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木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19300001364027132007421540108.jpg
冬木市地图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冬木市
世界类型 城市
主要智慧种族 人类
登场作品 Fate系列
今天的冬木市还是一如既往的和平呢~

冬木市,是TYPE-MOON旗下Fate系列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城市,多部Fate系列作品的舞台或战场在此,现实中的原型为日本关西地区的兵库县神户市。

简介

冬木市.png

冬木市,位于极东日本的一个海滨小城,名字来源于其被认为极长的冬天。实际上其气候偏温暖,基本不会被严寒袭击。随便挖两个泉眼说不定就是温泉。

有一条横贯全市的未远川,将整个城市分为建筑风格截然不同的两个部分。东侧为新都,什么都有的高度现代化的新城。西侧是深山町,基本只有居民区的旧城。河两岸由未远川大桥联通。

大河连通地下灵脉,作为极好的灵地,很早之前就有许多颇有影响力的魔术师移居,而这些魔术师和冬木市的灵地由时钟塔魔术协会成员远坂家族管理。

1800年前后,爱因兹贝伦家族、远坂家族、玛奇里家族为了到达根源,选择来到此地进行一场大型魔术仪式,并将之命名圣杯战争

以天之杯伪造的圣杯圣堂教会称为“第七百二十六个圣杯”,并因为能够聚集巨大魔力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愿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辨别其真伪。

因为不同原因,圣杯并没有完成或者被毁坏,冬木的圣杯战争一共进行了5次。每一次的圣杯战争都会耗尽冬木灵脉的灵力,并需要60年的时间才能重新聚集到能够召唤大圣杯的灵力,第四次圣杯战争中圣杯的魔力基本没有被使用,故之积累了10年便足以进行下一次仪式。拥有四处足以成为圣杯降临地的灵脉,圣杯降临地逐次变换。

在大约冬木第五次圣杯战争的时间点(2004年前后),冬木市的市长由冰室钟的父亲冰室道雪担任。

2014年,时钟塔降灵科导师,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与当时的远坂家当主合力解体了冬木市的大圣杯法阵,冬木的圣杯战争在此迎来完全的终结。

详情

深山町

旧城,整体依山而建,坡道随处可见。穗群原学园就设立在一个小山丘顶。

卫宫邸、远坂邸、间桐邸都在住宅区,住宅区以商店街为界大体分为洋风和和风两个区域。

附近有商业街,多个遗留在此的从者都在这里打工。

西边的园藏山上有柳洞寺。

自大桥往西,分别为穗群原学园、商店街、住宅区、柳洞寺。

新都

新城

给人一种发展过快的感觉。1994年的大火烧毁了新都的大部分区域,随后十年的重建将新都变成了水泥森林。

北面靠海处有港口。教会在东南方的山坡上。

未远川

划分深山町和新都的河

河边有一艘船的残骸,十年前接下对城宝具余波,停靠在岸边。

在比教会还偏远的地方有一座幽灵洋馆,据悉是艾德费尔特家族的。

原型

冬木市的原型即为兵库县神户市,很多经典场景都取景自神户市。也有部分场景取自其他地区。

  • 冬木大桥

神户大桥,包括大桥下的公园均取自实景。

  • 冬木港口

神户大桥旁的集装箱码头

  • 远坂邸

神户的北野异人馆,远坂邸外景取自风见鸡之馆(風見鶏の館),内景取自鳞之家(うろこの家)。

  • 言峰教会

内景为神户蒙特利大酒店地下教堂,外景疑似九州长崎的大浦天主堂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