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骑士(魔兽世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owDeathknight.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死亡骑士
别号 死骑、DK
萌点 “我的剑说它饿了,不如用你来招待它一下吧~”、专精差别巨大、蓝瞳
出身地区 艾泽拉斯
活动范围 艾泽拉斯
职业颜色 深红色
亲属或相关人
古尔丹阿尔萨斯 伯瓦尔·弗塔根

死亡骑士(Deathknght)是MMORPG《魔兽世界》中自呜喵王之怒开始加入的脚男可选职业之一。

来源及其演变

最早的死亡骑士是兽族在毁灭之锤执政时期由古尔丹及其手下残留的暗影议会成员所制造的,其原理是将原先死去的暗影议会成员的灵魂引导并渗透到联盟已战死的圣骑士身上从而获得重生。其中,这一时期最为著名的死亡骑士就是泰隆·血魔。而古尔丹的这一做法也为日后阿尔萨斯对死亡骑士的制造提供了理论和先驱性试验。

但古尔丹并未将死亡骑士作为一种常备军进行生产,而是作为一只特种部队用来对付联盟的圣骑士。真正对死亡骑士进行批量化生产以作为常备军的是堕落为呜喵王的阿尔萨斯。由于阿尔萨斯的死亡骑士是将原有死后应该释放的灵魂强行填装回原有的身体之内而非古尔丹时期引导灵魂对他人身体进行主动的渗透,因此虽然他获得对死亡骑士的直接控制权,但也给这一时期出现的死亡骑士带来难以治愈的后遗症,也因此为后来死亡骑士的叛乱埋下了隐患。

在呜喵王失去对死亡骑士的控制之时,这些呜喵王曾经的拥护者为在他控制下曾遭受的恐怖强压展开复仇。 赢得复仇之战以后,死亡骑士们发现自己既没有目标也无家可归。由此他们或继续保持中立以监视天灾军团的行动,或陆续融入个阵营和种族,重新成为各自阵营的战斗力。

所有死亡骑士都属于一个中立机构“黑锋骑士团”的领导,现任首领是达里安·莫格莱尼(不是被大家车了一万年的血色男,那货是雷诺·莫格莱尼),总部阿彻鲁斯·黑锋要塞黑风寨在东瘟疫之地的原血色十字军领地上空(类似于”纳克萨玛斯“城堡样式),死亡骑士玩家可在里边进行武器附魔,购物,修理装备以及休整,7.0版本新装修的阿彻鲁斯·黑锋要塞位于破碎群岛,那里也是魔兽世界中为数不多的安全区域。黑锋骑士团在诺森德的冰冠冰川的暗影拱顶以及祖达克设有据点,同时在银色演武场设有办事处,并每日给途径的死亡骑士布置日常任务。

一部分死亡骑士在阿尔萨斯倒台后宣誓成为了联盟和部落的军人,联盟方以萨萨里安为代表,部落方则以库尔迪拉为代表,两人各自领导其所属阵营下的死亡骑士,也从此从昔日的战友变成了今日的敌人。但事实上现在他们一直在西瘟疫之地的安多哈尔隔街深情对望。

霜冻锐化了他们的攻击,鲜血增强了他们的体魄,不死之身让他们在激烈的战斗中迸发出邪恶怒气。 死亡骑士的双眼见证过万千种暴行,胆敢注视这些眼睛的敌人将感觉温暖被抽离了他们的身体,取而代之的是钢铁般的冰冷。

三次元中死亡骑士的来源其实就是藏匿起来的叛军领袖,因为每次官方都对外宣布其已死亡后他们就会出来打官方的脸,就如同死而复生一样

战斗方式

由于死亡骑士通常都是由优秀的战士或者圣骑士制造而来,所以通常采用与敌人近距离交战的方式,并用黑暗魔法增强武器。他们采用死亡之握把敌人拉入一对一的战斗之中,以强迫他们转移对较弱同伴的攻击。或使用高伤害的黑魔法技能和精湛的剑术,将对手快速置于死地。同时,由于他们本是就是由魔法制造的,因此对魔法的防御也有独特的方法(俗称绿坝的反魔法护罩)

