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ORN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UNICORN
机动战士高达UCOST.jpeg
作曲 泽野弘之

简介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赏析

从悠长的弦乐开始,配合背景的鼓声,营造出紧绷的气氛,恰如大战前的紧张气氛。到了第37秒鼓声突然消失,将所有人的胃口突然吊起,同时急促的小提琴将气氛渲染到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临界点。

第40秒,人声的出现,鼓声的回归,如同刹那的雪崩,将整体的情感渲染到了极致。

到了1分钟,人声退出,再次进入弦乐的主导,乐曲也推入了新的阶段。接下来一次又一次的人声、弦乐、鼓点、钢琴的交织,谱成了这一让人拍案叫绝的神曲。

完 全 胜 利

因为曲子魔性的3秒中断,及在短暂休息之后喷薄而出的情感,这一特性很快被niconico的职人发现,并将其发扬光大。[1]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相关知识请参见仲夏夜之淫梦

从此,「UNICORN」成为弹幕视频站著名的BGM,使用的视频通常也叫做“UNICORN系列”或“UC系列”。

然而2016年4月重播的高达独角兽TV,本来有不少homo都是等在那里刷红字空格的,结果由于制作组的恶意,完全失败,等着刷红字的homo全傻眼了。

UC系列

因为「UNICORN」的极强的聚焦重点的能力,许多制作视频的UP主将其应用到了声优的各种意外中,首当其冲的便是松冈祯丞唯一神,他因奇特的表现、颜艺、容易带来意外的特性而格外容易被UC系列选中。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其他声优如佐仓绫音东山奈央等都中过这首曲子的招。

松冈祯丞专用BGM......

特殊的弹幕

  • ん?嗯?

用于「UNICORN」出现时,表示对这首曲子的欢迎惊讶。

  • 流れ变わったな流向改变了

同样用于「UNICORN」出现时,同样表示对这首曲子的欢迎惊讶。

  • まだXX还是个XX

用于「UNICORN」的铺垫阶段,以示对比。

  • 完 全 勝 利完 全 胜 利

用于高潮阶段,采用淫梦厨常用的赤 字 兄 贵手法,从万恶之源发扬而来。

  • 完 全 失 敗完 全 失 败

用于人声之后的弦乐高潮部分。如果原本会出现的人声高潮阶段突然跳到这个段落时,会出现以上字幕,表示对这首曲子的失望。

外部链接

  1. 原作sm17103796 完全勝利した淫夢くんUC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