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帝王

(重定向自东海帝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Umamusume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无敌的帝王传说,即将开演!
——东海帝王
72556957 p0.png
作者:SeeUmai
pixiv:72556957
基本资料
姓名 トウカイテイオー
(Tokai Teio)
别号 东海帝王、东海帝皇、
帝王(テイオー)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0cm
体重 无增减
三围 B77·W54·H76
生日 4月20日
星座 白羊座
声优 Machico
萌点 兽耳元气仆娘、真·马尾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Team Spica
亲属或相关人
Team Spica:
训练员:训练员
队友:特别周无声铃鹿伏特加大和赤骥黄金船目白麦昆
憧憬的人:皇帝

东海帝王是日本纯种竞赛马匹Tokai Teio拟人化萌娘,是由Cygames制作的手机游戏为主导的跨媒体企划《赛马娘 Pretty Derby》中的登场角色。

原型

1988年4月20日出生于北海道。作为传奇赛马皇帝最有名的子嗣,东海帝王被称为天才。

出道后连战连捷,未尝败绩。不久,连取1991年皋月赏、日本德比两项GI冠军,豪取六连胜,只差菊花赏就可以获得三冠,可惜在这时左后腿骨折,不得不休战。1992年4月复出后取得GII大阪杯冠军,随后的春季天皇赏仅获得第5,尝到首败。赛后被诊断右前腿骨折,不得不再次休战。同年11月复出参加秋季天皇赏,在最后阶段失速仅获得第7。但是不久后又取得GI级别日本杯的冠军。1993年3月宝冢纪念赛前10天,左前腿桡骨骨折,不得不再次休养。这一休养就是快一年,到了年底12月的GI级别的有马纪念赛终于复出,没想到一复出就奇迹般地取得了冠军,创造了最长修养期GI胜利的纪录。1994年本来打算以春季天皇赏为目标,没想到在赛前左前腿桡骨再次骨折,再度进入休养,本来打算以秋季天皇赏为目标复出,可是最后也没能赶上,于10月举办了引退仪式。

东海帝王一出生便笼罩着天才的光环,但是它传奇的生涯却饱受病痛折磨,最终提前结束,令人惋惜。

2013年8月30日,东海帝王在马房中因心脏衰竭死亡。享年25岁。

马名考据

Tokai既“东海”,是马主内村正則的冠名,马主是东海packing工业株式会社的董事长,该冠名既来源于此。Teio是因为父亲的外号叫做“皇帝”,于是给它起名「テイオー(帝王)」。[1]テイオー汉字除了帝王以外也可以写作帝皇,所以也有东海帝皇的译名。

东海帝王1993年于有马纪念赛

简介

  • 身材小巧,开朗活泼,有着闪闪发亮的夺目笑容的美少女马娘。
  • 能歌善舞,由于身体轻巧,脚步也很轻盈,那跳跃般的独特步法被称作“帝王跳”。
  • 性格争强好胜,略有些傲慢。自尊心很强,易怒,但面对比赛的热情比任何人都要强烈。
  • 学生会成员,憧憬着前辈皇帝,以皇帝的成就为目标努力。
  • 使用男性常用的自称ぼく(boku)。
着服
东海帝王的春夏校服 东海帝王的决胜服
东海帝王的春夏校服 东海帝王的决胜服

经历

特别周转校来之后,被皇帝安排带小特参观校园。

在皇帝的命令和训练员的邀请下(后来证明是自己找上门的)为Spica的队员们进行舞台训练。之后在看到Spica队内的轻松快乐地氛围后,也决定加入Spica。

还帮助黄金船劝说目白麦昆加入了Spica。

在祭典上寻找皇帝,最后也体验加入,当了Rigil咖啡馆的侍者。

角色歌

注释

  1. 『優駿』1991年8月号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