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宫士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经历
47565763 p0.jpg
P站ID:47565763
基本资料
本名 衛宮えみや 士郎しろう
(Emiya Shirou)
别号 伪校务员、弓道部的吸尘器、穗群原的布朗尼、学生会长的生命线、核弹剑仙、希耶罗泄郎(シェロ)[1]卫宫巨侠土狼Iron Man[2]
发色 红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67cm
体重 58kg
起源 【剑】
属性 【剑】[3]
声优 杉山纪彰
野田顺子(幼年)
萌点 好人人妻魔法师刀剑闷骚傲娇后宫(雾)
印象色 赤铜
特技 修理电器、家庭料理
所好之物 料理
所恶之物 梅昆布茶
天敌 言峰绮礼
出身地区 冬木市
活动范围 冬木市
所属团体 私立穗群原学园2年C班→3年C班
亲属或相关人
从者:Saber
养父:卫宫切嗣
义姐:伊莉雅苏菲尔·冯·爱因兹贝伦
推倒过的姐妹:远坂凛间桐樱
同位体:英灵卫宫
相关图片
——卫宫士郎

卫宫士郎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文字冒险游戏《Fate/stay night》的男主角。

简介

Fate/stay night》男主角。十年前第四次圣杯战争造成的火灾的幸存者。被魔术师卫宫切嗣救起,收为养子。梦想是成为正义的伙伴

在2004年的第五次圣杯战争中,意外地成为了Saber的御主。

平凡的高中生,憧憬着穗群原的高岭之花远坂凛。冬木市穗群原学园2年C班的学生。不过在学校社团小有名气,由于从不拒绝他人的请求帮忙而被各大社团喜爱,人称伪校务员穗群原的布朗尼[4]。相对于普通高中生而言拥有破格的料理能力,在2年C班教室取出便当的瞬间就会被一大群同学(不论男女)捏着筷子逼近。是学生会长柳洞一成的挚友,经常把便当分给寺庙出身而午饭菜色不足的一成,获得称号学生会长的生命线。曾为弓道部王牌,是潜意识使用了投影六拍的理念而从未射偏过一次的弓道大师,被间桐慎二排挤后以伤为契机退出弓道部。但仍然为弓道部服务,帮忙打扫卫生、给社团顾问藤村大河带便当,人称弓道部的吸尘器。慎二的妹妹樱因为士郎的伤照顾过士郎一段时间。晚上会到藤村大河的高中同学萤冢音子位于新都的店里打工。

其实已经接受了卫宫切嗣的入门魔术教育,自己摸索出了投影魔术后被教授了入门级别中最简单的强化魔术,使用投影魔术被切嗣评价效率低而专心练习强化魔术。由于卫宫切嗣将连基础中的基础都没有传授,因此每次锻炼魔术都要从头一条条打通自己的27条魔术回路,练习结束后就关闭。做出魔术回路的行为极其危险,因此每晚都和死亡擦肩而过。名副其实的半吊子的魔术师

2004年2月2日,因为弓道部事务而晚上还留在学校的士郎目睹了非人类的战斗,逃跑时被蓝色的持枪英灵袭击濒死,被另一人救下,得救后仅仅找到了救助他的人留下的挂坠,回到卫宫邸,再次被蓝色枪兵袭击,逃到仓库后意外地叫出自称Saber的骑士。这就是Fate/stay night的开端。

在游戏Fate/stay night三线五结局中,均为第五次圣杯战争的胜者。还有四十个Bad End包括被伊莉雅只留下脑袋不死以及变成伊莉雅的玩偶和Dead End。

从小就为了成为正义的伙伴而不断锻炼自己。小时候曾经在跳高时,一举攻略远坂,然而士郎本人并不知情。

家务全能,是个听话的烂好人,有人妻的属性未来的自己英灵卫宫则直接进化成了老妈属性

曾被远坂凛和间桐樱评价为冷漠的人。

由于魔术属性并非五大元素之一,一般的五大元素魔术基本无法使用。战争初期,与魔术回路枯竭的隔壁二爷并列为最弱的御主。

虽然刻苦练习魔术,但由于切嗣故意授予的错误方法,使其不仅在魔术修炼上成果甚微,甚至每次行使魔术都要冒生命危险。强化魔术启动咒文是同调 开始Trace on。但唯一擅长的投影魔术。投影魔术启动咒文是投影 开始Trace on。最初通过魔术来修理各种电器并通过与英灵卫宫(未来的自己)的相遇而强化。在UBW线中,借助凛的魔力可以发动固有结界“Unlimited Blade Works”。Fate世界中,是少数拥有和英灵肉搏能力的凡人之一。