天赋

由于4.0版本对死亡骑士的天赋做了较大的改动,使得死亡骑士由原先的“三系输出三系坦(即鲜血、冰霜和邪恶都可以作为防御和输出天赋使用)”变为了现在的“两系输出一系坦”,并且考虑到对玩家的实用性,因此下面介绍的是4.0及其以后版本的死亡骑士天赋,4.0之前的天赋不再作详细介绍。

冰霜脆冰冰是死亡骑士的一种输出天赋,其特点是使冰冷的黑魔法附着于符文剑之上,使用冰霜之力打击敌人。相比较WLK时期复杂异常的双持传染冰,CTM后冰天赋的操作得到了简化。凭借着优秀的AOE和点爆发能力,双手冰DK成为了评级战场的近战一哥,冰天赋在副本开荒阶段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冰霜天赋最大的弱点在于脆皮,所以只有在治疗队友的掩护下,这部杀戮机器才能轰鸣运转。MOP后暴雪虽然对一些关键技能(比如死疽打击)做出了颠覆性的修改,但冰霜天赋总体上还是延续了CTM的状态。

鲜血单刷是死亡骑士的一种防御天赋,加厚的护甲、较大的生命值以及自疗技能和免伤技能(骨盾要常驻不能断)使得这种天赋的死亡骑士成为团队坚实的护盾(实际上血多但质量不好,可是自疗回的又快俗称电梯血)。这种天赋的死亡骑士俗称“薛迪凯野外精英”。技能“骨髓分裂”俗称骨打或者排骨盾,同理100级天赋技能白骨风暴叫做排骨风暴能在一定时间内获得免伤并且提高急速属性,每次受伤消耗一层效果,核心技能重点监控。技能“灵界打击”能够在造成伤害的同时恢复之前一段时间所受到伤害的一定百分比并获得一个血盾。由于在CTM版本初期玩家对其的攻击可以为其叠加复仇效果,提高攻击力,这直接导致鲜血死亡骑士成为了近战无敌的存在,所谓“只见来人双目泛光,满身血气,劈头就是一个灵打”即是对鲜血死亡骑士PVP过程的真实写照。后来暴雪大神在4.3.2补丁中对复仇进行了修改,PVP战斗中将无法叠加复仇,对于大部分玩家而言可谓大快人心。

邪恶是死亡骑士的一种输出天赋,由于这种天赋的死亡骑士更善于使用魔法进行攻击而并非像“冰霜”天赋主要靠剑术,因此其作战范围要略高于其他两系。同时由于可以很好地控制黑魔法的流动,因此可以召唤出一个永久性的亡灵仆从以及在必要时刻召唤一只亡灵石像鬼为其作战。WLK时期邪恶天赋的操作比较简单,并可凭借着四件T9套装的特效(疾病伤害可爆击)以及名为游荡疫病的天赋打出高的不科学的AOE伤害。CTM后,暴雪追加了一些新的技能,比如可以让食尸鬼宝宝勃起的黑暗突变以及脓疮打击,导致邪恶天赋的操作难度陡增。时至今日,邪恶天赋仍是比较高端且难以精通的。

可选种族

MOP之前推出的十二个基础种族可以选择成为死亡骑士。然而在WoD版本中指挥官可以通过旅馆招募到一名叫做“墓穴行者高洁”的女性熊猫人死亡骑士。

预计将来以后的版本:《魔兽世界》9.0:暗影国度,熊猫人和同盟种族就可以选择扮演死亡骑士(我跟你讲,如果有一位赞达拉巨魔成为死亡骑士,那么他们信仰的洛阿神灵依旧是邦桑迪。诶……邦桑迪是牧师的洛阿神灵!)。

哦……一位死亡骑士。你应该来看看我的死亡之门。——邦桑迪

代表人物

姓名 生前种族 地位 现状 备注
泰隆·血魔 被兽人灵魂附身的人类尸体 前旧部落成员 已故 第一位死亡骑士
阿尔萨斯·米奈希尔 人类 前巫妖王 已故 前洛丹伦王子
达里安·莫格莱尼 人类 天启四骑士之绿骑士,代表死亡[1],黑锋骑士团领导人 至今活跃 亚历山德罗斯次子
纳兹戈林 兽人 天启四骑士之黑骑士,代表饥荒 至今活跃 前“正统部落”的精英成员
索拉斯·托尔贝恩 人类 天启四骑士之红骑士,代表战争 至今活跃 前斯托姆加德国王
莎莉·怀特迈恩 人类 天启四骑士之白骑士,代表瘟疫 至今活跃 前血色十字军的大检察官
萨萨里安 人类 首位重回联盟的死亡骑士 至今活跃 与库尔迪拉关系很好
库尔迪拉·织亡者 血精灵 首位重回部落的死亡骑士 至今活跃 前高等精灵游侠,与萨萨里安关系很好

