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娇毁一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需要一张萌萌哒配图
NTR.gif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傲娇毁一生
相关条目 傲娇NTR

傲娇毁一生指角色由于傲娇而错失机会,导致不好的后果。

简介

常出现在对动画中女性角色的弹幕吐槽,调侃人物因其不合时宜的傲娇表现而错失了自己的机会,使剧情走向偏离其立场。

出现最多的这类剧情是男主已经对傲娇的女二号表现出一点点意思了,为了让剧情走上正轨不要说出来啊,女方因为傲娇而拒绝,导致被竞争力相近的官配小三成功NTR。从而错失了作为女二号上位的机会。爱情公寓四里刚好相反,胡一菲因为傲娇让诺澜抢先表白成功NTR,真是女配逆袭的典范,所以只要傲娇了哪怕是女主也一样会毁一生。

或者,官配除了当事人以外,从周围的角色到三次元读者都已经认为早就该成了,偏偏男主大条女主傲娇,于是帮无良的画师/作者老贼拖剧情骗稿费。

原因

实际上与傲娇的性格关系不大,更多是因为本来人设就是女二号只是刚好傲娇而已。出于推动剧情的需要,真·女主如何从各方面都很完美的女二号手中把男主抢到手,常需要女二号因为性格不合、不够主动而和男主擦肩而过,而傲娇的设定很好地符合了这一需求。另外从编剧人设上看,烂大街的后宫番需要设置不同性格的后宫,难免就会出现傲娇型的角色,而当主角大开后宫的时候这名角色也免不了整天被NTR的下场。

综上所述,是否被NTR取决于人设是不是主角,而不是傲不傲娇。真·女主完全可以免疫此诅咒。

ACG相关剧情

虽然傲娇却没有毁一生的真·女主

  • 灼眼的夏娜》中,夏娜因为傲娇而让吉田一美钻了空子,每天给坂井悠二送爱心便当什么的。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中,御坂美琴亲手给上条当麻做了巧克力,却因为傲娇没送出去,纵容当麻各种开后宫。
  • 要听爸爸的话》中,小鸟游空面对见第一面时候就对自己体贴入微的濑川佑太,心中满满的是好感,然而一直都傲娇,差点被织田莱香抢走挚爱。幸好善解人意的学姐给了小空告白的时间让男主角祐太选择。最后小空和祐太结婚。
  • 龙与虎》中,逢坂大河(钉宫四萌之一,傲娇的杰出代表)卖了一整部的傲娇,嘴上强气的不行,心中软的一塌糊涂,第八集就宣示了主权所有,周围人都默许了她和高须龙儿的官配,但是为了剧情需要拖稿费,靠着傲娇撑起了两季的动画实乃梨退出后连选择枝都没有了,还坚持了三集不过这俩不婚的话作者家里刀片都塞不下。
  • 伪恋》中,桐崎千棘对于真命天子的一条乐从头到尾几乎都是傲娇状态(除了某些时候),在其他女角开始对乐有好感甚至是告白时才发现自己的心意。最后成功地在一起。

(待补充)

因为傲娇而毁一生的女主

真•傲娇毁一生

  • 战国无双:石田三成
    • 史实中的三成因为性格不受人待见,虽身处高位却没有威望且树敌众多,最终关原一战败得一塌涂地,被捕后遭斩首示众。在战国无双的设定中,三成是个不能正确表达自己感情的人以至于令人难以接近,连从小到大的好基友加藤清正和福岛正则最后都站在东军对抗他,到头来西军真正忠诚于他的只有大谷吉继和岛左近二人。结局当然也是关原一败毁一生……

注释

词条图片出处:《小凉宫春日的忧郁》第七集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