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罗伊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柯萝依置顶.jpg
剧场中琴音和迷雾会带来死亡,唯有仔细观察才能逃过一劫
邪王真眼光圈大小(当前光圈大小):
柯萝依立绘.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柯罗依Chloe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生日 4月26日
出身地区 德国 法国[1]
活动范围 人形剧院
个人状态 死亡[2]→使魔化

介绍

柯罗依MIHOYO旗下游戏《崩坏学园2》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柯罗伊是童话“音乐家与木偶师”中的音乐家,是一位出色的小提琴手,梦想是让所有人都听到自己美妙的琴声,于是找上木偶师来帮助自己实现梦想。 柯罗伊是在歌剧院中负责小提琴演奏的人偶,被人偶师赋予了永恒的生命,成为了剧院的守护者。 为游戏内的第三世界boss。

关于身份

虚假的故事

柯罗伊为乐手的名字。
剧情中乐手为法国人,临终前于德国找到了无名人偶师,并为人偶师演奏。人偶师深受感动,将其做成人偶。
无名的人偶师带着人偶环游世界,并以柯罗伊的名字进行无数场演奏
但人的寿命是有限的,在人偶师死亡之前建立了人形剧院,将人偶留在剧院内,自己也永远成为了剧场的听众。

悲惨的真实

曾经有一名名为柯罗伊的小提琴手,她的琴声犹如天籁,但却不幸身患绝症。希望永远为人演奏下去的音乐家找到了人偶师。
没想到,早已双目失明的人偶师憎恶着这残酷的命运,做出的人偶丑陋而可怖。
但柯罗伊用自己的音乐感动了人偶师,她请求人偶师将自己做成人偶,这样就可以永远演奏下去了。
人偶师虽然被她的音乐打动,但最终还是没有同意人偶师的愿望。
绝望的柯罗伊没多久就去世了。她死后,人偶师陷入了深深的后悔和自责。她疯狂地制造人偶,想要重现那个用音乐为她带来光明的小提琴家。
终于,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在很多年之后,她成功了。当那人偶演奏起小提琴时,人偶师早已干涸的双眼再一次流下了泪水。她用柯罗伊的名字给那个人偶命名。
然而这只是噩梦的开始,人偶发了疯的演奏,听过她音乐的人被仿佛被夺去了魂魄。
人偶师这才意识到,她所复活的人偶不过是她早已扭曲的执念而已。
最后,她还是不愿意摧毁柯罗伊。她建造了一座人偶剧场,把那些被废弃的人偶和柯罗伊一起埋藏在里面,再也不见天日。
担忧自己死去后应该如何控制柯罗伊的人偶师做出了一个决定:将自己做成人偶,永远留在剧院中,用这样的方式永远陪伴,也是看守着柯罗伊。
漫长的时光就这么过去,柯罗伊在剧院中周而复始地演奏着。但人偶师能感觉到,柯罗伊一直在反抗她。她的音乐就如恶魔的低语萦绕在耳畔,想要侵蚀自己,从而离开这个坟墓。
直到琪亚娜的到来,两人才从无尽的演奏中解放出来。

剧情

虚假的故事

琪亚娜和雷电芽衣在某剧场内休息,期间发现了一本童话书,然后琪亚娜撒娇的让芽衣读给她听啊,我摔倒了要大姐姐亲亲才能起来
之后琪亚娜进去了里世界人形剧院,在剧院内遇到了柯罗依。
柯萝依:Bienvenue欢迎Mon nom est Chole我的名字叫做柯罗依, Marionnette de Boulogne.布洛格的人偶[3]
然而琪亚娜并没有听懂法语,柯罗依只好再次介绍她是这座剧院的Amuseur(演员),旁边的小提琴为Cerise(樱桃)。
在柯罗依的恳求下,柯罗依向唯一的来客琪亚娜独奏了一段小提琴乐曲。琪亚娜被樱桃的旋律迷惑,并想再次聆听乐曲。
与此同时人偶感受到了来客,渴望琪亚娜的灵魂留在这里,永远的成为听众。无奈之下柯罗伊人偶师向琪亚娜出手并强行唤醒了琪亚娜。
醒来后的琪亚娜得知了虚假的童话,误以为人偶师将乐手的灵魂封印在人偶中。再次进入剧场并打断了控制人偶的丝线,解开了人偶的封印,人偶残酷的本性暴露无疑,想用乐曲将琪亚娜变为esclave(奴隶)。
最后关头柯罗伊人偶师压制了人偶,向琪亚娜讲述了真实的故事其实依旧是虚假的,在道别之后和人偶一起从人形剧院的无尽演奏中解脱。

