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迈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啊嘞?!
这个神器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萨拉迈恩
神器种类
神器主人 瓦里安·乌瑞恩安度因·乌瑞恩
登场作品 魔兽世界

萨拉迈恩(英语:Shalamayne、日语:シャラメイン)是《魔兽》系列作品中,瓦里安的宝剑。目前的持有者是安度因·乌瑞恩。

简介

萨拉迈恩为上古时期暗夜精灵锻造的两把宝剑,持有者为两位孪生兄弟——沃伊利安和洛维利安。上古之战后,两把剑下落不明。后来吉安娜偶然得到了这两把剑,并把它们交给了瓦里安国王和洛戈什使用。

在对抗奥妮克希亚时,瓦王的两个分身合二为一,两把剑也组合成了一把全新的武器——萨拉迈恩。此后萨拉迈恩一直作为瓦王的佩剑,直至他生命的尽头。

在测试版中,萨拉迈恩的外形为两把“残酷之刃”;后来,更换成了另一把名剑“奎尔塞拉”的模型,这与小说或是漫画设定不同。“奥杜尔的秘密的预告片”以后,更换成了如今大家熟悉的模型。

普通情况下萨拉迈恩可以作为一把剑使用,在战况激烈时瓦王也会将它拆分成两把剑使用(俗称“掰筷子”)。目前这一技能还没有见安度因使用过。

瓦王战死在破碎海滩之后,这把剑也遗失在破碎海滩,后来安度因和格雷迈恩等人将其寻回,安度因继承了瓦王的遗志后,成为了此剑的持有者。

在最新8.25的CG影片当中,安度因将萨拉迈恩借给瓦罗克·萨鲁法尔大王与希尔瓦娜斯·风行者进行单挑仪式“玛尔戈拉”,战况紧急之下大王掰了筷子并喊出禁语“为了艾泽拉斯”,之后不出十秒立刻就被愤怒的希尔瓦娜斯使用魔法反杀。显然掰筷子的人都难逃战死的命运,上一个掰筷子的瓦里安,坟头草已经几米高了。

相比之下安度因就十分聪明,在8.0CG中战况逆势就果断弃剑,转为战场牧师开始读圣言术赎,奶队友逆转形势;在《风暴英雄》中也用布带缚住剑身把剑当成魔杖丢法球。

炉石传说“上古之神的低语”资料片中,圣骑士的武器“集结之刃”卡牌插图很像萨拉迈恩,但这是两把截然不同的武器,不能混为一谈。

萨拉托尔

萨拉托尔曾属于沃伊利安,在达纳苏斯语中,意思是“暗影撕裂者”。刀背上有一颗蓝色的宝石。但在上古之战结束后,这把剑就下落不明了。

埃雷迈恩

埃雷迈恩原本属于洛维利安,在达纳苏斯语中,意思是“暗影掠夺者”。刀背上有一颗红色的宝石。它也和萨拉托尔一样也失去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