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桐慎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Shinji Casual.png
基本资料
本名 間桐まとう 慎二しんじ
(Matō Shinji)
别号 二爷、海带头、慎杯、慎结石、魔法英仙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7cm
体重 57kg
年龄 17岁
声优 神谷浩史
出身地区 冬木市
活动范围 冬木市
所属团体 穗群原学园2年C班→3年C班;弓道部
亲属或相关人
间桐樱远坂凛Rider卫宫士郎间桐脏砚间桐鹤野
帕尔修斯(成功版的慎二)
相关图片

间桐慎二TYPE-MOON旗下的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第五次圣杯战争的参与者,表面上是Rider的御主,末路魔术世家间桐家的继承者。是间桐樱的哥哥,卫宫士郎的好友。穗群原学园2年C班,弓道部副主将。

由于几乎没有魔术回路,自身实力很差(fsn中最弱的御主),连带着Rider的实力也被压低,在各个路线中,只要他带着Rider,Rider就会被对面的从者甚至人类吊打。因此结局大多悲惨。

人物经历

Fate/stay night

身世

超严重剧透!!未观看完Fate/stay night的Heaven's Feel线者敬请注意

魔术师间桐脏砚的子孙,这一代的长子间桐鹤野的儿子,鹤野作为魔术师连弟弟间桐雁夜都不如,因此到了慎二这一代的魔术回路已经枯竭。慎二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中,有着作为魔道世家的优越感以及毫无魔术才能的自卑。在远坂樱过继给间桐家之后,慎二排斥这个不是间桐家的人,同时由于优越感也很疼爱这个妹妹。

由于慎二总是身处自己的矛盾之中,外在表现就是总是俯视着他人,即使实际上他人站得比他要高。因此他从来没有朋友。直到四年前,初中时认识卫宫士郎。据说士郎受人委托用一晚重新制作文化祭的招牌时,慎二觉得士郎是个笨蛋,自己虽然毫不帮忙,却也整晚在身旁凝视着。就是这段友情的开始。

直到三年前慎二来到虫室,发现自己才是间桐家的空气。此后樱和慎二的位置颠倒过来,虽说一开始是慎二本人颠倒了两人的位置,从前是慎二同情樱,现在却感觉到是樱在同情慎二。无法忍受的慎二因此常常虐待樱来发泄自己的矛盾。

此后由于由于樱的缘故,开始疏远士郎,士郎也以伤病为由退出弓道部。

第五次圣杯战争前夕,樱被选为御主,召唤出了Rider,但是樱不想去战斗,慎二向老虫子提出了代替樱去参战,没想到老虫子居然答应了,樱用一道令咒制作了伪臣之书让渡了御主除了令咒以外的权限。

拥有Rider之后,慎二甚至可以通过伪臣之书使用一些简单魔术但这依旧没什么卵用,甚至无法成功的击中没有使用魔术的卫宫士郎,待人的方式也开始变化,变成了众所周知的渣二。在序章向远坂凛搭讪也是因为自恃与以前不同了。

Fate

在学校布下他者封印·鲜血神殿,被卫宫士郎发现。慎二此时也发现士郎是御主。慎二首先向好友卫宫士郎展示了自己的从者Rider,提出双方都是半吊子魔术师应该合作,而且未提及结界是自己架设的。被卫宫士郎拒绝。

次日向远坂凛提出合作,凛却说慎二远不如士郎,慎二还被凛暴打,因此向士郎提出决斗,发动他者封印·鲜血神殿,士郎独自来到学校,慎二大意之下却被士郎挟持,不得不解除结界,被Rider用宝具骑英之缰绳救走。

在新都的大楼挑衅,被Saber寻来,Rider使用骑英之缰绳,却被Saber的宝具誓约胜利之剑击杀。慎二想要逃离,却遭遇伊莉雅和Berserker,被Berserker杀死死前反扑,一拳击杀了B叔七条命

Unlimited Blade Works

在学校布下他者封印·鲜血神殿,被卫宫士郎发现。慎二提出合作,提及结界是自己架设以防万一的。被卫宫士郎拒绝。次日向远坂凛提出合作,依旧被拒绝。

气急败坏之下,发动结界,但是此时人民教师葛木宗一郎还在学校。葛木叫来Caster,被Caster强化肉体的葛木直接扭断了Rider(以慎二为御主全能力过低)的脖子。慎二逃离,来到教会寻求庇护,言峰绮礼将吉尔伽美什介绍给慎二。慎二成为吉尔伽美什名义上的御主。

两人入侵爱因兹贝伦的城堡,遇到将远坂凛绑架的Archer,Archer说与卫宫士郎约定天亮前不动她,时间一到随便慎二怎么玩,慎二说出了腿玩年,中途遇到Lancer一拳打脸,但是言峰绮礼出现命令Lancer自杀,但是由于Lancer保有技能我才不会轻易狗带战斗续行,倒地后诈尸灭掉了言峰绮礼,随后被吓到的慎二还踢了言峰几脚,准备继续虐待凛,谁料Lancer再次诈尸站起来,用枪挑破二爷一点皮肤,二爷随即逃离城堡。

将Berserker击杀后,金闪闪掏出伊莉雅(黄金圣杯)的心脏作为圣杯核心,随后将其塞入刚刚逃离城堡不断埋怨的二爷身体里,将二爷变成青铜圣杯,也称“慎杯”,变成一堆肉团。

在最终战,被远坂凛救走,在医院被樱照顾,渐渐变回圣杯战争前的慎二。

Heaven's Feel

带着Rider在街道上袭击路人,Rider被Saber轻易击倒,伪臣之书自燃,Rider消失。慎二威胁樱要将自己虐待她的事情告诉士郎,樱不得已用第二个令咒制作出第二本伪臣之书。

趁着卫宫邸无人时绑架樱让士郎不带Saber独自来学校。士郎被Rider单方面殴打却因为Rider有心放水而没有丧失行动能力。士郎将慎二手中的刀夺下,而远坂凛也带着Archer前来支援,伪臣之书再次焚毁,慎二释放樱耳环里的媚药让樱失控趁机逃离。随后一直躲在间桐邸。樱下定决心来找老虫子,却只遇到了慎二,慎二向往常一样虐待樱。由于樱内心一闪而过的阴暗想法,黑影将慎二爆头。

Fate/hollow ataraxia

和本篇相比,慎二已经脱离了渣二的范畴,放弃了对于魔术的执念,变的接近于一个搞笑角色。曾邀请士郎一起闯入樱的房间阅读樱的死亡笔记,结果一起被吓到。

Fate/EX系列

和本篇的间桐慎二外形相似但完全不是一个人物。

主条目:间桐慎二(Fate/EXTRA)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美游的平行世界的人物,樱的哥哥,朱利安的手下,拥有Assassin职阶卡(咒腕哈桑),将手持空白Archer卡的樱(平行世界)和卫宫士郎(平行世界的卫宫巨侠)逼到绝路并当着士郎的面用宝具掏了樱的心,但是由于卫宫士郎本身可以补全空白卡缺失的圣遗物机能,梦幻召唤出了英灵卫宫。被卫宫巨侠击杀时,才发现自己只是朱利安置换的人偶,也想起来樱是自己的妹妹,无憾地离开了。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普遍认为被Lancer美杜莎石化后麻美的某个海带头男子是慎二,因此获得了慎结石的别称。而且之后还被Lancer打爆了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