知名书籍

献身于教廷,圣光就会予你恩赐

高阶修士兰德雷案头亲笔:

在这个战火纷飞的黑暗年代里,人们似乎都应该自扫门前雪,只保护自己的家人和所爱的人,不理会其他人。但这种感觉是错误的——没有教廷这座希望的灯塔,绝望很快就会淹没你家人的灵魂。一旦逃避了你应负的责任,蒙昧了圣光的呼唤,所有的美食、华服和娱乐——这些可以用金钱买到的世俗享乐都不能将你的家人从发自内心的空虚中拯救出来。

献身于教廷吧。世俗享乐的缺乏就如同对灵魂的熔炼,烧去了其中不洁的部分,令你成为一个更高尚的存在。不要为空腹发出饥鸣、赤足踏上尖石和在冬日的寒风中瑟瑟发抖而羞愧。圣光总是通过这些苦难与灵魂取得沟通。是这些牺牲维护了那在礼拜时激励你的、崇高的、金光闪闪、对圣光的赞美诗。

放弃肉体的享乐,就能愈加接近圣光。

索瓦尔勋爵的回忆录

我注意到,一些新生的死亡骑士可能受到了生前记忆的困扰。我恳请这些不安的人不要再庸人自扰。没有人比我更加厌恶自己生前所犯的错误。而在天灾军团,我找到了救赎。

出于无知,我曾当过圣骑士,发誓要侍奉那该死的圣光。由于盲目地相信了那些关于希望的谎言,我丢下了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女儿,去搜索当地的天灾军团。我们的小队在森林里搜索了几个星期,但每次都无功而返。冬季降临时,我们仍然对敌人一无所知。于是我们两手空空地踏上了归程。

当我们翻过最后一座山时,眼前却是一片恐怖的景象。整座村庄都被烧成了废墟。我连忙跑回家去,看到门外插着一根临时赶制的门闩。但是我当时太悲伤了,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我冲进房里,发现我的家人就蜷缩在地上,面目都被烧得无法辨认了。我痛苦地转过身去,看见门上有许多抓痕,都是她们在极度的痛苦之中抓出来的。其中最细的那些是我最小的女儿抓的。

我后来才知道,当我们离开后,附近传出了流言,说瘟疫携带者就藏在村子附近。血色十字军把所有的居民围了起来,并把他们活活烧死。面对这骇人听闻的罪恶行径,我当时所迸发的愤恨之情,直到今天还没有减弱分毫。我发誓要追杀那些十字军战士,让他们在我愤怒的长剑下受尽折磨。

最后,我和其他队员又集合到了一起。我发觉有些队员和我一样沮丧愤怒,但长官们仍命令我们向最近的一座岗哨进发。夜幕降临后不久,我们听到森林里传出了亡灵邪恶的冷笑,一群天灾军团的部队袭击了我们。

我机械地杀戮着它们。但每倒下一个敌人,附近的山岭中就会有两个新的敌人冲出来。这正是那批被我们追杀的天灾军团,但现在我们队伍不整,措手不及。我的战友们因受伤力竭而纷纷倒下。天灾军团的人数实在是太多了。

当那致命的一击来临时,我想起了和女儿们在这片树林里玩耍的情景。这令我感到无尽的仇恨。我为什么要留着这些记忆?它们全是幻影,我只是在逃避现实的痛苦和死亡。我的女儿们都死了,天灾军团在这里横行。死亡才是所有凡人的最终下场。靠力量去对抗它的人,注定都要失败。只有那些另辟蹊径、利用死亡之力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我当即发誓效忠巫妖王,他才是这个时代注定的胜利者。他让我从那可恨的、痛苦的人类情感中解放出来。我获得了新生,成为了死亡骑士。任何力量都不能打倒我和我的同胞们。任何失败的痛苦都不足以动摇我冰冷的决心。我得到了天灾的净化,我渴望以死亡的力量横扫艾泽拉斯。