由于补魔的设定,曾招来大量死宅羡慕嫉妒恨。又被称为“后宫土狼”其实人家一条线只推了该线的女主,何来后宫之说

后由于未知原因改姓高町并有一女高町奈叶曾因车祸受过重伤对女儿造成些心里阴影。

因字形相似以及作为Galgame男主角在三条线分别推倒Saber,再加上06年Deen社动画由于严重的角色塑造偏重问题而将士郎塑造崩溃,因而06版士郎被被一部分人称为“土狼”,随后被无脑跟风者广泛传播。蔑称,慎用。

能力

差异

由于游戏中每条线的经历不同,所以每条线的士郎的能力也会有所不同,同时剧中士郎能做到的事并不代表红A也可以做到(因为红A来自游戏三线五结局以外的世界线)。

Fate线

在与Saber的并肩作战中两人的距离不断被拉近。在梦中窥视到了Saber的记忆,理解了Saber的过去。被Archer告知了卫宫士郎擅长的是精神战,在现实中战胜不了的就靠空想去打倒。将仅存于Saber记忆中的选王之剑必胜黄金之剑Caliburn以及Saber遗失却依旧存在于士郎体内的剑鞘远离尘世的理想乡Avalon这两件宝具投影出来

UBW线

可以理解Archer的投影。在柳洞寺目睹了Archer清流般的剑技而痴迷,不自觉地模仿起Archer的剑技。对葛木宗一郎战时强行投影干将莫耶,导致回路震荡,后被Archer修复。此后多次投影干将莫邪,教堂战目睹Archer释放固有结界无限剑制,理解了无限剑制。与Archer战获胜。和凛补魔后可以借用凛的魔力,最终领悟了自己的无限剑制。

HF线

移植红A的手臂后以“每投影一次精神便会被英灵的手臂吞噬”为代价,可以使用红A程度的投影魔术。但是由于“世界相差太大”而无法使用固有结界UBW。

投影出“是、射杀百头”绝技,将黑Berserker击杀。按照凛提供的远坂家传的的设计图投影出第二魔法使魔导元帅泽尔里奇的第二魔法限定礼装“宝石剑泽尔里奇”。在黑Saber战的选择肢中,以鹤翼三连绝技压制并正面击败黑Saber。投影Rule Breaker切断了樱与安哥拉曼纽的契约,最终以自灭为代价投影了誓约胜利之剑轰碎了大圣杯法阵。

魔术

主条目:无限剑制
『限制/零毁』
作为成熟的魔术师的姿态

在故事开始时使用的是强化魔术,不过真正擅长的是投影魔术——以想象为蓝本,再用魔力构成实体,将实际存在的物品复制的魔术。

投影魔术是在卫宫切嗣教授强化魔术前自己摸索出来的。本质上是固有结界的劣化。违背了魔术等价交换的准则,凭空制作出幻想,是侵蚀世界的禁忌魔术。

士郎的投影,并非是直接用魔力制造,而是从自己的固有结界中召唤已经存在的剑。其固有结界“无限剑制”是用魔力将自己的心象世界——充满无限之剑的世界替换周围的空间。

由于心象世界有所差异,士郎的无限剑制的咒文和Archer的咒文略有不同。

士郎的无限剑制咒文

体は剣で出来ている。(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

血潮は鉄で、心は硝子。(Steel is my body, and fire is my blood.)

幾たびの戦場を越えて不敗。(I have created over a thousand blades.)

ただの一度の敗走もなく、(Unaware of loss,)

ただの一度の勝利もなし。(Nor aware of gain.)

担い手はここに孤り、(Withstood pain to create weapons,)

剣の丘で鉄を鍛つ。(Waiting for one’s arrival.)

