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换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SnowHalationFace.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自动换色
其他表述 自动变色
用语出处 B站的高级弹幕的设置
相关条目 oo美如画颜表立天依蓝

简介

来源

出自bilibili弹幕视频网站的弹幕君的高级弹幕。拥有发送高级弹幕的弹幕君可以通过高级弹幕监听弹幕在视频流发布的事件并在发布前强制修改颜色从而达到自动换色的效果,也有直接获取所有已发布的弹幕再修改颜色的。不过在B站大力打击此类滥用高级弹幕的现状下,“自动换色”开始演变成“自行手动换色”。

现状

不过在现在的绝大多数情况下的使用情况是:

  1. 在某些歌姬的视频中,弹幕往往会刷出该歌姬的代表色,粉丝也会刷出相应颜色的自动变色自动换色忽悠其它弹幕进行应援。
  2. 在部分特殊的场合,全屏幕都在以某一种代表色刷屏的时候,弹幕也会刷出自动变色自动换色忽悠其它弹幕进行应援。
    Snow halation届(とど)けて— 切(せつ)なさには
    显示视频
  3. 在鬼畜或翻唱区,某些约定俗成的CP中其中一位和其它up主合作的时候,弹幕会刷出相应颜色自动变色自动换色来表示自己对CP中另一位的同情。(XX的头发为什么是绿的呢?
  4. 在一些“你懂的”片段或者容易被联想到“你懂的”的片段中,弹幕会刷出“你懂的”颜色自动变色自动换色来表示“你懂的”心情。
  5. 真·自动变色:(请使用PC端Flash播放器观看)
    显示视频

可以运用的动漫/游戏

用法举例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