悲惨的真实

有一位名叫柯罗伊的小提琴家,她的琴声如人间天籁,却不幸身患绝症。
她是那么热爱演奏,想要永远为人们演奏下去。所以,她找到了一位著名的人偶师。
没想到,人偶师已经双目失明,她憎恨着这残酷的命运和世界,制作出的人偶丑陋而可怖。
但柯罗伊用她的音乐感动了人偶师,她请求人偶师将她的身体做成人偶,这样就可以永远演奏了。
将活人做成人偶,这简直是与恶魔的交易,人偶师犹豫了。尽管被她的音乐深深打动,人偶师最终还是没有同意。 绝望的柯罗伊没多久就去世了。她死后,人偶师陷入了深深的后悔和自责。她疯狂地制造人偶,想要重现那个用音乐为她带来光明的小提琴家。
失败,废弃……哪怕人偶演绎出的音乐已经令最优秀的音乐家都叹为观止,人偶师却依然不满意。在失明的她听来,那些人偶的音乐中都没有柯罗伊那样的灵魂。
终于,在很多年后,她成功了。当那人偶演奏起小提琴时,人偶师早已干涸的双眼再一次流下了泪水。她用柯罗伊的名字给那个人偶命名。
然而这只是噩梦的开始。那个人偶仿佛继承了柯罗伊未能完成的执念,要把所有人都变成自己永远的听众。她的演奏有魔力般吸引着她的听众。听过她演奏的人像是被音乐夺去了魂魄,如同行尸走肉。
人偶师这才意识到,因为自己那么多年想要复活一个逝世之人的执念,这人偶已经扭曲了。
但她还是不忍心摧毁柯罗伊。人偶师建造了一座人偶剧院,把那些失败品,被废弃的人偶和柯罗伊一起埋藏在里面,再也不见天日。
只要自己还活着,就能控制柯罗伊,让她无法离开这个剧院。但是,自己死后又该怎么办呢?
最后,人偶师做了曾经最不愿做出的决定。她把自己做成了人偶,永远留在剧院中,用这样的方式永远陪伴,也是看守着柯罗伊。
漫长的时光就这么过去,柯罗伊在剧院中周而复始地演奏着。但人偶师能感觉到,柯罗伊一直在反抗自己。她的音乐就如恶魔的低语萦绕在耳畔,想要侵蚀自己,从而离开这个坟墓。

BOSS攻略

Icon-info.png
攻略属于新手项

相比于其他世界boss,柯萝依具有反伤效果并具有特殊的伤害计算方法,会将玩家溢出的治疗量附加于下一次攻击中。建议拥有吸血或恢复类装备与足够的移动速度进行挑战

柯萝依的攻击方式如下

  • 瞬移到玩家后方,延迟一秒后使用琴弓向前方突刺,会造成大量伤害与僵直
    • 第二阶段延迟0.5秒后进行四次斩击,会造成大量伤害与僵直,并有很大可能击杀玩家

y轴移动躲开即可

  • 演奏乐曲,2秒左右会结束演奏并向周围大范围扩散音符,音符会造成僵直,可以多次造成伤害。

预判大概的攻击方向,并进行躲闪即可

  • 向某方向(通常是玩家方向)突进,造成轻微伤害与僵直

突进结束后通常会追加一次瞬移,注意y轴躲避

谜题

folgen die melodie

闯入剧场的人会不自觉的去追随剧场中的回响,寻找记忆中的旋律

  • 以一定顺序出现不同颜色亮光,玩家需要按照亮光出现顺序依次点亮(站到上面即可)
    • 第二阶段的亮光会在小范围内移动

Wählen sie die Wahrheit [4]

人偶师在剧场留下了无数的人偶,但只有一个能称为乐手

  • 从6名演奏者中找出不同的演奏者,通常攻击第一位不同的人偶即可,之后便可以随意攻击(攻击不同演奏者时攻击到两位即以上人偶会判定为失败)
    • 第二阶段会顺时针转动

Wo ist dein Herl

无辜的人偶,每次出手都包含愧疚

  • 产生一名分身,分身会飞到角落并化为亮光,使柯萝依碰撞到可造成巨大伤害,若玩家碰到会被秒杀

如果谜题未能解开会受到持续掉血得惩罚,复活后也会掉血。

相反,每解开一个谜题后玩家受到的反伤效果都会减弱

柯萝依死去的那一刻,人偶师的悲恸吞噬了周遭的灵魂

使魔化

差不多与耀夜姬同时生日,并且出现使魔化。其固有可以给角色一些护盾,并且增加武器的基础伤害,是不少高频系武器(尤其是电锯)的好伙伴。必杀可以引爆迷雾造成本身数倍的伤害,但是技能本身限制较大。

在耀夜姬成为使魔run的人气王骗氪最多之后,柯罗伊作为差不多同期新出现专门来骗氪的新七星使魔强行组为cp(知音组),并且专门出了一次千影系活动,稍微奠定了其人气地位。

目前与耀夜姬是唯二拥有完整立绘官方t恤的使魔。

注释

  1. 乐手为法国人,乐手是在德国找到的人偶师
  2. 琪亚娜最后打败了乐手,将两人从无尽的演奏中解救出来
  3. 此句翻译可能不准确
  4. 应为德语,选择你的真理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