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灾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崩坏3rd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崩坏是由米哈游创作的崩坏系列IP及其衍生作品《崩坏学园2》《崩坏3rd》等中的一种灾害,是整个崩坏系列世界观与设定建立的基础。

简介

崩坏,是一种异常的灾害,是宇宙周期性调整的律动。

崩坏伴随着文明诞生而生,以毁灭文明为最终目标,永远与人类文明为敌。在崩坏学园2的设定中,崩坏也会针对在地球上处于支配地位的物种进行灾难性打击,例如恐龙。

崩坏是一种具有一定智能、拥有多种表现形式的超自然力量,包括但不限于侵染野兽与人类致使变异或死亡、病毒(e.g:黑死病)、自然灾害(如冰河期与火山爆发)、世界大战乃至崩坏纯能和产生崩坏兽(区别于被崩坏侵蚀的野兽)与律者等任何可能对人类文明造成损害的形式,甚至巨神兵降临也不是没有可能。其中,律者是崩坏最具有威胁的表现形式,也是崩坏的最高表现形式。

在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过程中,崩坏一直在千方百计地遏制与阻挠文明的发展。崩坏的发展强度总是与人类文明在该地区发展程度成正比。仇恨人类的崩坏,与仇恨崩坏的人类之间的这场战争,或许永远都不会结束。

由目前的各种线索来看,崩坏似乎具有一定“智能”。那种近乎痴狂的想要毁灭人类的执念,不禁使人猜测在崩坏的背后,是否隐藏着一个更为黑暗的秘密……

崩坏能与崩坏源

崩坏能,是在崩坏中释放出一种在过去的科技中从未有过的能量。崩坏能的效率远远超过世界上现有的任何一种能量,但崩坏能也是侵蚀生物,令其变成死士和崩坏生物的元凶。

崩坏能有着相互吸引的特性,它们会彼此吸引聚集在一起,形成“崩坏源”。崩坏源并非稳定的,恒定的存在,也并非均匀的散布于宇宙中。无数小崩坏源会逐渐聚合,成为更大的崩坏源,但这种聚合不会无限的发展下去。

越大的崩坏源越不稳定,它们会在外界的干扰下破坏稳态,突破临界平衡,从而引发崩坏爆炸。爆炸时,大量的崩坏能被短时间消耗,能将现实扭曲。这一过程中,所在时空的物理属性会产生规模颠覆。然而,这注定是以巨大的灾难现象作为代价的。

关于崩坏的由来

由于剧情仍然在更新,所以究竟是什么,估计还得等后续揭晓。

但是,根据各种剧情可以已知,崩坏是全宇宙的现象,和某个种族/文明/星球无关。

崩坏学园2的迦娜来源于半人马星系,并把该星系完全静默。

在崩坏3rd,逆熵 Anti-Entropy里,“富兰克林”钞票作为高维文明的使者,也表示【崩坏是十一维时空中的某些涟漪,而地球上的异常,不过只是其中几声恼人的蛙叫罢了。】