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社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报复社会
其他表述 造福社会、回馈♂社会
相关条目 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不能我一个人瞎

出处

报复造福社会简称“报社”,最初是由于社会事件中一些下层群众奋不顾身在公共场合做出有重大危害性的举动,声称受到社会不公,要报复社会。

注意:以上提及的行为是当今绝大部分国家现行的法律条文所明令禁止的。

后被二次元引用,流传开来,现在多常用的是“顶上去报复社会”。

解析

说是报复,一般当然不是说真的与社会有仇。只是人群出于自己的兴趣与恶作剧心理,故意散布重口味图片、视频,最常见的就是在半夜三更的时候发布含有诱人垂涎的食物的图片的信息,以达到恶心大众的目的。

而在重口味、奇葩、掉节操的视频里,有很多观众会打出“顶上去报复社会”的评论或弹幕,增加其评分,将此内容顶上更显眼的地方,比如首页。

此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反面,可以概括为“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受害”这样满含恶意的心理。

但很少时间却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用法

  • 看到兄♂贵PLAY视频,发条弹幕“顶上去报复社会”。
  • 看到作者制作的奇葩XX真人版OP,发表弹幕“阿婆主你为何要报复社会”。
  • 在DotA对战开局时会有人发句:我要秒退,报复社会。然后退出游戏,然后留下一脸怨念的队友。
  • b站上看到毫无人性的鬼畜视频,发表弹幕“顶上首页报复社会”。
  • 深夜(在很多夜猫子肚子都开始咕咕叫的时候)发美食图片,配上文字:深夜报复社会。然后被喷成狗
  • 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晚上十点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放。
  • 在游戏王对战中使用阻碍对手展开然后通过特殊胜利条件获胜的卡组,俗称“报社卡组”。
  • 战舰少女中演习设置类似6航母的队伍恶心其他的提督,这种队伍称之为“报社队”降RP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