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戴特

(重定向自无毁的湖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Wuhuidehuguang.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阿隆戴特(Aroundight)
神器别名 无毁的湖光、无悔的长江
神器种类
神器主人 兰斯洛特
登场作品 Fate/Zero

阿隆戴特(Aroundight)是英国亚瑟王传说中登场的一件神器。

在《Fate/Zero》等ACG作品中有此神器登场。

神器典故

在亚瑟王传说中,兰斯洛特从小被湖中的仙女抚养长大,所以被人们称为湖之骑士。

在传说中,亚瑟王在盛怒之下决定烧死王后格尼薇儿(火之试炼),兰斯洛特为了拯救爱人的性命而袭击刑场救人。在混乱中兰斯洛特失手误杀高文爵士的两个弟弟。

Fate中的阿隆戴特

无毁的湖光简介

Fate系列》中,阿隆戴特是一件宝具,被称为无毁的湖光无悔的长江

阿隆戴特与湖中剑成对,同为湖中精灵托付给人类的宝剑。因为有着相同起源,其坚韧能与湖中剑匹敌。剑身皆有精灵文字的刻印。此剑的特征是有着如同月下闪耀湖水般的光辉、绝不会毁坏的刀刃。

由于有打倒过龙的故事,能够对持有“龙属性”的英灵追加伤害。

但由于兰斯洛特曾以此剑斩杀圆桌骑士,因此使其丧失圣剑的资格,被归入魔剑。

宝具设定

无毁的湖光(无毁なる湖光,Aroundight)无悔的长江
类型:对人宝具
级别:A++
有效范围:1~2
最大捕捉:1人
通过封印其他宝具初次解放兰斯洛特的真正宝具。抽出这把剑的时候,兰斯洛特全部的参数值提升一个等级,全部的ST判定中成功率变成两倍。虽然曾经斩杀过圆桌骑士,从而被降格成了魔剑,但是有着如同月下闪耀湖水般的光辉、绝不会毁坏的刀刃这条特性却并没有为此改变。不过无毁的湖光仅仅只有其本人也就是兰斯洛特持有时才会生效,持有者全体参数上升。其次因为兰斯洛特本人有过手持宝剑斩杀恶龙的故事,因此无毁的湖光在作为宝具现世的时候也具有了对龙的性质,攻击任何【龙种】或具有龙的血脉,亦或者仅仅拥有【龙属性】都可以造成追加和加成伤害,伤害的系数大概在双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