阿彻鲁斯死亡骑士名册

第一部分
姓名:杰德
状态:生存
备注:嗜血成性

姓名:希克森
状态:生存
备注:废话连篇

姓名:莫奇
状态:生存
备注:破坏狂

姓名:考巴尔特
状态:挂了
备注:从高处掉下来摔死了。简直是无脑的废物。这样也好,免得他一辈子受罪。

姓名:哈莫尼
状态:挂了
备注:这个死亡骑士的名字简直是在挑衅天灾军团的尊严。被巫妖王亲自干掉了。

姓名:麦尔特
状态:生存*
备注:被改造为食尸鬼。

姓名:米尔顿
状态:生存
备注:自由散漫

姓名:米妮塔丽丝
状态:生存
备注:可以看到不存在的东西。

姓名:(根据玩家的决定)
状态:生存
备注:需要更多教导。

第二部分
姓名:杰德
状态:生存
备注:势不可挡。

姓名:希克森
状态:已故
备注:死的时候嘴还大张着。

姓名:莫奇
状态:生存
备注:愤怒。充满仇恨。是块好材料。

姓名:考巴尔特
状态:挂了
备注:从高处掉下来摔死了。简直是无脑的废物。这样也好,免得他一辈子受罪。

姓名:哈莫尼
状态:挂了
备注:这个死亡骑士的名字简直是在挑衅天灾军团的尊严。被巫妖王亲自干掉了。

姓名:麦尔特
状态:挂了*
备注:被改造为食尸鬼。被一名血色农夫杀死。

姓名:米尔顿
状态:在行动中失踪
备注:胆小的侏儒。

姓名:米妮塔丽丝
状态:生存
备注:喜欢追逐蝴蝶。

姓名:(根据玩家的决定)
状态:生存
备注:消灭了数百名血色十字军成员。还渴望更多杀戮。

第三部分
姓名:杰德
状态:生存
备注:正在茁壮成长。战术大师。在野蛮残暴方面仅次于(角色姓名会根据玩家的决定)。

姓名:希克森
状态:挂了
备注:死的时候嘴还大张着。

姓名:莫奇
状态:生存
备注:非常果断。末日的使者。

姓名:考巴尔特
状态:生存*
备注:这名死亡骑士的各部分躯体终于被找到了。大部分被用来缝合为憎恶,首级和脑子拿去烧了。

姓名:哈莫尼
状态:挂了
备注:这个死亡骑士的名字简直是在挑衅天灾军团的尊严。被巫妖王亲自干掉了。

姓名:麦尔特
状态:生存*
备注:被莫奇复活为食尸鬼仆从。

姓名:米尔顿
状态:已被处决
备注:违反军纪。未穿盔甲且未携带符文剑,在他的死亡战马旁边睡觉。死亡战马没有受什么重伤,被交还给萨拉纳尔。死亡骑士不允许睡觉。

姓名:米妮塔丽丝
状态:在行动中失踪
备注:下落不明。正在追查。

姓名:(根据玩家的决定)
状态:生存
备注:疯狂的杀戮机器。没有怜悯,没有悔恨。比起消灭血色十字军和抹去生命的数量、制造混乱和恐慌的能力,他(她)远远超越之前的任何一名死亡骑士。被晋升为天灾指挥官。

第四部分
姓名:杰德
状态:生存
备注:莫格莱尼的头号勇士。被派往圣光之愿礼拜堂。必定杀得那里血流成河。

姓名:希克森
状态:挂了
备注:死的时候嘴还大张着。

姓名:莫奇
状态:生存
备注:晋升为天灾指挥官。将随我前往诺森德。

姓名:考巴尔特
状态:挂了
备注:使用这名死亡骑士的躯体缝制的憎恶被提瑞斯法的十字军杀死了。自打他获得重生以来就没见过这么大的阵仗。

姓名:哈莫尼
状态:挂了*
备注:这个死亡骑士的名字简直是在挑衅天灾军团的尊严。被巫妖王亲自干掉了。

巫妖王下令将这个死亡骑士的尸体烧成灰,扔进人类的厕所里。巫妖王对他的名字感到非常愤怒。
姓名:麦尔特
状态:生存*
备注:被改造为食尸鬼。被一名血色农夫杀死。被莫奇复活为食尸鬼仆从。令人惊异的是,麦尔特跟他的主人莫奇非常合得来。而且他是个不错的厨子。