ならば、わが生涯に意味は不要ず。(I have no regrets. This is the only path.)

この体は、無限の剣で出来ていた。(My whole life was "Unlimited Blade Works.")

英灵Emiya的无限剑制咒文

体は剣で出来ている。(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

几たびの戦场を越えて不败。(I have created over a thousand blades.)

ただの一度も败走はなく.(Unknown to Death.)

ただの一度も理解されない.(Nor known to Life.)

彼の者は常に独り 剣の丘で胜利に酔う.(Have withstood pain to create many weapons.)

故に、生涯に意味はなく.(Yet, those hands will never hold anything.)

その体は、きっと剣で出来ていた.(So as I pray, Unlimited Blade Works.)

经历

老虎道场

道场一
发生时间:三日目
死因:于言峰教会听过圣杯战争介绍后,选择放弃令咒退出战斗。在和Saber破弃契约后在归途独自遭遇伊莉雅和Berserker,被奥林匹亚厨艺第一把交椅的B叔轻松料理掉。
下场:右臂被砍飞,腰部以下全毁,却被伊莉雅保持意识无法死亡。在伊莉雅宣告要把他带回城堡调教后放弃理性和思考。

道场二
发生时间:三日目
死因:Saber陷入绝体绝命的危机之时,选择先带远坂逃跑。
下场:被Berserker追上,远坂被砍死。自己则被打碎脊椎,然后头骨被伊莉雅冻结使其无法死亡,结局同道场一。

道场三
发生时间:六日目
死因:得知柳洞寺有从者存在后,不听远坂的劝告,选择和Saber当天晚上正面突击。
下场:中了Caster的转移魔法阵,被迫和Saber分开,然后被Caster轻松料理,左胸完全被吹飞。死前左手被切下夺取令咒。

道场四
发生时间:九日目
死因:在学校对决慎二和Rider时,选择和Rider正面对决。
下场:没有先行格挡激活剑鞘,被Rider轻易刺穿脊椎瘫痪,数分钟后被Rider吸血致死。

道场五
发生时间:九日目
死因:地点同前,被Rider一脚从三楼踢下时选择不用令咒呼唤Saber。
下场:直接落地摔成重伤,身体摔裂,体内剑化依旧无法抵抗结界,数秒后身体遭鲜血结界溶化。

道场六
发生时间:十一日目
死因:十日目在商业区遭遇Rider时留在原地,不去追已经和Rider互打到大楼顶楼的Saber。
下场:等到发现不对而赶过去的时候,Saber已经魔力耗尽倒地。隔日在公园被伊莉雅轻松捕获,被带回城堡抽出灵魂,变成伊莉雅的娃娃。

道场七
发生时间:十一日目
死因:被伊莉雅捕获至城堡,在伊莉雅逼问是否成为她的从者时选择屈服。
下场:从答应的那一刻就被下了言灵,无法再反悔。下场同道场六。

道场八
发生时间:十一日目(从时间来看应该是十二日了)
死因:和Berserker的对决陷入绝境,当Saber拼死准备使用圣剑时选择不阻止她。
下场:Saber那一剑因为魔力不足完全伤不了Berserker。数分钟后即将消失的Saber被B叔一斧爆头,凛被B叔捏成碎片。士郎本人被斩断双脚,准备被带回城堡调教。

道场九
发生时间:十三日目
死因:Caster来袭时,选择和凛与伊莉雅留守客厅,交托Saber一人出外应敌。
下场:被已遭Caster用破则剑控制的Saber一剑斩死。

道场十
发生时间:十三日目
死因:地点同前,当Saber冲向Caster时不阻止她。
下场:下场同道场九,被泪流满面的Saber一剑斩死。

道场十一
发生时间:十四日目
死因:和英雄王对决,被太阳魔剑Gram一剑斩飞,挣扎时选择「站不起来」
下场:士郎倒地不起,Saber被英雄王夺走。很无言的结局……

道场十二
发生时间:十五日目
死因:在前往言峰教会地下室时,被强烈的恐怖预感驱使,选择不进入直接回家。
下场:言峰稍后自动找上门,在对峙时被人(汪酱)从后暗算死。

