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木宗一郎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葛木.jpg
基本資料
本名 葛木くずき 宗一郎そういちろう
(Kuzuki Sōichirō)
別號 Teacher、人民教師、腐朽的殺人鬼(朽ち果てた殺人鬼)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80cm
體重 70kg
聲優 中田和宏(2006年TV版、UBW劇場版、PS2遊戲等)
石塚運升(Fate/unlimited codes)
寺杣昌紀(UBW TV版、HF劇場版)
萌點 老師(班主任、學生會顧問)
印象色 無色
特技 格鬥技
活動範圍 私立穗群原學園、柳洞寺
親屬或相關人
Caster柳洞一成
相關圖片

葛木宗一郎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私立穗群原學園的人民教師。教授世界史和倫理課,同時是學生會顧問。兩年前突然出現在冬木市,被柳洞寺的主持欣賞,後因為主持的厚意而居住在柳洞寺內。和主持柳洞一家相處得很好,被柳洞一成當作兄長看待。

呼吸非常自然,被Saber稱讚雖然沒有才氣卻在後天鍛鍊出了境界。

兩周前將未婚妻接到了柳洞寺,單獨開了房間。

Caster的御主

是Caster的御主,不過是個魔術師也不是、什麼都不是的普通人。就像自己所說是「腐朽的殺人鬼」一樣,過去犯著殺人罪。 葛木的格鬥技不是Caster授予的東西,而徹底是葛木自身的能力。 像Caster對葛木有著好意一樣,葛木對Caster也找到了意義。 能讓這位像行屍走肉一樣的男人戰鬥的理由,從某種意義上說,與主人公衛宮士郎很相似。 相比月姬的話就是類似七夜那樣暗殺集團的一員。

角色經歷

Fate線經歷

吉爾伽美什單刷柳洞寺,葛木宗一郎和佐佐木小次郎為了保護Caster離開而戰死。

至死沒有讓衛宮士郎和遠坂凜等人知道自己的御主身份。

UBW線經歷

表現非常亮眼。[1]

在排除柳洞一成的嫌疑同時,得到葛木住在柳洞寺的情報。凜懷疑起葛木,士凜劍三人在路邊埋伏葛木,凜一發陰炁彈就引出了Caster的救援。

對面是難纏的魔術師Caster和作為御主的普通人葛木。Saber選擇優先排除御主。

葛木的拳頭被Caster使用了強化魔術,單就強度可以達到低級寶具的程度,以強化的身體擋下Saber的第一斬之後葛木以左拳完全壓制了使用劍的Saber,並在Saber即將勉強反制其左拳時,以右拳攻擊Saber頭頸部,Saber(42kg)被葛木以200邁的速度砸昏在水泥牆上。

其後一擊放倒遠坂凜,如果不是衛宮士郎拚死投影出雙劍撐到Saber恢復戰鬥力,遠坂就已經被擊殺了。

在Caster帶著葛木升空,準備高空轟炸時,葛木看出了Saber開寶具的徵兆,及時脫離戰場。

整場戰鬥,葛木僅僅從Caster處得到了強化的拳頭,最終左拳左臂重傷(Caster可治療),戰績包括壓制並擊昏Saber,使其喪失戰鬥力無法保護御主;險些用拳頭轟死遠坂凜;對抗投影干將莫邪的士郎;及時撤退。

第二次教堂戰,凜對Caster,士郎對葛木,由於葛木的暗殺拳被看穿,士郎僅憑藉雙劍就可與其勉強抗衡。

在Archer反水,Caster戰死後,葛木堅持與Archer戰鬥,失去了強化以及被看穿了拳術,被Archer一刀卸臂一刀穿心。

HF線經歷

本篇遊戲未提及原因,在Saber組探索柳洞寺時,發現Caster殺死了御主後自殺。漫畫版提及是在學校時,潛伏在櫻身上的髒硯操蟲偷襲葛木,導致了柳洞寺內的那一幕。

士郎、凜等人依舊不知道葛木是御主。

注釋

  1. 初見必殺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