姓名:米尔顿
状态:已被处决*
备注:违反军纪。未穿盔甲且未携带符文剑,在他的死亡战马旁边睡觉。死亡战马没有受什么重伤,被交还给萨拉纳尔。

  • 死亡战马没挺住。

姓名:米妮塔丽丝
状态:叛变
备注:我们必将找到她,将她挫骨扬灰。

姓名:(根据玩家的决定)
状态:生存
备注:为了表彰天灾指挥官(根据玩家的决定)一举消灭提瑞斯法和壁炉谷的十字军部队的赫赫战功,巫妖王亲自授予他一顶天灾巨盔。在(根据玩家的决定)的凌厉攻势下,十字军无一幸存。目前被派往攻打银色黎明。

这是我的符文剑:世界上有许多符文剑但这一把是我的

作者:布劳缪克丝
你好,死亡骑士。教官拉苏维奥斯大概已经向你阐释了死亡骑士存在的意义与价值,而这仅仅是你们要掌握的初级课程。接下来,就由我来介绍死亡骑士最为珍视的武器:符文剑。

如果你不能自如地掌控符文剑,那么它只是一件徒有其表的钝器。你们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一旦分离,你和你的符文剑都会沦至脆弱无力。如果你发现手中没有符文剑,那么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迅速获取一把新的符文剑。

死亡骑士凭借符文剑执行自己的意志,令所有胆敢与巫妖王抗衡的生灵尝到恐惧与痛楚的滋味。像你们这般年轻的死亡骑士,肩负着执行巫妖王意志的重要使命,而你们手中的符文剑也被赋予了辅佐巫妖王成就霸业的荣耀。因此,我希望你们严格遵守以下三条原则:

1.剑在手。符文剑是你身体的延展,而你的身体属于巫妖王。

2.剑在心。符文剑昭示着你的意志,而你的意志也属于巫妖王。

3.剑在魂。符文剑中流淌着死亡的气息,直透你的灵魂。而你的灵魂将执行巫妖王的意志。

在学习过程中,你们会发现自己不得不接受某些与主修课程截然不同的训练。对此,我只想说明一点:所有的受训课程都有其特殊的价值,如果因为所谓的“自傲”而放弃学习,那么你很快就会像那些不愿意接受全面训练的死亡骑士一样,在战斗中付出生命的代价。

你们中的某些人很快就会发现,他们能将自身的力量导入符文剑,使其成为强而有力的武器。但是,达到这种程度是不够的。如果符文剑仅仅是你汇集全部能量的工具,相信我,你还远远没有发挥出它应有的威力。最厉害的死亡骑士凭借自身意志的延展,就能激发并支配符文剑固有的力量。死亡骑士和他手中的符文剑将以统一的意志、躯体和目的而战,任何胆敢阻挡他们去路的蠢货,都注定要化为灰烬。

另一些人会发现,注入冰霜能量的符文剑能发挥出极致的威力。如此一来,符文剑的寒气越重,它所施放的力量也就越强大。死亡骑士们,你们要学习支配的这种力量,正是充斥于我们宏伟的冰冠堡垒中的冰霜能量。在操纵冰霜能量的死亡骑士面前,敌人将丧失逃生的机会。他们的移动速度会因寒冷而减慢,攻击和施法也很难发挥出原本的实力。

还有一些人会发现,利用疾病和瘟疫摧毁敌人才能唤醒符文剑真正的力量。这也属于死亡骑士的特殊潜能,值得你们深入学习。面对敌人坚固的防御力量,一开始你们或许会觉得难以攻破;但是任何防御力量都有其隐蔽的弱点。只要找到弱点,一切就会迎刃而解。你们要记住,洛丹伦王国的覆灭源于一场瘟疫。在这场悄然无声的战斗中,我们没有损耗一兵一卒。

复活术的副作用

欢迎加入天灾军团。既然你已经接受了自己真正的使命,你会发现自己业已摆脱各种凡人的束缚,获得了巨大的自由。你再也不用把时间浪费在讨厌的睡眠上,不再极度需要阻挡自然环境对你造成的影响,甚至不需要剪头发和指甲!这是多么愉快的事啊!