道场十三
发生时间:十五日目
死因:和Saber的好感度不够。
下场:Saber在听了言峰「杀了主人就给你圣杯」的话后,一剑砍死士郎。Saber这真是……

道场十四
发生时间:十五日目
死因:在前往柳洞寺决战前,没有把剑鞘取出还给Saber。
下场:被黑泥包围时无法投影阿瓦隆,死于黑泥之中。

道场??
发生时间:十二日目
死因:在中午对练后选择不给Saber饭吃,还不知节制地嘲弄饿翻天的Saber。
下场:因果报应。遭到抓狂的Saber以完全武装之姿殴打至死……

附注:此道场为游戏中的恶搞剧情,士郎并没有真正死亡。(虽然确实有出现DEAD END的字样……)然而不给saber吃饭会影响到好感度所以导致后来她真的会把你一剑砍死……

道场十五
发生时间:三日目
死因:对决Berserker时,选择不追上激战中的Saber,独自回家。
下场:回家数分钟后令咒消失,出门确认时被人(Archer?)从背后暗算而死。

道场十六
发生时间:五日目
死因:在放学的校园和凛对峙时,选择从楼梯上跳下。
下场:行动被凛料中,遭到捕获。其后被洗掉包括远坂在内的所有和圣杯战争有关的记忆。

道场十七
发生时间:五日目
死因:被Rider给钉在树上时,选择使用令咒呼唤Saber。
下场:行动被Rider料中,左手遭砍断,数秒后被杀。(和道场五完全相反的结果)

道场十八
发生时间:八日目
死因:在学生会教室和一成交谈时,选择向一成询问Caster的事。
下场:被早有防备的Caster操纵一成杀死。

道场十九
发生时间:九日目
死因:在葛木逼近时,选择去救被葛木打昏的Saber。
下场:凛的头被葛木打飞,自己稍后被Caster所杀。

道场二十
发生时间:十一日目
死因:在藤姐被Caster挟持时,答应Caster的合作要求。
下场:被Caster把头取下来当作投影宝具,最后被凛亲手超度。

道场二十一
发生时间:十二日目
死因:失去Saber后选择前往教会or凛的好感度不够。
下场:被Caster逮个正着,下场同道场二十。

道场二十二
发生时间:十二日目
死因:躲在教会地下室暗处偷看凛和Caster对峙时,忍不住跳出去。
下场:被Caster用令咒控制的Saber用圣剑连凛一起轰掉。

道场二十三
发生时间:十三日目
死因:在爱因兹贝伦城里选择眼睁睁看著伊莉雅被英雄王杀掉,在没有得到Lancer的协助下和凛两人强攻言峰教会。
下场:一下子就被背叛的Archer杀掉了。真的是一下子……

道场二十四
发生时间:十六日目
死因:遭已经被圣杯吞噬的英雄王用天之锁绑缚时,选择和英雄王同归于尽。
下场:和英雄王一起被拖到圣杯内侧去。

道场二十五
发生时间:七日目
死因:樱的好感度不足。
下场:被黑影吞掉。

道场二十六
发生时间:八日目
死因:伊莉雅好感度不足。
下场:Saber先被杀,数分钟后被伊莉雅封闭知觉,准备成为人偶。

道场二十七
发生时间:八日目
死因:和脏砚对峙时选择直接向他攻击。
下场:作为武器的木刀先被溶掉,在逃跑时因为脚踏到了虫子导致双脚溶化,最后被脏砚放虫活生生吃掉。

道场二十八
发生时间:九日目
死因:失去Saber后选择不和凛合作,稍后独自去学校和慎二对决。
下场:被Rider用铁链勒住脖子,然后整个头部被打烂。

道场二十九
发生时间:九日目
死因:和解放石化魔眼的Rider对峙时,选择直接冲向前打倒Rider。
下场:虽然闭上了眼睛,但是注意力(心眼)还在Rider身上,所以依旧被石化,最后凛被杀,自己和Archer被完全石化。

道场三十
发生时间:九日目
死因:得知樱的真相后,选择成为「正义之士」而非保护樱。
下场:为了自己的正确信念,牺牲自己心爱的人。在任凛杀掉樱后,决心以心为剑,成为「正义之士」。成为了另一个切嗣

