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班·盖里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Urban.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アーバン・ゲリラ(Urban Guerrila)
别号 下里良
个人状态 死亡
我是石头人......在你们之「上」...

厄尔班·盖里拉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的登场人物。

简介

与第八部中的许多敌人一样,厄尔班的种族也为“石头人”,怕水,在现实社会中的伪装身份为医生。和“石头动物”哆来咪发梭拉西·哆一起行动。

人物名字取自英国摇滚乐团Hawkwind的歌曲Urban Guerilla。

经历

第8部 JOJO福音

东方定助与广濑康穗前往寻找“植物鉴定人”豆铣礼,而豆铣礼则自知被敌人盯上,先两人一步在公交车上与两人会合。三人下车时,厄尔班和哆来咪发梭拉西·哆在地下移动,通过树木放出替身,没有攻击到三人,但导致警察和无辜民众的死亡。

当三人抵达豆铣礼的住所——柱子内装有各种物资设备的滑雪场缆车时,厄尔班和梭拉西·哆也赶到,并利用树送出替身“头脑风暴”。豆铣礼让康穗从缆车上坠落,观察其动向。厄尔班攻击康穗时,豆铣礼用能力投掷餐刀将其刺伤。在厄尔班潜入地底时,再次被豆铣礼所伤,怒不可遏。

定助坚持去救康穗,而豆铣礼则沿缆绳去缆车的7号柱用燃料进行火攻,没想到厄尔班和梭拉西·哆分头行动,追定助和康穗的只有梭拉西·哆,厄尔班则在7号柱等待豆铣礼,用替身沿缆绳攻击他,侵蚀他的身体。豆铣礼用餐叉射伤厄尔班后因为被侵蚀程度加重从缆绳上坠落。

定助和厄尔班战斗时被梭拉西·哆拖入地面之下,身体也开始被侵蚀,但这时候豆铣礼利用刚才射伤厄尔班的餐叉引出了7号柱的燃料,利用自己的能力将燃料从柱子导向地面。虽然厄尔班和梭拉西·哆潜入了地下,但也在地下的定助利用泡泡运输燃料,传导火焰,厄尔班和哆来咪发梭拉西·哆一起被炸死。定助要求豆铣礼留厄尔班和梭拉西·哆一命,然而被后者以“不属于自己的工作,而且也不想被追杀”的理由拒绝。

替身

替身名:头脑风暴(ブレイン・ストーム,Brain Storm)

Brain storm.png

大量极其微小的鲁班锁形立体,可以伸出尖刺,贯穿人体的皮肤侵入人体,之后摧毁血细胞,中招的人身体会被“开洞”侵蚀,最后崩坏死掉。不过打败本体后似乎立刻就恢复了。

替身必须借助固体媒介(比如树,缆绳)等在空气中移动传播,固体媒介和空气缺一不可,因此也不能直接穿透泥土或者缆车支撑杆。如果没有媒介,本体必须抵达地面从手上放出替身。

名字取自同为Hawkwind歌曲的Brainstorm。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