但是,作为亡灵,还是需要注意一些琐碎的细节:

  • 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腐烂情况。虽然它有时可以吓倒你的敌人,但在挥剑时断落的手臂只会给你造成麻烦。
  • 学会热爱自己身上的臭气。有人说它恶心,但我们管这叫自然。
  • 避开活的动物,尤其是狗。
  • 注意你的身体结构。万一你把下巴装错,你可能会被分派到一些不需要清晰语言的职位上。这些职位通常都不怎么光彩。
  • 饮酒的乐趣已经彻底丧失了。我对此深感遗憾。
  • 每天用鲜血洗澡,可以让生物远离你(但在血里加泡泡是会被鄙视的)。(有些死亡骑士不喜欢这种)
  • 避免彩妆。它们对我们的肤色完全没有作用。
  • 任它是什么款式的裤子,都不会再让你显胖了,所以穿上它们。
死灵的至理

这真是绝妙的讽刺。生者用他们最恶心的特点来描述亡者——不可救药的奴性、残暴,以及精神空虚。我们为主上效劳!生者不也是奴仆吗?他们要服从国王、督军、德鲁伊、祭司、神灵、民众甚至野兽的指令。而我们只臣服于巫妖王无上的意志,尊贵的陛下将引领我们成长为所向披靡的征服者!

人类付出过许多努力,但是他们的世界仍然充斥着无尽的悲剧、残忍的暴行、背叛和自私自利。而在天灾军团中,只有高效率的合作模式。无论生死,都选择为巫妖王效劳吧。尊贵的陛下将引领你实现辉煌的成就!

团结协作的热情温暖了我们冰冷的躯壳。天灾军团的所有成员都致力于执行巫妖王陛下的意志。再看看人类,卫兵们拒绝让那些躲避战乱的邻国难民进入城门,无情的呵斥声中传来深深的寒意!生者难道不该全都情同手足吗?不,他们按照心灵的冷漠程度划出了三六九等。

天灾军团必将崛起,我们的敌人必将沦陷!倒下的生者会不断地加入我们的行列,直到这世界臣服于冰封的王座!

天灾军团法令

作者:克尔苏加德

第1章
凡人种族的愚蠢造就了天灾军团的诞生。我们的力量源于那些企图消灭天灾军团的人与生俱来的原罪。这些所谓的“英雄”通过某种正中我们下怀的手段赢得了他们假想中的胜利;殊不知,这样的行径注定将导致未来的败局。事实上,这短暂的“胜利”只是让他们愈发地意识到,如果不采取这种被他们斥为卑鄙无耻的手段,天灾军团早已击溃他们。无论输赢,天灾军团实际上都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一旦他们认识到这毋庸置疑的真理,就必然会臣服于我们的意志。

伟大的主人巫妖王亦是在本部法令下诞生的。

征服即腐化。所谓腐化,就是利用你手中的武器,采取所有可能的办法,颠覆一切正义、希望以及生命的象征。世间的生命体大抵有着相似的弱点,这些致命的缺陷必将导致他们的覆灭:希望意味着愚蠢的信仰,正义意味着盲目的狂热,生命意味着脆弱的情感。一旦认清凡人渴望生存的信念,就要毫不犹豫地摧毁这种可悲的期望。

一旦掌握最直接的腐化手段,就意味着你攀上了智慧的巅峰。在大多数情况下,瓦解敌人的心理防线,肢解他们的机能器官或是直接散播瘟疫病菌都是行之有效的腐化手段。但是,巫妖王不会满足于战胜大部分凡人,而是要整个世界都臣服在他的权威之下。如果你耗费了过量的资源,只为扭曲一名普通农夫的心智,这就是愚蠢的行径了,因为瘟疫病菌就能达到同样的效果。当然,如果你打算用如此简单的手段来对付那些历经磨难、意志坚定的敌人,这也是不明智的决策。任何强大的存在,都有其致命的弱点;获胜的关键便在于你是否拥有洞察一切的智慧。

第2章
生者对天灾军团最大的误解在于,他们固执地认为我们的嗜好是“邪恶”的行径。为了打击敌人的士气,我们允许这种误解的存在,同时亦主动地宣扬这种论调。天灾军团超越了生命本身的桎梏,这就是凡人种族永远无法达到如我们这般繁盛的根本原因。