道场三十一
发生时间:在九日目回答凛的质问时,选择向凛「绝对服从」。被凛下了服从的咒术。
死因:受制于咒术,无法阻止凛杀掉樱。
下场:樱被凛所杀,抛弃了至今的理想所想保护的目标消失,卫宫士郎将在毫无目标的状态下失魂落魄地活下去……

道场三十二
发生时间:十日目
死因:在森林出现异状后,选择留在原地而非跟凛一起前往探查。
下场:不明不白就被黑影连着整个森林一起吞掉了。

道场三十三
发生时间:十日目
死因:Archer为了保护凛被黑影重创,在黑影膨胀之时,选择跑回凛那里保护她。
下场:被膨胀的黑影连著凛、Archer、伊莉雅一起吞掉。如道场所说,Archer死得真没价值……

道场三十四
发生时间:十三日目
死因:侵入卫宫宅的Assassin提出和脏砚见面的要求,选择拒绝。
下场:正体不明的黑影忽然现身卫宫宅,伊莉雅率先惨死,士郎在稍后也被轻松分尸。

道场三十五
发生时间:十三日目
死因:得知影之正体后,决意杀掉樱。 此外,樱好感度不足的话,在决定挥刀的一瞬间就会被杀,连选项都没有。
下场:在挥刀之前就先被Rider解决掉。

道场三十六
发生时间:十五日目
死因:在自我思考后,决定放弃一切挣扎。
下场:放弃一切,就此沉睡。这也是超级无言的结局……

道场三十七
发生时间:十五日目
死因:拒绝言峰的协助,一个人前往城堡援救伊莉雅。
下场:被真·Assassin逮个正著,脖子动脉被划破,然后摔死。标准的冲得快死得也快

道场三十八
发生时间:十六日目
死因:没有回答出正确答案,无法得到Rider的协力,独自和黑化的Saber单挑。
下场:豁尽全力驶出了超出极限的投影,并解放了干将莫邪的真正必杀技——鹤翼三连(Archer在动画对B叔用的那一招),成功重创了黑Saber,但因此燃烧殆尽,精神崩坏死亡。(相当悲壮的结局))

道场三十九
发生时间:十六日目
死因:看到和黑Saber对战的Rider情势危急,忍不住跳入战场参战。
下场:被早有防备而且游刃有余的黑Saber一剑斩断左臂,黑Saber要士郎选是要痛快地死在这里还是要等一下被黑樱施加生不如死的对待……

道场四十
发生时间:十六日目
死因:在死战的最后勉强击倒黑Saber,但士郎不忍心下手杀Saber……
下场:Rider千辛万苦造成的战果全部白费,黑Saber被黑樱叫回去对付凛。待士郎赶到时,凛已经被黑樱吃得干干净净(正在樱体内“体验”她过去的人生)……稍后士郎也被黑樱吞掉。

HF线结局之一:樱之梦
死因:超过限度投影而自灭
下场: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摧毁了大圣杯,樱相信着士郎的归来生活下去。

平行世界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魔法少女伊莉雅的世界中存在两个士郎(不同的平行世界),一个是伊莉雅所在世界的士郎,另一个是美游所在世界的士郎。

伊莉雅世界的士郎,是伊莉雅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与Fate本篇的设定不同,是个与魔术没有关系的平凡的好人真·后宫王

人际关系十分复杂,基本上剧中出现的女性都会对他抱有好感的标准后宫男,切嗣和爱丽是他的养父母。

美游世界的士郎,是美游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与本篇希望成为正义伙伴的士郎不同,美游世界的士郎会愿意为了妹妹而与世界为敌真·妹控鬼神

