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木宗一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葛木.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葛木くずき 宗一郎そういちろう
(Kuzuki Sōichirō)
别号 Teacher、人民教师、腐朽的杀人鬼(朽ち果てた殺人鬼)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0cm
体重 70kg
声优 中田和宏(2006年TV版、UBW剧场版、PS2游戏等)
石冢运升(Fate/unlimited codes)
寺杣昌纪(UBW TV版)
萌点 老师(班主任、学生会顾问)
印象色 无色
特技 格斗技
活动范围 私立穗群原学园、柳洞寺
亲属或相关人
Caster柳洞一成
相关图片
你要温柔一些的,还是激烈一些的?

葛木宗一郎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私立穗群原学园的人民教师。教授世界史和伦理课,同时是学生会顾问。两年前突然出现在冬木市,被柳洞寺的主持欣赏,后因为主持的厚意而居住在柳洞寺内。和主持柳洞一家相处得很好,被柳洞一成当作兄长看待。

呼吸非常自然,被Saber称赞虽然没有才气却在后天锻炼出了境界。

两周前将未婚妻接到了柳洞寺,单独开了房间。

Caster的御主

是Caster的御主,不过是个魔术师也不是、什么都不是的普通人。就像自己所说是“腐朽的杀人鬼”一样,过去犯着杀人罪。 葛木的格斗技不是Caster授予的东西,而彻底是葛木自身的能力。 像Caster对葛木有着好意一样,葛木对Caster也找到了意义。 能让这位像行尸走肉一样的男人战斗的理由,从某种意义上说,与主人公卫宫士郎很相似。 相比月姬的话就是类似七夜那样暗杀集团的一员。

角色经历

Fate线经历

吉尔伽美什单刷柳洞寺,葛木宗一郎和佐佐木小次郎为了保护Caster离开而战死。

至死没有让卫宫士郎和远坂凛等人知道自己的御主身份。

UBW线经历

表现非常亮眼。[1]

在排除柳洞一成的嫌疑同时,得到葛木住在柳洞寺的情报。凛怀疑起葛木,士凛剑三人在路边埋伏葛木,凛一发阴炁弹就引出了Caster的救援。

对面是难缠的魔术师Caster和作为御主的普通人葛木。Saber选择优先排除御主。

葛木的拳头被Caster使用了强化魔术,单就强度可以达到低级宝具的程度,以强化的身体挡下Saber的第一斩之后葛木以左拳完全压制了使用剑的Saber,并在Saber即将勉强反制其左拳时,以右拳攻击Saber头颈部,Saber(42kg)被葛木以200迈的速度砸昏在水泥墙上。

其后一击放倒远坂凛,如果不是卫宫士郎拼死投影出双剑撑到Saber恢复战斗力,远坂就已经被击杀了。

在Caster带着葛木升空,准备高空轰炸时,葛木看出了Saber开宝具的征兆,及时脱离战场。

整场战斗,葛木仅仅从Caster处得到了强化的拳头,最终左拳左臂重伤(Caster可治疗),战绩包括压制并击昏Saber,使其丧失战斗力无法保护御主;险些用拳头轰死远坂凛;对抗投影干将莫邪的士郎;及时撤退。

第二次教堂战,凛对Caster,士郎对葛木,由于葛木的暗杀拳被看穿,士郎仅凭借双剑就可与其勉强抗衡。

在Archer反水,Caster战死后,葛木坚持与Archer战斗,失去了强化以及被看穿了拳术,被Archer一刀卸臂一刀穿心。

HF线经历

本篇游戏未提及原因,在Saber组探索柳洞寺时,发现Caster杀死了御主后自杀。漫画版提及是在学校时,潜伏在樱身上的脏砚操虫偷袭葛木,导致了柳洞寺内的那一幕。

士郎、凛等人依旧不知道葛木是御主。

注释

  1. 初见必杀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