举例来说:情感与荣耀有何真正的意义呢?这些不过是生者寻求存在感的工具,让他们觉得活着是一件“美好”的事。然则,生存的信念有其致命的弱点。情感的束缚令他们忽视了逻辑与理智的分析;荣耀的羁绊让他们不惜调用一切可用的资源,也要勉力投身于毫无胜算的战斗,只为换取那“永垂不朽”的虚名。我们如此热心地扮演着恶棍的角色,甚至甘愿将天灾军团塑造成毫无理性的化身,就是要激发他们最可怕的缺憾。但是凡人种族对此却浑然不觉,这一点连我都觉得匪夷所思。

不明是非无法被“净化”,憎恨无法被“治愈”或是“舒缓”,贪婪无法被“驱散”,愤怒无法被“消除”。我们集所有的“邪恶”于一身,居然还有人坚信他们能够击溃并彻底铲除天灾军团。凡人种族背负着难以救赎的原罪,我们的旗帜将屹立不倒,他们则注定要臣服于巫妖王的意志。

我,克尔苏加德,亦是在这条准则下诞生的。

第3章
天灾军团拥有无限的潜能。但是,我们难免会犯错。你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极限并熟识你所能支配的全部资源。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给自己留一条退路。必要时毫不犹豫地牺牲掉那些渴望彰显忠心的奴仆,这就是天灾军团哲学体系的基础理论。除主人之外,一切向他人昭示英雄主义、牺牲精神以及同胞情谊的行为将被视为轻率之举,违者必将受到严惩。

外界流传着关于天灾军团的另一种谬论:我们的力量源于生前残存的意志。他们将天灾军团视为寄生虫的进化形态,指出一旦脱离拥有生命力的宿主,我们就会在转瞬间灰飞烟灭。同样,基于天灾军团自身的利益,我们并未对外界否认如此无知的言论;但是,真相与这种可笑的谬论有着天壤之别。面对这个充满纷争的世界,我们只是在不断的进化中逐渐适应了残酷的生存法则。对天灾军团而言,所有因意见分歧、人口膨胀、个体特点、自私自利、目光短浅甚至死亡本身引发的忧患都不足为惧。我们遵从主人的意志,主人则赐予我们渴望的一切。

不可否认,我们从多种被同化的文明中汲取了建筑、科技以及物理学方面的知识。和天灾军团所有的“邪恶”行径一样,这种做法纯粹是出于实用主义。天灾军团没有时间,也没有意向创建自己的文明。如果某位成员摒弃其它思潮的影响,创造出了全新的文明理论,那么他势必会对自己的成果抱有很高的期望,并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可与传播。如此一来,必然会因个体差异而引发严重的分歧。文明的缺陷就在于个体的独创性;但是在处理建筑以及设备这类简单的问题时,我们允许一定程度的创意加工。你们的职责不在于质疑手中的资源或是对其追根溯源,而是懂得如何利用它们。

天灾军团代表着大地的意志。所有的生命体都将臣服于我们的意志,仅仅是因为:他们需要我们,他们渴望得到我们的救赎。天灾军团的准则不可妥协,天灾军团的戒律不可豁免。我们是万物轮回的必然环节:死亡。生命终将走向死亡,而亡灵将在死亡中诞生。生者越快地认识到这一亘古不变的真理,他们就能越快地实现蜕变。

臃尸的食堂守则

阿彻鲁斯的大厨臃尸为你烹制精美食物。他以能为伟大的天灾军团提供食物,并使他们更加强大而自豪。不要冒犯臃尸,不然他将拒绝为你供应食物。

(有一位死亡骑士认为臃尸做的食物太难吃了,远不如正常人的食物(比如寿司、面包、米饭)。)
守则
死亡骑士优先享用,食尸鬼需排队等候。

不要把你身边的食尸鬼吃掉。要先把盘子里的食物吃掉。

可以在食物中加入自带的蛆虫和虱子。这并不会冒犯到臃尸。

你手里有虫子?给臃尸吧!

可以吃人类或精灵或其它白肉。

尽情吃喝,不用注意礼仪和整洁。如果臃尸看到有人使用餐巾,臃尸会羞愧地低下头。

可以将腐烂得不够充分的食物带回去。臃尸可以免费提供三个胳肢窝。

可以用手或剑进食。不要把手或剑也吃下去。

僵尸应该多尝尝其它菜式,不要总想着脑子。

不要把自己吃了。

僵尸营养学手册

脑子。脑子!!!!!!!!!!!脑子!!!!!!!!!!!!!!!!!!!!!!!!!!!!!!!!!!!!!!!!!!!!!!

