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虹村京

前往: 導覽搜尋
Nijimura Kyou.png
基本資料
姓名 吉良 京(Kira Kyou,吉良京)
別號 虹村 京(Nijimura Kyou,虹村京)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年齡 22歲
萌點 妹妹女僕
出身地區 杜王町
活動範圍 東方家
個人狀態 健在
親屬或相關人
父親:吉良吉輝
母親:吉良·荷莉·喬斯達
哥哥:吉良吉影
追擊:東方定助
你……真的沒有自己的記憶嗎?就連我是荷莉·喬斯達的女兒也不知道嗎?

虹村京是由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登場角色。

簡介

本名「吉良京」,是吉良吉輝和吉良·荷莉·喬斯達的女兒,吉良吉影的妹妹。

頭戴質感像爆炸頭的蓬鬆帽子,帽子上有字母「GU」。平時把頭髮紮起來,追擊東方定助的時候則是披散頭髮。肩上有星形胎記。

為找到治好母親疾病的方法,化名「虹村京」潛入東方家,表面的身份是東方家的女僕。

經歷

第八部 JOJO福音

東方定助初到東方家時,家主東方憲助把女僕「虹村小姐」介紹給定助;虹村小姐試圖摘掉定助的帽子,遭到定助阻攔。後來,虹村小姐送廣瀨康穗離開東方家時,告訴她憲助不希望她再出現在東方家「勾引常秀」,也不希望她再和定助見面,否則她的家人「會遭受災難」。

定助從喬斯達家譜中發現吉良吉影的母親吉良·荷莉·喬斯達依然健在,於是溜出東方家準備找康穗一起調查荷莉的事情,但定助的手機導航系統似乎一直在指錯誤的方向。定助決定不用自動導航而是拿出筆在筆記本上畫一張地圖並標出該走的路線時,發現一個騎著摩托車的身影跟著自己,但隨後又消失了;此後導航系統持續給出錯誤的指示,而摩托車騎手又多次消失再出現。摩托車騎手再次出現時,導航系統發出了「轉向上方」的奇怪指令。定助爬到了電線桿上,果然躲開了摩托車騎手的攻擊,並且明白了摩托車騎手和導航系統是兩個替身(其實導航系統就是康穗的替身「佩斯利公園」,但定助其時並不知情)。

定助在導航替身的幫助下勉強躲過騎手替身越來越強的攻擊,並解明了騎手替身在自己「打開」某樣東西的時候就會出現,但他的替身「軟又濕」的歐拉歐拉連打絲毫無法對騎手替身造成傷害。於是定助一路上避免打開任何東西來到了荷莉所在的醫院,結果身旁的計程車門突然打開,騎手替身再次出現,颳起的冷風讓軟又濕產生的「肥皂泡」瞬間凍裂不是說本質是弦嗎為什麼又可以凍裂了。幸好導航替身給計程車司機打了電話,定助及時要求司機關門,才躲過了騎手替身的攻擊。

定助利用肥皂泡追蹤騎手替身的位置,卻發現了虹村小姐;她將一支筆帽打開的筆丟向定助,騎手替身瞬間出現。意識到虹村小姐就是替身使者的定助使用軟又濕攻擊了虹村小姐,並質問她為何要追蹤自己,但此時他發現虹村小姐的肩上有著和自己一樣的星形胎記。虹村小姐哭喊著要求定助不要去找荷莉,但她沒有想到定助同意了她的要求轉身離開。她叫住了定助,並揭示了定助其實是兩個人的融合體的事實。隨後,她又把自己的真名「吉良京」和自己的身世和盤托出,並告訴定助她使用假名「虹村京」成為東方家女僕是為了探查東方家的秘密。她又帶定助回到「壁之眼」地帶,用檸檬和橘子為定助演示了壁之眼造成的「等價交換」。

田最環襲擊東方家時,虹村京是第一個被他的能力變成「液態」的人,直到定助和東方鳩合力擊敗田最環後才恢復。

在吉影的回憶中,幼年空條仗世文重傷被送到荷莉處時,幼年吉良京也在場,而且也戴著標誌性的爆炸頭帽子。

替身

替身名:天生完美(ボーン・ディス・ウェイ,Born This Way)

Bornthisway.jpg

替身數據:

破壞力

C

速度

B

射程距離

A

持續力

A

精密度

E

成長性

E

A
B
C
D
E

自動操作型替身,外觀像是騎著摩托車的騎手,但頭盔下的頭部短矮而不像人類的頭部。對物理攻擊抗性很強。

能力:鎖定目標後,只要目標接觸的物體被「打開」就會出現,並用劇烈的冷風對其發起攻擊,且射程範圍極廣。即使不是目標主動打開物體,只要是接觸到的物體被打開就會使天生完美對其發起攻擊。

軼事

  • 有的讀者根據虹村京在喬斯達家譜的位置和頭戴難以分辨是否頭髮的帽子的特徵,認為虹村京是平行世界的空條承太郎
  • 虹村京的替身對物理攻擊的抗性和使用冷風的攻擊方式可能與第四部吉良吉影的能力「穿心攻擊」有關:穿心攻擊的物理攻擊抗性極強,被白金之星反覆攻擊也沒有被徹底破壞,而攻擊方式是追蹤熱源。不過,第八部吉良吉影雖然也具有「穿心攻擊」,卻沒有體現出物理攻擊抗性,也沒有追蹤熱源的表現。
  • 虹村億泰虹村形兆一樣,虹村京的名字也帶有數目詞:「億」是一萬萬(108),「兆」是一萬億(1012),「京」則是一萬兆(1016)。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