小姨,同时也被观铃视为自己亲身母亲般看待。跟观铃其悠闲的个性完全相反,晴子有着极为豪放磊落的性格与作风。平时嘴巴多说著关西腔,十分喜爱饮酒但又容易喝醉;喜欢在工作结束后饮酒,驾驶机车的技术十分糟糕,也经常在饮酒之后还继续超速驾驶,因此常常直到撞到房屋后才能够让车子停止下来。对于自己不是观铃的亲生母亲感到十分在意,因此虽然在内心上十分喜欢且如对待自己孩子般关心观铃,但表面上却不断尝试刻意保持距离,且不断害怕有一天观铃会离开自己。然而在故事的后来半段,她开始对观铃更加亲密且更加细心的照顾,并希望能挽救她的性命。

在游戏“DREAM篇”以及动画版本中晴子都呈现出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甚至她也坦承自己对于观铃而言并非最好的母亲角色,不过在电影版本之中晴子则在一开头便和观铃处于极为亲密的关系,在故事中晴子都十分关心观铃的感受,而在电影版本中甚至还细心纪录观铃的体温和健康数据,并且将这些资料交给小镇的家庭医生雾岛圣判读“病情”。不过在得知观铃的病情又再度恶化后,情绪紧张的她也慌乱中要求观铃的父亲带她接受更佳的治疗。

在电影版本中原本晴子已经准备答应观铃一同参与祭典活动,甚至特别准备了给观铃穿上的恐龙图案的浴衣,不过因为观铃的父亲在极为突然的情况下决定带走观铃。为了安抚观铃混乱的情绪,晴子便故意说观铃的病况已经让她处理不来、并且拒绝观铃继续作自己的女儿,但看着两人离开后晴子随即崩溃且流下眼泪。不过之后观铃便消失在父亲的车上且失去踪迹,着急的晴子马上在小镇各处寻找观铃且要求本来想离开的往人帮助。最后在小镇的寺庙中找到观铃后,晴子便将她带回到家里照顾。而在动画版本中,则是晴子的父亲主动要接走观铃回去照顾,但最后反而促使观铃和晴子接受彼此母女的关系并紧密拥抱着。在动画最后段落之中两人的关系变得如同母女般的亲切,最后观铃则以自己的双脚尝试走到晴子怀抱后死去。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