<后面四十页都是这样的东西。>(@植物大战僵尸

当心:恶鬼

我警告过你们,再让我发现战靴上沾满污渍,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清理的话,你们必将受到严厉的惩罚!从今往后,所有恶鬼打扫粪便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都要加倍!

——教官拉苏维奥斯

食尸鬼的礼仪以及伤口清理及回收利用指南

绷带
流血比平日多三倍的伤口应用绷带包扎起来。可以按照个人喜好挑选绷带的布料。许多食尸鬼都喜欢符文布,因为紫色的符文布浸透鲜血后,会变成恶心的暗红色。但人们也不能忽视亚麻布那种极其流行的泛黄色泽。实验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痂与创口
结痂、流脓的创口是一种风尚,可以很好地传达出你多变的心情。但不要保留太久!不把痂抠破就太浪费了。

虫子
哦,你就不能留着它们吗?它们吃得又不多,而且对你那苍白的风度和浓烈的臭气有很好的增强作用。但如果你被蜜蜂或黄蜂包围了,请立即到最近的屠宰场去求助。

肢体的丢失
混乱的战斗期间并不是接续断肢的合适场所和时间。请尽量靠你剩余的肢体完成战斗。你只要让侍僧看一看,我们很快就能为你找到最合适的新肢体。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向同伴借肢体用!

同类相食
为了避免过早吞吃任何天灾军团的个体,你必须在它倒在地上并且死亡至少五秒后才可以吃它!侍僧的床铺不能算作“地上”!

堕落英雄一览表

暴怒者塔泰克
天灾军团创造的最强大的憎恶之一。他是寒冰之王亚门纳尔的造物,在剃刀高地的基地建设过程中发挥了显著的推动作用。塔泰克凭借一己之力,在杀死1200多名野猪人后才轰然倒地。他立下的显赫战功让亚门纳尔迅速召集起一支亡灵野猪人大军,最终建立起天灾军团在卡利姆多的第一座大型前哨站。塔泰克的部分残骸得以重获新生,被组装成一只名叫暴食者的憎恶,也就是亚门纳尔现在的副官。

旅行者奥布拉赫
杰出的建筑师,纳克萨玛斯概念构想的主导者,曾亲自规划阿彻鲁斯的建设工事。奥布拉赫原本是一名地位低下的骷髅苦工,但是他凭借卓越的才华,迅速晋升为克尔苏加德最信赖的顾问之一。

奥布拉赫始终恪守求学之道,游历世界以汲取新的知识。他早期的构想带有浓烈的蛛怪建筑风格,受兽人术士的魔法影响也颇深。数年前人们最后一次看见他时,他正在前往西部大陆卡利姆多的途中,计划考察辛艾萨莉废墟。

受诅者迪奥多尔
人类通灵师,诅咒教派的首批成员之一,在第一次兽人战争中,迪奥多尔因战功显赫而被授予英雄勋章。他曾率领天灾军团的一支分遣队,成功地对血色修道院发动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夏季攻势。在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夏季攻势中,对方识破了他惯用的进攻策略,战局骤然发生逆转。血色十字军击退了天灾军团,迪奥多尔也在混战中不幸丧命。

狂热者基尔凯森
强大的巫妖,直接汇报给巫妖王陛下。他身经百战,因战功显赫而被授予老兵勋章。基尔凯森策划并主导了一项代号为“血腥攻势”的、针对圣光之愿礼拜堂的大规模袭击行动。尽管天灾军团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但是他率领的军队很快就遭到了有效的反击,伤亡惨重。基尔凯森未能躲过玛克斯韦尔·泰罗索斯男爵的致命一击,他的残骸再也无法重新组装起来。

未打开的指南书

目录
第一章——死亡与你
第二章——保持食尸鬼的体形:七个简单的锻炼步骤
第三章——驱除寒冷:选择合适的棺材
第四章——墓地中的承诺:五十个爱情信号

外部链接与注释

  • 在游戏《炉石传说》中,圣骑士英雄牌“黑锋骑士 乌瑟尔”技能召唤的随从为新天启四骑士,托尔贝恩背景色红色,纳兹格林黑色,莫格莱尼绿色,怀特迈恩白色,据此判断出每个人代表的灾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