经历
前期经历与本篇相近,在濒死时被切嗣所救,并随同切嗣四处旅行;直到切嗣找到了具备实现一切愿望能力的“神之稚子”朔月美游,之后便停止了旅行,并收养了美游。
但切嗣没能找到实现愿望的方法便去世,之后士郎并没有继承切嗣的遗志,而是选择保护美游,让她作为普通的女孩子生活下去。
但美游的身份被士郎的同学、爱因兹华斯家的当主朱利安发觉,美游也落入爱因兹华斯手中;士郎为了拯救美游而凭对妹妹的执着一人之力击败了爱因兹华斯家持有职阶卡片的人偶们由于战斗力表现过于强大而获得了卫宫巨侠之名,并向圣杯美游许愿,希望让美游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也成为美游穿越到伊莉雅所在世界的原因。
之后与拥有吉尔伽美什卡片的安洁莉卡交战,为了应对吉尔伽美什的宝具而使用了无限剑制。
然后很自然的,士郎被击败,因为原本士郎源源不竭的魔力就是由美游所提供,美游离开本世界,士郎就从电源变成了电池卫宫巨侠不自然的强度的真相是圣杯供魔。被安洁莉卡俘获并遭爱因兹华斯家囚禁。
漫画第三部中,由于伊莉雅等人的乱入而恢复自由,加入伊莉雅一方与爱因兹华斯家交战。
战斗结束后,招待伊莉雅一行人到自己家,并对伊莉雅等人讲述自己与美游的过去。然后伊莉雅就从主角位上被拉下来连续掉线半年
魔术
原本没有使用过除了强化以外魔术的他在拿到空白的Archer职阶卡片后,通过梦幻召唤成功启动了本应无法启动的没有圣遗物功能的空白Archer职阶英灵卡片(真正的Archer职阶英灵卡片是吉尔伽美什),召唤出了“不是我的我”——平行世界(Fate本篇)的核弹剑仙英灵卫宫,并变得强如鬼神能够使用投影魔术。[5]
与本篇相比,增加了投影神造兵装(虽然只有外壳)的能力。甚至与吉尔伽美什职阶卡比宝具。
这个世界的士郎在梦幻召唤的同时,自身也被英灵Emiya所置换(侵蚀)。可以使用无限剑制,其心象世界是一片大雪肆虐的暗夜雪原。咏唱的咒文与Fate本篇中士郎的咏唱相近,但略有不同。
他承认自己正在透支自己未来的力量
与英灵之座的链接也被小黑感受到了
士郎(平行世界)的无限剑制咒文

体は剣で出来ている。(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

たった一度の敗走もなく、(Unaware of begining.)

たった一度の勝利もなし。(Nor aware of the end.)

遺子はまた独り(Stood pain with inconsitent weapons.)

剣の丘で細氷を砕く。(My hands will never hold anything.)

けれど、この生涯はいまだ果てず。(Yet, my flame never ends.)

偽りの体は、それでも剣で出来ていた――――!!(My whole body was still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Apocrypha

在Fate/Apocrypha用语集中提到,第四次圣杯战争没有在冬木发生,士郎的姓氏和过去一样,个性直率,过著恋爱又喜剧的每一天。另外还有双马尾的魔拳士(远坂凛)和笑起来和大小姐一样的开朗妹妹。

人物的诞生

首先,Fate/stay night的原案Fate中的主人公沙条绫香与卫宫士郎有着明显的剧情继承。作为主人公,士郎继承了绫香的位置。

而型月在前作中一直没能尝试一个主题——与理想的自己对决,就被安放在士郎身上。再加上武内希望本次的主人公较前作要健壮些。因此,卫宫士郎作为正义的伙伴的基调被定了下来。

卫宫这个姓氏来源于废设中吉尔伽美什的(Key) Keeper职阶,而作为与之对立的主人公也有“守护宫殿的Keeper”这个意象。卫宫一家满门英灵的伏笔(雾),是为卫宫[6]

注释

  1. 露维亚的发音
  2. UBW OP中某个动作
  3. 剑鞘改变的是魔术属性,起源是无法改变的
  4. Brownie,苏格兰传说中的善良的小精灵,这种小精灵总是身着棕色(brown)衣服穗群原学园校服出现。
  5. 魔伊中的职阶卡片一般来说都是已经和英灵之座上特定的英灵有链接的,兼有圣遗物功能,而士郎拿到的这张则是空白的Archer卡,通过以自己作为圣遗物召唤出了红A,如果是一张空白的Assassin卡,或许会出现某位同样叫Emiya的伪英灵也说不定?
  6. Fate/complete material II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